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9月1日星期四

你願意出點力嗎?



剛於晚上11:05,無線電視播放了「仁愛堂樂助弱老展仁愛」籌款節目。
透過受助個案的訪問及介紹,呼籲更多社區人士捐款幫助這些有需要的長者。
「樂助弱老」基金所籌務得來的善款,主要是幫助獨居且缺乏支援的長者,
因此身為長者支援服務隊社工的我,亦有幸被委派協助個案的拍攝!

節目中第二個接受訪問的長者「潘伯」,便是我的服務對象了。
當日一行七、八人的攝製隊,再加上義工德哥、同事及我,
浩浩蕩蕩的一起來到潘伯家中進行實景拍攝。

其實潘伯是我重返支援隊工作後第一個接觸的個案;
亦是我至今仍相當照顧及重視的長者之一!
(雖說社工理應一視同仁,但畢竟人也有私心啊!)

我們的接觸其實是緣於一個電話.....

到時候,初時收到潘伯舊街坊的來電表示需要社工幫助,
於是便毫不猶疑的上門進行家訪及評估。
大病初癒的他身體真的很弱,很需要義工陪伴覆診,
於是便為他度身訂造,提供一連串個人的協助服務。
由起初見他為生活、為身體而憂傷苦惱;
到今日精神翼翼的參與不同的活動、甚至義工服務等....
我和有份服務他的義工,也正好見証著長者在得到幫助後的轉變!

雖然我們小小的捐助確實能夠改善弱勢社群的生活,
但是每個人所付出的關心卻能夠為獨居長者帶來點點的溫暖,
我所講的關心並不是指一些大型籌款活動所賣弄的「即興愛心」,
而是我們從簡單的日常生活中,培養出來的愛心和善心!

試想像一下....我們也有年老的一天!
到時候,我們也會同樣渴望後輩的照料和關懷。
如果我們由現在做起:多關心家人,多幫助社區的長者,
或許將來我們也能夠享受,一個有情的社會所帶我們的溫暖!
正如協助提供服務的義工,語重深長的分享一樣:

「現在輕而易舉的幫忙,不但為長者帶來實則及緩急的幫忙,
而且更可以在他們有生之年,糾正他們被遺棄的不安及感慨!」

這個唯一的信念,正好強化及推動我們不斷前進,
如果你也認同我看法的話,不如一齊加入義工行列吧~

宣傳時間:
在即將來臨的中秋節,我們需要大量的義工上門派發月餅予獨居的長者,
如果你有興趣一起參與這個饒富意義的活動,請話我知啦!

後記:
原本無線的編導答應過我,會把我的樣子從畫面中刪除出來,
可是...天啊....我還是看到自已的樣子在電視上啊!
好朋友還紛紛傳短訊、打電話來「恭賀」我出鏡了!
豈有此理!好一個不守信用的無線編導啊~

標籤:

9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哎呀~ 電視播著的時候我有在旁聽的~!!!
就是沒有看,就看不到心心了!>.<

星期五, 9月 02, 2005  
Blogger gloria 說...

haa...當時我同mama講起你係響仁愛堂做ga,之後mama就話'果個咪亞sam囉!'呀,我睇你唔到呀,一眨眼你就唔見左啦...原來果個真係你黎既....哈,我一定支持!!!

星期五, 9月 02,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van b & gloria,
哈哈!你們看不到便好了~
我實在擔心大家會取笑我呢!

星期五, 9月 02, 2005  
Blogger Queenie 說...

哎呀,錯過了你上鏡呢,不過我相信真人是比上鏡靚呀!心心公主.
你會在那天做義工呀,星期一或星期二??

星期五, 9月 02, 2005  
Blogger Queenie 說...

又是我... 你又被TAG了!
來看看!不要打我呀...
http://www.wretch.cc/blog/qqlam

QQ

星期五, 9月 02,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如果是星期日做義工的, 我ok 呀!!
有詳情時, 請聯絡我丫~
or post a message in my diary~ ^.^

星期六, 9月 03,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dear all,

很感謝你們的支持和關注~
中秋節上門派發月餅予獨居長者的活動,
將會訂於:

日期:10.09.2005(星期六)
時間:下午1時至4時30分
地點:屯門仁愛堂社區中心集合
(探訪安定友愛?的獨居長者)
參與義工:長者義工、學生義工、
婦女義工及職青義工
內容:上門探訪及派發中秋節禮物等

現時已招募約25位有心人士,
如果你也真的有興趣一起參與,
請留言話我知啦!

星期六, 9月 03, 2005  
Blogger 秋良 說...

我才要說一句豈有此理呀!我竟然錯過了心心上鏡的節目…TOO BAD…
我很同意這一句「糾正他們被遺棄的不安及感慨」我真的明白長者常常也有這一個錯誤的想法呀!我真的相信「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道理呀!
另外,因為秋良要繼續留守在迪士尼的關係。所以我會精神上支持你和所有有份參與的義工們!
加油呀!

星期六, 9月 03,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當晚我在家中等待潘伯的出現,因為預告片已經看到他那可愛的臉孔呢?
samsam,你的努力和付出,沒有白費。因為你所做的必得到"滿足".....心靈的滿足。
香港實在有太多需要幫助的長者,潘伯只是冰山一角。
努力呀samsam,我想說:你上鏡的樣子還不錯咧。
維園大女俠

星期六, 9月 03,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