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4月12日星期二

讓心靈流浪



公主由離開溫室的那天開始,她清楚明白到她所做的這個決定,已成為了無可改變的事實。她需要為自已的決擇負上責任,永不能輕言放棄和後悔。
往後每一件遇見的事物及每一個體驗的經歷,將成為公主成長的最佳印記。
因此她不斷告訴自已:「從今以後我不能退縮,我需要的是勇敢往前走!」

於是公主帶著信念和承諾四處闖蕩,沿途走遍了荒野和山川,為的是要找尋一棵可讓她安然棲身的大樹。在冒險的旅程中,她感受到陽光的暖意 、看到潮汐的規律、還有享受到微風的涼快!可是同樣地,她也經歷了寂寞的淒酸、人性的冷漠、無助的軟弱及迷失的可怕。

走著走著,公主開始在想,她該如何面對這未知的一切?
即使未來要繼續向前走,她所需要的是無比的毅力和勇氣。
可是此時此刻的她,實在感到相當疲累和灰心,
所以她禁不住想:「真的真的很累了,其實…我可否停下來呢?」

公主自以為許多事情只要盡心盡力去做,就可以得到應得的回報,
可是原來人在現實多變的環境中,很多事情也看不清、摸不透。
眼前的事物,到底那些對 ?那些錯? 那些真 ?那些假?
實在沒有任何人可以毫不猶疑下清楚掌握!

公主頓然醒悟到,人在迷失自我的角度中所感到的恐懼,原是必然的。
為何總是要固作堅強,即使無力、害怕,也要強逼自已撐下去呢?
當你心中充滿惶惑不安時,為何不可以就這樣任性地停下來?
算了吧!什麼對?什麼好?也就不要想、不要問、不要猜。
還是給自已多一點時間、多一點空間,去想一想吧!
或許公主平日那任性和不顧後果的衝動性格,在此時此刻就能發揮出那作用吧!

標籤: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