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6年1月25日星期三

在愛中成長



新年,原是我們心中一個很歡樂、很熱鬧的傳統節日。
可是,對於我服務的獨居長者來說,卻未必有同一樣的感受。

這個星期,為了忙碌的工作,我耗盡了所有的心血和精神,
連串大掃除、探訪及派發禦寒物資等活動,把我迫得透不過氣來。
雖然日子令我身心疲憊,但是一切的付出也是相當值得的,
因為社會上實在有很多缺乏支援的長者,需要我們關心和幫助的。

父母和妹妹看見我為工作而變得憂慮焦躁,人也憔悴了,
於是他們都紛紛加入義工行列,義無反顧的伸出援手,
說真的,他們的幫忙和鼓勵令我感動得說不出話來。
因為我知道...體驗生活、幫助有需要的人等理由還是其次,
最重要的是,他們不忍看到我為工作而變得費寢忘餐;
他們很想在我無助苦惱的時候,伸出手來幫我渡過難關。

當我年紀還少的時候,每逢遇到挫折及不愉快的事情,
我也只懂躲在婆婆及爸媽的身後哭泣和撒嬌,
因為我知道無論有幾多的問題和困難,他們也會保護我。

然而人大了,需要面對的難題和挑戰越來越多的時候,
我不能再好像從前般逃避,要學懂勇敢和堅強地向前走。

雖然現在的我,經已慢慢地學會成長和獨立,
但是每每遇到辛酸的難關等著我獨自面對時,
我也會想起一直在身邊提點我、照顧我的家人,
因為你們的鼓勵和支持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很想跟爸媽和妹妹說聲:「我愛你們!」

感謝你們為我拭去這委婉軟弱的眼淚!
感謝你們包容我火爆倔強且固執的性格!
還有,感謝你們這輩子不離不棄的照顧!

很想跟你們分享這首代表我心聲的歌曲。

幼稚園 《twins》

曲:陳光榮 | 詞:黃偉文 | 編:陳光榮 | 監製:陳光榮

還記得那一天 在那一天 初次上學堂
從前渡每分鐘 身邊也有 父母在旁
終於天與地 需要獨自往 兩手必需放
但我不想放 邊哭泣邊回望

然後到這一天 在這一天 走出世界
早告別學堂 人大了我應當 一早慣了 沒有護航
偏偏很幼稚 一有壞狀況 就會想歸去
父母親的堡壘 不管麻煩事幹

*不要走 大鐘即使敲響 你別放開手
 成年後 什麼都不可再 有成人遷就
 不要走 前去在人群內 會磨鍊到夠
 可見將來 日子總會有 順逆流
 不過此時 獲得的愛護 無私愛護 未夠

凡事也要小心 沒趣得很 請不要再 迫我做大人
年月卻太很狠心 催促上課 學會獨行
幾千噸責任 冰冷像校訓 個鐘?塔跳
課室鐘聲響了 雙手為何在震

REPEAT*

標籤:

4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是呀, 社會真的有很多人需要幫助, 有時我會想...他們是不幸的人, 只是我們幸福的人看到他們, 將他們認為不幸, 其實我覺得他們心中是很知足常樂,人們給他們的幫助是額外的幸福呀!而不是自己的不幸要別人幫忙!

心心公主:加油呀, 時常都懷著感恩的人是最富有和善良的.

星期四, 1月 26,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除了男朋友的愛,還有家人的愛,很幸福,很令人羡慕!!
看了你的update感動得有些少淚光!!
希望這些幸福會一世包圍?你!!!:)
carmen

星期五, 1月 27,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公主,
首先是十分欣賞妳對社會服務的熱誠,如果我們從事社會服務的同工個個都有像妳的一顆心,社會上能受惠的人將更多了!
而在妳身邊,除了妳的家人、男朋友仔關心妳、愛護妳之外,妳還有一大班朋友在妳身邊支持妳的!當中還有一隻傻傻的Snoopy呢!
所以不管妳的工作有多勞累,妳都要加油呀~~Snoopy支持妳!!

星期五, 1月 27, 2006  
Blogger Cuteypinga 說...

心心,
你是社工嗎? 我是AVS的義工, 本身都join左一個探訪獨居長者的program... 如果有需要我, 我好想參與呀... :>

星期四, 2月 09, 200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