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10月4日星期二

我是牛...我是牛

前陣子,跟兩位好朋友談起了近期工作上的挫折及感慨!
一下子,埋藏已久的鬱結及無盡的心酸湧上心頭,煞是難受。

好朋友在她的日記中寫下了她的心聲:

「回不了頭」

在字裡行間當中,給我分享了她對一些人、一些事的感受。

離開這個圈子以後,我自覺這位女孩子真的不同了,
她的眼光不但開闊了,而且心靈也真的透徹了不少。
只需短短三言兩語,便一一道盡了閱讀者(我)的無奈和感歎。

這幾年的工作體驗,令我明白到自已不是天使,亦不是聖人!
我只是一個很普通的社工,更可笑的是我只是一隻蠻牛而已。

在這隻蠻牛心中,有著一個不平則鳴,據理力爭的信念!
蠻牛追求的是公平公義,蠻牛相信世界是需要愛和關懷!
蠻牛本著內心那團熾熱的火,面無懼色的走進這個圈子裡!
蠻牛以為自已所堅持的信念是正確的、方向也是清晰的!

誰知當它走進現實、無情的世界後,才知道自已真是如何的天真。
每天蠻牛經歷著無休止的打擊及挑戰、它的心被人傷害、它的肉被人宰割。
起初蠻牛還是憑著勇氣,負傷繼續堅持走下去。
因為它深信只要體驗過挫折和失敗,人是可以因著經歷成長、反思和改變的。
可是,遍體鱗傷的蠻牛真的累透了!它還有力氣勉勵自已再撐下去嗎?
眼看自已的心開始淡了、軀體也慢慢死了;它還可以做些什麼來阻止,來挽救嗎?

該怎麼辦啊?
難道蠻牛真的不能回頭?
連我自已也看不通,猜不透,
我只知道:我是牛、我是牛!

標籤:

1 則留言:

Blogger 我不是公主 說...

早陣子, 我自己都有丁點兒迷失,
身邊不同的成功人士, 都有其成功的原因及風格, 要完完全全學習他們嗎??
不知不覺間, 會受到他們的影響, 糟糕的是,
學到一半學唔到一半....結果, 迷失了自己.

當一個人迷失的時候, 上帝總會安排一些天使在迷失者的身旁引路, 天使給我的啟發是,
不要想得太多, 做自己認為對的事便可以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處事風格, 根本沒有對錯的分別,做回自己吧!

心心, 你是你, 你不是別人, 世界上沒有另一個人是跟你一樣的, 那麼, 當然沒有一個人能夠完完全全的明白你, 認同你啦~~~
自己認同自己做的事, 已經足夠了.

何況, 世界上, 至少還有他, 妹妹, 和我!
"we're all proud of you"

如果能夠學識得這麼想,可能會快樂一些

「世界上的衰人, 其實很少,
咁都俾我遇到, 真係不枉此生啦~~」
hehe~~ ~~^0^~~

星期三, 10月 05,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