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6年1月18日星期三

2006 新方向

在2006新一年的開始,我為自已的煮食方向訂下了新目標。

不少朋友都知道,在今年我已下定決心要嘗試學好中菜,
這不但是馬仔多年來的夢想,也是我今年的奮鬥目標。

還記得在中學時,我很愛很愛上烹飪課。
可是因為曾經弄了一款未煮熟的「芒果雞柳」給老師試食,
結果被評為:食物未煮熟、可怕、不用心煮食、不認真對待食物等等..
此後,我的自信心被打擊了;而我對烹調中菜的興致也徹底消失了。

再加上,自小我也活在父母長輩的寵愛及庇蔭下;
因此從來也沒有機會走進廚房,接觸爐灶鑊鏟等。
即使簡單如公仔麵等便餐,也要在極力爭取下才可嘗試,
可想而知,我的煮食經驗有多豐富吧!

昨天,媽媽因為流感而生病了!
由於無能力及精神預備晚餐,結果便由休假的我擔大旗,
負責我較拿手的菜式:「蜜汁雞翼」給妹妹特別享用。
下午在家手忙腳亂地醃製雞翼時,馬仔剛好放工致電給我,
當他聽到我在預備晚餐時,電話筒內傳來了興奮的聲音,
因為他怎樣也想不到,我竟會認真地弄起菜來呢!

Photo Hosted at Buzznet.com

直到晚上妹妹回家,看見我在廚房內煎雞翼的模樣時,
她不禁流露出既驚訝又驚慌的神情!(相信她正在擔心雞翼的味道~)
其後剛好又有義工致電給我,當她得悉我正在煮食時,
聽筒的另一邊也傳來驚訝的疑問:「除了蛋糕甜品之外,估不到原來你都曉煮飯架?」

他們不約而同的反應,令我清楚知道自已真的很不濟吧!
話雖如此,可是.... 天啊~ 怎麼大家也會這樣驚訝呢?
看來,我真的要好好自我檢討一番了。

從今開始,為了自已未來的家庭著想,
看來,我真的要爭取更多入廚的機會,希望我的努力不會白費!
信我吧!我會朝著這個方向努力的,大家也要為我打氣啊!

****************** 同場加映 *******************

深夜時,我再嘗試弄了「冰花鮮奶燉蛋」作為宵夜。
出來的效果真的不錯,又香又滑又滋潤。

Photo Hosted at Buzznet.com

食譜來自:http://www.monkey8.com/viewthread.php?tid=159070

材料(二人用):

維記高鈣低脂奶236毫升一盒
雞蛋兩隻
水1/2杯
冰糖3安士(我怕太甜,自行減少了份量)

做法:

1.將冰糖加水煮溶,待用。
2.在兩個中碗內塗上食油待用。
3.先打勻雞蛋,加入冰糖水、牛奶,拌勻。
4.把混合材料用茶隔過濾,放置一旁直至泡沬全消。
5.將以上材料倒入碗內,用牛油紙(或錫紙)把碗蓋好。
6.最後以慢火隔水蒸十分鐘,即成。

標籤:

19 則留言:

Blogger tendy 說...

心心,你一定掂的,相信中菜絕對難不到你,其實有好多比較簡單的, 你可先試試, 努力ah! 希望心心媽咪早日康服!

星期三, 1月 18,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很羨慕妳的才能, 雞翼好好味!冰花燉奶我很想吃!! 心心 我又食!! 努力!

星期三, 1月 18,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親愛的心心,

我認為學中菜最好先學好煲靚湯,
因為傳說中一煲靚湯可以?得住男人個心...
KAKAKAAA >u<

不過... 我都是唔識煲靚湯,
記得有次上網 print 左個羅宋湯 receipe 照住煲比金大滋飲,
雖然佢好喜歡飲羅宋湯,
但因為煲得太大煲的關係...
金大滋足足飲了三日三夜"老火湯" (因為翻煲再翻煲.....)
kakakaa XD

bytheway, 心心做甜品咁叻,中菜一定難不了你的!加油呀!心心for sure !!!!

只煲過羅宋湯的 vanb 上

星期三, 1月 18, 2006  
Blogger Cuteypinga 說...

心心, 我相信只要你用心去煮, 中菜你都一樣會handle得好好的.. 加油呀心心..

祝妳媽媽早日康復!!

星期三, 1月 18,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Dearest 心心~
祝你的媽媽快點打走病魔!!

煮中菜的確是一樣很難的事....跟你一樣,我對煮中菜是一竅不通的。最拿手的可算是蒸豆腐跟烚菜.........連我自己也汗顏 ^^""

全家就只有爸爸媽媽會讚賞我煮出來的?。而弟弟妹妹就幾乎要禁止我拿起穫鏟....因為每次我媽媽回鄉探親時,我想起的?就只有烚菜跟蒸豆腐........方便嘛!善後工夫也不多...加上我很喜歡食清淡的食物...hehe....

不論是西菜或是中菜也需要一番功夫才可以學好!你一於就以Yves跟kei師傅為目標吧!~^.^~ 加油

星期四, 1月 19, 2006  
Blogger Alice 說...

心心, 冰花鮮奶燉蛋一定好滑喇! 我都好想食呀! 我相信中菜一定難不到你, 你要努力, 加油!

星期四, 1月 19,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公主,

我也覺得弄中菜的確有點難道,但我見到妳現在的成績,相信妳的天份一定可以克服所有障礙,妳要努力呀!我對妳有信心~ ^.*

為食小狗Snoopy

星期四, 1月 19,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Sam Sam:

你製作蛋糕咁叻,中菜一定難不到你的,如沒有人為你試味,我願意成為你的白老鼠,下次下廚記住給我試試。

多木

星期四, 1月 19, 2006  
Blogger gloria 說...

哈哈,那個雞翼樣子還不錯啊!!!我相信sam sam要做的事,是一定會成功的!!!為著你和馬仔的'美味'未來努力吧...^^
我同意vanb的說法,你一定要學好煲湯啊!!!(雖然馬仔的心早已被你箍住...哈哈)

p.s.我地可以搞次中菜宴喎,連甜點也是要中式的...我諗都幾好玩呀!!!

星期四, 1月 19,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你還記得我初認識的你,連對自己能否在網上創建自己甜品新天地的信心都沒有,但你慢慢,逐少逐少地建立起你這個溫暖小家,天下真的無難事啊~

加油,努力~
願我都能享用你的中菜~不讓馬仔獨享!!誰叫他笑我去生擒阿伯團呀~~~:p
係都介紹我去生擒靚仔團啦~~哈哈~~~

請轉告auntie,叫她take care 呀~~
養足精神,等我捱完這星期,就可以約你們竹戰四方城~~~~~ :))))

星期五, 1月 20,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中菜真的很難煮呀!(它難在什麼都無譜似的,估估下咁!!)與西餐簡直是2回事,不過,差勁的我連西餐都不懂!我的男友也常擔心我下廚的後果,每次我說要做菜給他吃,最後都是他做的,他好像擔心我做不來似的!!!
看來我也要學心心06年要做好中菜!!!

星期五, 1月 20,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你真是越來越叻呢...只要有心,有目標...一定會做得好呢...

星期六, 1月 21,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Dear all,

收到大家熱情的鼓勵和支持,真的很感動啊!
本想早一點給你們回覆,可是因為這陣子工作實在太..太..太..忙碌了,連睡眠的時間也不是太多,莫說是上網吧!真的很可憐啊!

媽媽的身體現已康復了,真的感謝大家的問候和關心。談到中菜,我認為我真的要好好努力啊~不過現在的我,已是一個不會輕易放棄的人,所以我一定會多嘗試的!

tendy,

其實我知道有好多菜譜比較簡單的,所以已向爸媽申請,每逢假期的晚餐便由我來負責 !
希望從頭做起吧!多謝你!!

irene,

不用羨慕我喎!我還在努力學習中啊!你都要試試冰花燉蛋,真的很滑很好吃呢~大家要一起努力,ok?

vanb,

我都認為學煲靚湯是很重要的!因為之前我煲湯給馬仔喝的時候,他開心到不得了呢!而且我覺得煲靚湯是容易一點的!

馬仔亦很喜歡喝我煲的羅宋湯 !不過我都是因為煲得太大煲的關係,飲左好多日,飲到我都好驚....哈哈!我會俾心機架啦,你都要喎!遲些一齊研究研究啊!

stephanie,

多謝你關心我媽媽!她已完全康復了!
我會努力的了,因為煮好中菜也是我的心願,所以無論有幾難,我都會試試的!

joyce,

開初,我都覺得煮中菜是一樣很難的事。
由於不太懂的緣故,最常弄的是雜菜煲。不過
因為馬仔愛吃中菜,尤其是海鮮!所以我也試試弄蒜蓉蒸蝦,蒸扇貝等這些高難度菜式,真的驚險百出。

我都認為中菜是需要多下苦功才可以學好!
所以我常常看Yves的網頁來偷師的呢!

哈哈,你也要俾心機喎!
我一定會支持你 ^o^

alice,

冰花鮮奶燉蛋真的很滑嘟嘟! 你要試試啊!
我希望學好中菜會令我更成長了吧!
我一定會加倍努力的,多謝你!

為食小狗Snoopy,

弄中菜是有難度,但是我一定會努力的!
媽媽也說烹調煮食是很講天份的!希望我有爸媽的遺傳,能夠好好學曉中菜吧!哈哈!多謝你的鼓勵!

多木,

你不只要做我的甜品試食員,還要做我的中菜試味員!所以我下次帶野食返中心,你一定要掃清光喎!

gloria,

多謝你的欣賞啊!為了未來不想每天叫外賣,我一定會俾心機的!你的中菜宴idea,很好喎!哈哈...由前菜、主菜到甜點也要中式,應該不錯的!下次一定要叫齊人馬一齊玩!

雞翼尖,

我煮的菜不是很棒的!不過我會儘力做好!
馬仔每次吃我弄的中菜也會說好味!
還說我經已做得很好,要繼續努力!
試過有次我煮金銀蛋莧菜,落得太多鹽,結果鹹到苦啊!

你知嗎?這是因為他怕我放棄才這樣說
!不然他的將來就既慘又坎苛了,哈哈!

美寶,

你經已成了我媽媽的契女了!我媽媽話等你隨時來打牌耍樂喎!創建自己的甜品天地是我的心願!現正逐少逐少創建中,希望大家都會為我打氣啦!

還有呢,我已替你警告了仔仔,不准他再取笑你!而且還命令他要履行懲罰:介紹好男仔俾你!放心,新一年繼拒絕A仔事件後,一定會有好開始!

CARMEN,

中菜雖然比甜品難煮!但是也得咬緊牙關去試,鬼叫我男友喜歡食中菜咩!

不過我也認同你話中菜「什麼都無譜似的」!我覺得甜品有份量有方法,很科學的!但中菜就憑經驗,講技巧,對我這樣的新丁來說,真的很難很難。

男友從不也擔心我下廚,反之聽到我下廚總會很開心,令我很擔心會令他失望。不如我地一齊在06年努力,讓男友們多點驚喜吧!
carmen,你一定得架!

ter,

不要誇獎我啦!現在還是中菜班的bb班學生!不過我認同你講有心、有目標一定掂的!
多謝你啊!

星期日, 1月 22,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你的夢想一定實現,因為沒有什麼不能。
只要努力,給自己機會,必定成功。
我還在等待,但等待也是學習。大家一起努力吧!
maggie

星期日, 1月 22, 2006  
Blogger Kelly's Fusionology 說...

心心,
你有做甜點的基礎,這也是煮食經驗吧!!
學做中菜一定不會難到你的
加油加油!!

星期日, 1月 22,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加油呀,其實做中菜並唔係咁難,只要耐心一點去學一定有好成績,我初初都唔識煮架,後來試得多...家陣好左d囉......:)

星期一, 1月 23,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雞亦好正呀~

星期二, 1月 24,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都曾經整過冰花燉蛋好多次,
但次次都水滴滴的???
我都要學好煮中菜呀, 去邊度學好呢??
我又要"竹戰四方城".....

星期三, 1月 25, 2006  
Blogger Queenie 說...

心心: 努力呀, 我知你的性格是當決定學好一樣東西時, 你必會持之而行!!! 我也在向中菜進發呢, 一起加油。

星期一, 1月 30, 200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