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9月24日星期六

借借你肩膊

每天打開電子郵箱,總會收到許多由朋友轉寄的心情故事,
老實說,我並不是每一篇也有心機仔細閱讀。
但有時候,我也會在不經意的情況下找到"寶藏",
從一些故事或分享中得到洗滌心靈的啟示。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個近期令我很有感受的小故事吧!

***************************************************************
從前母親經常問我,身體最重要的部位是什麼。
許多年來,我一直以為自己所想的是正確答案。
當我很小的時候,我認為對人類而言, 聲音很重要,
因此回答:「媽咪,是耳朵。」
她說:「不對,有許多人是聾子,但是你繼續想,不久我會再問你。」

當她再度問我時,已經是好幾年後了。
自從第一次回答之後,我就一直仔細的思考正確答案。
所以這次我對她說:「媽咪,視覺對每個人都很重要,所以應該是眼睛。」
她看著我,對我說:「你學的很快,但還是不對,因為有許多人是瞎子。」
往後的年日裡她又問了我幾次,
但她總是回答:「不對,可是孩子啊,你每年都有進步喔。」

去年我祖父去世,每個人都很傷心,大家都哭了。
輪到我們向爺爺做最後的告別時,媽媽看著我,
問我:「寶貝,你知道身體最重要的部位了嗎?」
她在這時候問我這個問題,令我嚇了一大跳。

我一直以為這只是我和她之間的遊戲。 她看我一臉迷惑的樣子,
對我說:「這問題很重要,它是你真正在過生活的表示。」
我看她眼睛裡充盈著淚水,她說:「寶貝,最重要的部位是你的肩膀。」
我問:「是因為它支撐你的頭嗎?」
她說:「不是....肩膀的重要是因為它可讓我們的朋友,
或所愛的人哭泣時有所依靠。
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會需要一個可以靠著哭泣的肩膀。
我只是希望當你需要時,也會有足夠的愛和朋友,
給你一個可倚靠哭泣的肩膀。

************************************************************

朋友,倘若有需要的話,我可以借借你肩膊嗎?

標籤:

3 則留言:

Blogger gloria 說...

我也很喜歡這個小故事啊!這個媽媽說得很對,我諗每個人都希望響有需要時會有足夠的愛和朋友,給自己一個可倚靠哭泣的肩膀!每個人都有脆弱既時候,響這個時候有朋友支持自己,讓自己發洩發洩,心情總會好過來!!!
只要sam sam叫到,一定有好多可倚靠的肩膀既,當然包括我果個有d肉既肩膀啦...^^

星期一, 9月 26,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gloria,

thank you so much~

星期三, 9月 28,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仲有我!

星期四, 9月 29,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