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4月6日星期三

扭扭樂

今日原本約了gloria一齊整cake,
點知親戚無端端「殺到」屋企,攪到我陣腳大亂,
結果蛋糕聚會就此取消了。

我爹爹還很熱切地叫我整蛋糕招呼他們,
結果還是要「班門弄斧」地弄了兩款蛋糕娛賓,
分別是:朱古力扭紋蛋糕及雲石芝士蛋糕。

雲石芝士蛋糕


食譜(8吋蛋糕):

餅底材料:

無鹽牛油 60克
消化餅 150克

芝士糊材料:

忌廉芝士 250克
糖 70克
魚膠粉 1湯匙
水 3湯匙
蛋 1隻
鮮忌廉 250克
朱古力 60克
雲呢拿油 少少

做法:

1.先將消化餅打碎,加入已溶化的牛油溶液,在餅摸內拌勻及壓實,放入雪櫃
2.將蛋和糖以打蛋器拌勻,打至成奶白忌廉狀,備用
3.另備一隻大碗,以打蛋器將忌廉芝士打至軟滑,加入蛋液拌勻
4.魚膠粉加入3湯匙水開勻後,隔水坐熱,慢慢加入忌廉芝士中
5.最後加入雲呢拿油,以及輕輕拌入忌廉
6.另備一隻碗將朱古力隔水煮溶,將3湯匙忌廉芝士混合朱古力液中拌勻,備用
7.將忌廉芝士糊倒入餅模中,再在中央位置慢慢注入朱古力
8.用刀自中央位置隨意向外,將朱古力溶液伸展成雲石花紋
9.放入雪櫃冷藏至少兩小時至凝固即成

朱古力扭紋蛋糕


這兩個蛋糕都講求扭花的技巧,
一個是焗的,另一個是雪的,
所以我就係在廚房,拿起牙簽係咁扭啦!
扭甚麼?當然係扭花紋吧!

後記:
雖然累死了!
不過我卻成功衝破了之前「魚膠片」出現問題的陰影
今次的雲石芝士蛋糕,好滑啊!yeah~

標籤:

5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你好^^你的cake很美呢!





...不好意思...um...不知你有沒有留意我在"嘩鬼大本營"一文中的留言~^^

星期三, 4月 06,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多謝讚賞,你是戀姬嗎?
不用不好意思...
因為大家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對嗎?
我已send 了e-mail給你,
你check check啦!

星期三, 4月 06, 2005  
Blogger Buffalowing 說...

兩個也很靚,你整CAKE 真係叻

星期六, 4月 16,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怎樣用牙簽扭花紋 ga?

星期日, 8月 13,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purplelover,

其實原理有點像咖啡面上的花紋一樣~

花紋是用朱古力漿於蛋糕面上劃圈。記緊每個圓圈需相隔適量距離,並一個個的劃在蛋糕面上(有點似箭靶的樣子)。

然後再用牙簽由蛋糕中心處,輕手垂直向下拉開,朱古力漿便會因而連線成圖中的花紋。當然可以順時針方向,每隔一段距離便拉紋,為這樣比較有規律。如果劃得不理想的話,不要緊的。記得不要翻劃或刻意補劃,否則這樣便會很肉酸!

希望可以講得令你明白一點!

有問題再問我吧!祝成功!

星期一, 8月 14, 200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