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4月7日星期四

公主的心事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看到一位網主在其網站內的一篇分享,
網主的名字叫做帶銀公主。她跟我提拉米蘇公主一樣,同樣以公主相稱。
她的分享,令我有很深刻的印象,或許她所講的,正是我的內心感覺。
有興趣的話,請細心咀嚼內裡的意思,或許會有另一番的感受!

題目:把煩惱變成美麗

公主應該是沒有煩惱的。

她生長於皇宮,是金枝玉葉,皇帝的掌上明珠,萬千寵愛在一身。
國皇和皇后對公主十分疼鍚,公主的一哭一笑,都受到關注呵護。
她生活無憂,想要的東西,垂手就可得到。
公主嘛,總有最好的條件:美麗、溫柔、善良、純潔。
公主就在最美好的環境下成長。

然而,不管她是公主還是窮家女,她只是一個平凡人。
跟一般人一樣,公主一樣的讀書識字,一樣的交朋友,一樣的成長。大多數的時候,公主是快樂的。
然而跟所有人一樣,公主也會在人際關係間不知所措﹔她也渴望被了解,渴望能夠得到別人認同﹔
公主也會寂寞、也會認不清自我,也會因不安而心跳砰砰、
也會困倦、傷心、妒忌、失望、懷疑,
也會有心中煩惱、痛苦而失眠的夜晚。

這天,公主又正被煩惱纏繞,悶悶不樂。
她召喚皇宮的魔術師,對他說︰「魔術師,你有把煩惱變走的魔法嗎﹖」
魔術師說︰「世界上所有的物質都不會消失,而只會轉化。我只有把煩惱變成美麗的魔法。」

魔術師唸起咒語︰

煩 惱 並 不 是 壞 事
難 為 情 也 不 是 壞 事
傷 心 也 不 是 壞 事
小 氣 也 不 是 壞 事
這 些 都 只 是 自 然 不 過 的 事
煩 惱 不 煩 惱,只 在 一 念 之 間
痛 苦 的 時 候,你 明 白 快 樂
失 去 的 時 候,你 明 白 珍 惜
風 吹 的 時 候,你 明 白 溫 暖
煩 惱 的 時 候,你 明 白 幸 福

煩 惱 的 時 候,做 自 己 喜 歡 的 事 吧
好 好 的 大 哭 一 場 、吃 好 吃 的 食 物
聽 喜 歡 的 音 樂 、看 一 場 電 影
想 想 自 己 擁 有 的 東 西
然 後 你 會 發 現,煩 惱 的 時 候 ,就 是 製 造 美 麗 的 時 候

煩惱,就代表一個改變的機會
為原本習慣了的局面開了一個缺口
讓你看得見,另一片天空的美麗
原來只要轉身去看,美麗就在煩惱的背後

魔術師施完魔法後,公主終於笑了,笑得很美麗。

這幾為工作再度崩潰了!真的很辛苦~
但是看完這篇文章後,我的心情舒緩了不少,
或許我需要懂得學習放低,不要再為一些不能控制的事情而苦惱,
因為這樣,我會好過一點!

後記:
文章摘錄自「帶銀公主@遊樂場」,網址:http://princessdiane.com

標籤:

2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一起努力!!
把煩腦變成美麗
MANDY

星期一, 4月 11, 2005  
Blogger Queenie 說...

每個女孩都愛做公主,我也是男朋友口中的小公主!
加油呀!!

星期二, 4月 12,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