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8年4月30日星期三

請多多指教!


自從結婚之後,與老公每天也朝夕相對,生活在同一個小天地下,每每加深了彼此的認識。直至目前為止,幸好我們的了解也是相當正面的,因此還未出現任何因生活習慣不協調而衍生的問題或爭執。


最近在我們的家中,亦發現了三件有趣的瑣事可以同大家分享的。


第一,我發現老公近來對我的廚藝多了讚許、少了批評。他的欣賞不但透過言語表達,還以實際的行動予以支持。最明顯的就是每次煮飯的時候,碗碟總是被吃得乾乾淨淨。有時候,連準備用來帶飯的食物,也會在不知不覺間被吃清光。正因為這樣,我們現在會先把用於帶飯的餸菜留起,然後才暢快無慮地開動,這樣就能夠確保飯盒不再只得白飯般可憐吧!


第二,我發現老公自結婚後肥胖了不少。原本身型瘦削的他,最近漸漸長出了一個可愛的小肚腩。對於一向注重身型的他來說,這無疑是一個很大的打擊。正因為小肚腩的現身,令他積極的在家中進行掌上壓練習;每次看見他那辛苦的模樣,都寧可他放棄算了。小肚腩,其實都幾可愛嘛!


第三,我發現老公的很喜歡在我熟睡的時候,才悄悄的在我耳邊說情話。每當早上醒來之時,我的感覺也很不真實,因此我會努力地試圖重組句子,可是卻又有點困難及模糊,讓人摸不著頭腦。到了晚上,每當我向他努力查證時,卻又被他那似有還無的答案擾亂著,真的很討厭啦!既然有心向我說情話,為何又要這樣害羞及頑皮啦?真激氣啦!


我深信往後的生活,將會有更多精彩有趣的地方有待發掘,未來的日子,還望這個頑皮仔多多指教啦!


後記:一直以來,我也很喜歡「交換溫柔」這首歌。兩個人能夠走在一起,除了是上天的安排,也是大家的選擇。無論經歷幾多考驗及困難,歡笑以及眼淚,這一切也是屬於兩人最珍貴的回憶。因此,千萬不要隨便放棄;懂得珍惜,才能領會細水長流的味道。


送給我一位被情所困的朋友。


能共你活著別分手 怎可當世界沒盡頭
寧願任細水再長流 才懷念最歡樂時候
能為你活著別分手 請假設你我沒然後
站在暴雨中漫遊 為何還吝嗇所有
將溫柔 捐給你 都怕未夠

在這呼天不應的公路
突然 想好好跟你抱一抱
也許明日未能坐著共你傾訴
我們 緲小得似螻蟻飛舞

直到很久不見的恐懼
才突然 想親口跟你說一句
重新愛下去 就當跟最後伴侶
活到擁抱著沉睡 原來永別兩字太乾脆


能共你活著別分手 怎可當世界沒盡頭
寧願任細水再長流 才懷念最歡樂時候
能為你活著別分手 請假設你我沒然後
站在暴雨中漫遊 為何還吝嗇所有
將溫柔 捐給你 都怕未夠

在這充滿爭拗的天地
螢幕前 巴不得跟你再嬉戲
如果有運氣 待你好到被嫌棄
為你生怎麼怕死 難道我沒氣力愛惜你

能共你活著別分手 怎可當世界沒盡頭
寧願任細水再長流 才懷念最歡樂時候
能為你活著別分手 請感激你我還能夠
站在暴雨中漫遊 為何還吝嗇所有
將溫柔 捐給你 都怕未夠

無論我活著活多久 都知道你我在地球
珍惜溫柔 怎捨得 獨個享有

標籤: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