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8月29日星期一

「五餅二娛」好友共聚大會~活動花絮



真的很久也沒有更新心甜小棧了!
實在不能再以疲倦和忙碌等籍口來縱容自已,
連朋友也取笑我,並問及心甜小棧是否停止營業了?
其實這幾天發生了很多事情,而內心亦有很多的感受,
可是卻老是提不起勁,好像有心無力似的!

昨天,期待已久的「五餅二娛」好友共聚大會終於來臨了~
由於這陣子工作量處於高峰期,對生活感到有壓力、枯燥及焦慮,
因此整個人也像一條被拉扯得很繃緊的橡筋一樣,
開初也真的擔心自已未能投入其中!

然而本著要令聚會達致得更善、更美的目標和決心,
我也鼓勵自已要學會調整心情,懷著樂觀的態度來積極準備。
由落手籌備至活動前一天,即使各人仍要為生活及工作而頻撲忙碌,
然而因著共同為煮食及學習的終極目標,大家仍願意在百忙中拔刀相助,
這點令我以及整個活動也帶來很大的意義及動力,真的非常感謝!

這是我和小寶共同製作的一口椰撻及雜果撻!



Yves家姐九月初生日,送上由kei師傅弄的生日蛋糕,物輕情意重!



在此,我真的要特別感謝kei師傅的悉心教導、如沒有她專業的講解,
或許我仍會以較隨便的手勢和方法,來製作這些需要認真處理的送禮食品。
還有感激gloria及elsa在百忙中的幫忙(預備很材料及物資),真的辛苦你們了 !

當然不少得我的好友小寶,她落力的幫忙及無條件的支持,
這個肝膽相照的好姊妹,令我充份領會到友情的可貴,
將來無論發生何事,就算要我「上刀山、落油鍋」,
我也會全心、全意、全力去支持她及幫助她,
因為她絕對是心心值得尊重及尊敬的好朋友啊 ^0^

雖然自設小型廠房,但製作仍然一絲不句,態度專業認真!



月餅未成型前,餅糰好像拳頭般大,很厲害吧~


月餅在大力拍打下由模中掉出來了,造型實在很可愛呢!



月餅終於出爐了~高呼狂叫的興奮聲連綿不絕啊!



雖然聚會前,我跟部份朋友早已認識或透過網上留言互通,
然而能夠實則見面、進而共聚學習及彼此分享,卻是第一次吧!
眼見各位笑意盈盈的帶著你們親手製作的「晚餐」來到我細小的家,
心裡不期然地緊張起來,因為要大家屈就於較缺乏活動空間的斗室內,
實在有點不好意思啊!當然還有擔心自已招呼不週啊,哈哈!
幸好大家也很包容這些不善之處,而且還願意主動落力的去幫忙,
那份共同學習的誠意及無分彼此的心,實在令我無比的感動啊!

我們的一日三餐,很飽、很滿足耶~

先來一個豐富的下午茶,so great!



再吃一件給Yves家姐的靚靚生日蛋糕,yummy yummy~



還有我們一齊預備的美味晚餐,大家也真的很棒,值得鼓掌!



很高興可以識到你們為這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緣份的安排真的微妙!
因著對煮食的共同興趣和信念,把原本互不相識的人連繫於一起!
希望日後能有更多的機會共同學習及互相關心,
但願由聚會而生的那份友情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

心心有話說:

「五餅二娛」好友共聚大會原是我一個忽發奇想的構思,
因為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很喜歡共聚共享的人。
由開初發起活動,直至大家也踴躍參與及全力支持,
我深深體會到甜品的魔力實在何其偉大啊!

還記得「五餅二娛」的意思嗎?

「五餅」是指:希望大家合力製作冰皮月餅,嘗試創造出五款不同的口味!
「二娛」是指:希望大家要玩得落力投入,不但製餅娛人,更要全程盡興娛已!

我不清楚活動能否為你帶來上述的感受?
我也不知道活動能否達到你們的期望?
然而在我心中,我很高興可以在期望以外得到更多的體會,
同時亦很珍惜大家互助互動、彼此了解的美好時光。

活動過後,當我回想內裡的片段及點滴時,
感到自已的心靈和眼睛也好像明淨和開闊了一樣!
感覺有如使用放大鏡一樣,讓我看清楚多一點之餘,
也讓我一直以來帶有懷疑的想法,終於得到明確的答案!
正如我在elsa日記中的分享,感覺滿足但也有失望!

既然決定了、清楚了……又何需再為此事而慨歎執著?
放心吧!我經已再沒有不快了,令大家擔心起來真的相當抱歉!
我希望大家也無須多想,因為這只是我一點點的的分享而已!
目前更重要的是懂得互相珍惜!所謂「相識非偶然」,
就讓我們一起為甜品夢想繼續努力及互勉吧!

標籤:

7 則留言:

Blogger Queenie 說...

心心:
巳不是第一之多謝你了, 你安排的這一次聚會, 讓我開心和興奮了一個晚上, 我那晚睡不著呢. 腦海中浮著大家一起玩的片段, 我真的覺得好滿足.
我得慢慢整理自己的文筆, 再告訴大家,和你們一起,是幸運的! 遲些我會分享給大家看.
至於你的失望...我不太知是怎麼樣的一回事, 但這確實讓我擔心,我寄了email給你,看看呀.
我喜歡愛笑的心心!
QQ

星期二, 8月 30, 2005  
Blogger Alice 說...

心心, 我都要再次多謝你! 這次聚會我覺得你安排得十分週詳, 令我們帶來好多方便.
我見你在elsa blog 的留言中, 表示有些失望, 我都有一點兒擔心, 但係睇完你個blog之後, 知道你已經冇事, 咁我就放心喇!

星期二, 8月 30,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How come I wasn't invited? Poor me~~ sniff sniff.

星期二, 8月 30,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QQ,

多謝你啊!但真的不要太客氣吧!
因為你們的參與才能使活動更善更美,
我也很喜歡愛笑的自已,
所以我會繼續努力,放心吧~

ELSA,

你說得無錯!
了解某件事情的真像,有時是要一點勇氣;
當然還要承受失望及心灰意冷的痛苦。
多謝你對我的信任及鼓勵!
事過境遷,我覺得現在再沒有問題了!
希望稍後可以把它放下吧!

ALICE,

不用多謝我吧!
這次聚會的安排尚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啊!
令你們擔心, 實在不好意思!
事情隨我用作出決定後結束了,
現在已經無事了,哈哈!

kuponuts,

我也很想邀請你,很可惜你身在澳洲吧!
come on~ cheer up,ok?

星期二, 8月 30,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Sammy,

cheer up too!
and thanks again, I enjoyed the time with u all.
:-)

星期三, 8月 31,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雖然我沒有參與你們的聚會, 但仍深深感受到你地的歡樂, 希望我下次有機會玩埋一份! ^^

星期三, 8月 31, 2005  
Blogger gloria 說...

dear心心,
果日既活動搞得好好呀!見到個個都玩得開心,玩得盡興,我都好開心呀!我都好耐冇咁玩過了!
你講得好o岩呀,緣份的安排真的微妙!一班原本唔相識既人,因為大家有著共同既信念而走在一起,一見面大家就好似老朋友咁開懷傾談,說笑,果種感覺真係好窩心!!!
星期六果晚見你個樣很累很累,都知道你近排工作十分忙碌!不知你心中有什麼不安或不快,但見你說到已經冇事就安心了,哈哈!我鐘意笑聲震天既sam sam嘛!支持你呀!Fighting!!!
哈,我覺得絕對做到'二娛'ga,整出黎既製成品娛到我同圍既人(屋企人受惠最多),過程中自己玩得開心盡興,呵呵!識左你地,我真係發現自己開心左好多,有一種'尋回自己'感覺,發現自己原來係咁樣,可能呢d就係人與人之間既亙動,人與人之間既影響力啦!!!

星期三, 8月 31,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