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8月16日星期二

「五餅二娛」好友共聚大會

估唔到這次的月餅聚會反應熱烈,實在相當意外啊!^0^
由上星期開始,心心已收到各方好友的回覆,在此感謝大家的支持!
為隆重其事,我決定把這次的聚會改名為:「五餅二娛」好友共聚大會。

「五餅」是指:希望大家合力製作冰皮月餅,嘗試創造出五款不同的口味!
「二娛」是指:希望大家要玩得落力投入,不但製餅娛人,更要全程盡興娛已!

有關當日的詳細資料,現詳列如下:

日期:2005年8月28日(星期日)
時間:中午1時集合,大約晚上9時完結
地點:心心屋企(馬鞍山)
內容:整冰皮月餅+交流煮食心得+大食會+好友相聚
備註:每位參加的朋友,請帶同一款美食於晚上共享

當日出席名單:

1.心心
2.心心媽咪
3.gloria
4.kitty
5.yves
6.elsa(遲d到)
7.mabel
8.alice
9.mandy
10.QQ
11.joyce(遲d到)
12.athena(未confirm)
13.queenie(未confirm)
14.Kei(未confirm)

*因為心心寒舍較細,未必可以容納太多人!
所以暫不再加入新的報名者,懇請見諒!

由於製作月餅需要預先購買有關材料,例如:月餅模、包裝盒、餡料等...
所以請大家預早向心心回覆,你們對預備物資上的寶貴意見!
例如:是否應每人也有自已的月餅模具?月餅內的餡料自製還是外購?
是否需要心心代預備月餅盒?或者可以怎樣作更得體的包裝等....

煩請大家在comment欄內,以你的個人名義通知我有關你的意見,
屆時可在此列明,你將會自備的器具或材料,已便本人及早作好準備!

期待大家的積極回應及參與 O^.^O

下圖為上星期日在婆婆家製作月餅的花絮!





完成後的製成品,還不錯吧!



標籤:

6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Great Sam Sam!!!

I suggest to make the 餡 ourselves, we have lots of time and will have more fun.

btw, i will bring my mould, what kind of mooncake box u have? one for each mooncake or in a pack?

Hellokitty

星期三, 8月 17,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Dearest Sam Sam~~

I also agree with hellokitty that we should make the filling by ourselves. If it is possible, I want to make a fruit filling~ It looks special but at the same time difficult. I got a receipe from the leisure cat discussion board. Here is the receipe, I haven't try it yet. But please have a look!

芒果餡

芒果茸 50g
白豆沙或綠豆沙 100g

白豆沙餡
四季豆或白豆 75g 
豬油 15g<--粟米油都可以吧! 是嗎?
小梳打 1/8茶匙
白砂糖 75g

製法:
1. 將四季豆或白豆清洗乾淨浸泡一夜,更換清水加入小梳打煮滾.調慢火煮5分鐘,關掉爐火密蓋焗5分鐘.
2. 把四季豆或白豆隔去煮水注入冰水浸泡一會,用手指把豆殼除去。
3. 把豆放入鍋中注入清水煮至豆熟。
4. 用幼篩把豆濾成幼沙,倒入布袋中把水份擰乾。
5. 把白豆沙放回鍋中加入砂糖及豬油,再開中火煮豆並以單方向性攪拌,直到豆沙炒至乾水起黏狀可堆成山形.即可盛起放涼,待完全涼透便可放入保鮮袋中,置放冰箱貯藏.
註:白糖份量可因應個人口味加減.

b. 取100g剛炒好的白豆沙或綠豆沙加入芒果餡料充分搓勻,可放入保鮮袋中,置放冰箱冷凍貯藏待用.

However, I am looking where can I buy the 四季豆or白豆.... I can't find any in the wet market....

In between, I only have the Jelly mould which is the one you saw in my xanga~ I think it's ok!! Haha ~ I can learn how to use other moulds such as the wood one you bought or a plastic one~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all of you! Although I will be late, I will try my best to come as soon as possible!!!!!!! ^.^

星期三, 8月 17, 2005  
Blogger Kelly's Fusionology 說...

Sumsum, 你被點名了!請到寒舍一看:

http://kekekelly.blogspot.com/

星期四, 8月 18,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yeah!!!!!!
samsam!samsam!samsam!samsam!samsam!

星期四, 8月 18, 2005  
Blogger 秋良 說...

心心, 對不起~ 你被點名了!請到小站一看:
http://iamautumn.blogspot.com

還有,原來你是住馬鞍山的…那麼可能我們碰過面也不出奇…

#心心呀…如果方更的話。希望你可以加上email,因為可以方更大家聯絡嘛…對嗎?

星期四, 8月 18, 2005  
Blogger Queenie 說...

心心:
其實你也有被我點名...
我有一個膠的月餅模, 也有一個木製的, 我可以帶來給大家一起用呀~!

星期六, 8月 20,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