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6年1月7日星期六

從佛理中看婚姻

今天在清理電子郵箱時,重溫了這個充滿佛理的故事。
在2004年6月,我閱讀時只有一份淡然的感受,
因為「婚姻」兩字,離年幼無知的我還是一件很遙遠的事。

到了2006年的今天,看到身邊的朋友經歷了不同的婚姻。
雖然各人有不同的栽種方法,亦因而產生了不同的結果,
當中有成功、有失敗;有幸福,也有遺憾,
但婚姻的道理,顯然是萬變不離其中。

很想跟你們一同細味和分享,願你們也體會到箇中的意義。

深夜,寺里一人一佛,佛坐人站。

人︰聖明的佛,我是一個已婚之人,我現在狂熱地愛上了另一個女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佛︰你能確寫你現在愛上的這個女人就是你生命里唯一的最後一個女人嗎?

人︰是的。

佛︰你離婚,然後娶她。

人︰可是我現在的愛人溫柔,善良,賢惠,我這樣做是否有一點殘忍,有一點不道德。

佛︰在婚姻中沒有愛才是殘忍和不道德的,你現在愛上了別人已不愛她了,你這樣做是正確的。

人︰可是我愛人很愛我,真的很愛我。

佛︰那她就是幸福的。

人︰我要與她離婚後另娶她人,她應該是很痛苦的又怎麼會是幸福的呢?

佛︰在婚姻里她還擁有她對你的愛,而你在婚姻中已失去對她的愛,因為你愛上了別人,正謂擁有的就是幸福的,失去的才是痛苦的,所以痛苦的人是你。

人︰可是我要和她離婚後另娶她人,應該是她失去了我,她應該才是痛苦的。

佛︰你錯了,你只是她婚姻中真愛的一個具體,當你這個具體不存在的時候,她的真愛會延續到另一個具體,因為她在婚姻中的真愛從沒有失去過。所以她才是幸福的而你才是痛苦的。

人︰她說過今生只愛我一個,她不會愛上別人的。

佛︰這樣的話你也說過嗎?

人︰我。我。。我。。。

佛︰你現在看你面前香爐里的三根蠟燭,那根最亮。

人︰我真的不知道,好像都是一樣的亮。

佛︰這三根蠟燭就好比是三個女人,其中一根就是你現在所愛的那個女人,芸芸眾生,女人何止千百萬萬,你連這三根蠟燭那根最亮都不知道,都不能把你現在愛的人找出來,你為什麼又能確定你現在愛的這個女人就是你生命里唯一的最後一個女人呢?

人︰我。我。。我。。。

佛︰你現在拿一根蠟燭放在你的眼前,用心看看那根最亮

人︰當然是眼前的這根最亮。

佛︰你現在把它放回原處,再看看那根最亮

人︰我真的還是看不出那根最亮。

佛︰其實你剛拿的那根蠟燭就是好比是你現在愛的那個最後的女人,所謂愛由心生,當你感覺你愛她時,你用心去看就覺的它最亮,當你把它放回原處,你卻找不到最亮的一點感覺,你這種所謂的最後的唯一的愛只是鏡花水月,到頭來終究是一場空。

人︰哦,我懂了,你並不是要我與我的愛人離婚,你是在點化我,

佛︰看破不說破,你去吧

人︰我現在真的知道我愛的是誰了,她就是我現在的愛人。

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標籤:

7 則留言:

Blogger 阿倫 森 說...

真的很玄,希望我領略到其道理。

星期日, 1月 08,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看了兩遍, 像懂又像不懂...呀...文章中的"所謂愛由心生,當你感覺你愛她時,你用心去看就覺的它最亮,當你把它放回原處,你卻找不到最亮的一點感覺"...我很明白和同意這幾句說話, 因我也曾這樣吧!

星期日, 1月 08, 2006  
Blogger Alice 說...

心心,
很有意思的一篇文章呀! 好多謝你?分享.

星期日, 1月 08, 2006  
Blogger Eva 說...

心心,
很有意思的一篇文章,我會慢慢去領略當中的道理,亦會介紹給身邊的朋友看,希望大家都懂得去珍惜現在的一切,謝謝你!

星期一, 1月 09,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我見其他人也這樣叫你),
你好,我是從elsa的網誌link過來的,elsa的gallery我是從包友的homepage link的,其實我也逛了你這個小棧一段時間,經常看到你的update很有意思,所以留個言,可以嗎?
很喜歡你之前的"男/女朋友的功用"
還有你們愛?聚會的活動真的十分盛大!!!很想自己可以是一份子!!很羡慕呢!!!^.^

希望你不會介留我這個陌生人的留言

星期一, 1月 09,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森仔,

這個故事我要看三四遍才開始明白多一點!
不過也是很有意思的。尤其當你有愛侶的話,也許會更懂得深思多一層當中的意義!

TER,

在愛情的世界裡面,有時候比較未必是一件好事。因為選擇越多,困擾便會越多。所以我還是選擇尊一地對待我鍾愛的人吧!

ALICE & EVA,

我很喜歡看有心思的文章!所以一定會跟大家一同分享的,我也要多謝你們對文章的喜愛!

CARMEN,

無論你是從那兒連結過來,我也真的很高興認識到你呢!其實我本身是一個很感性的人,因此我很喜歡細味一些文章或閱讀有寓意的故事!多謝你喜愛小棧內所分享的篇章,因為我心中有感才會把它轉載到此!希望你有空多來逛逛,更歡迎你隨時給我留言啊!

還有.....CARMEN,你的留言令我們從此不再陌生,多謝你這個新朋友!

星期二, 1月 10, 2006  
Blogger 我不是公主 說...

咁...係咪即係話,
天下間所有既男人都係一樣,
只不過我地太集中睇住某一個,
就以為o個一個係最好呢??

咁即係話放底眼前呢個就得啦~~

之但係, 師傅無教我點樣放底手頭上呢個喎
放底.....係世界上最考功夫既技術黎架....

星期三, 1月 18, 200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