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

08母親節@第二擊

星期日,當然要為另一位母親慶祝啦!

雖然在我們還是拍拖的時候,我也有跟他一齊為媽媽慶祝;但今年卻是第一次以媳婦身份來為奶奶慶祝,所以的確是有點緊張。由於在母親節正日慶祝的話,出外吃飯的的人一定會很多。所以經過大家商量後,我們還是決定留在家中慶祝,而負責為大家準備晚飯的,當然就是我吧!

為了這餐晚飯,我做了自出娘胎後一個最難以置信、最震撼的嘗試,就是親自為奶奶蒸魚了。其實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不吃魚的人。無論用任何方法烹調,用任何調味配搭,我也不能抵受魚的味道!

別人常說魚的營養價值很高,這一點我的確很理解!但對於患有恐懼症的我來說,這確實是一個別人難以理解的苦惱。這,或許與我小時候可怕的經歷有關,因此到現在也有陰影及恐懼,每當我聞到或摸到魚類的時候,我也不其然會感到作嘔或不適!而最巧合的是,老公竟與我一樣,是不喜歡吃魚的一群,因此在我們的晚餐之中,從沒有任何魚的菜式出現!

由於知道奶奶很愛吃魚,經多番考慮及心理準備後,最後也決定硬著頭皮為她獻出第一次。下午時候,先由老公陪我到街市買魚。在街坊的教導下,我們粗略掌握了基本的處理方法,而魚檔老闆亦細心地指導我們和清洗魚身及內臟。最後,我們就這樣買下了一條價值$100的小星斑回家,看到昂貴的魚兒要交到的我的手中處理時,真的有點冒汗及頭暈呢.......

返到家中,當我戴著手套為魚身進行清潔時,魚腥的味道真的很嘔心!我從沒有試過如此近距離接觸它們!幾經艱苦,終於清洗乾淨並把配料放好,而我又要接著為其他菜式作準備。

大概七時多,奶奶、弟弟及Be仔也來了,我亦開始忙著烹調不同的菜式。我們的母親節晚餐,包括有:秀珍菇肉碎伴玉子豆腐、清蒸小星斑、白灼蝦及椒絲腐乳通菜。不過由於只顧著開餐,最後也忘了拍照留念!

經過大約7分鐘的蒸焗時間,小星斑終於上檯了,而我也大膽的嚐了一小口,整體來說總算合格啦!雖然大家對於味道仍有不少意見,但是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希望大家可以體諒一下,並欣賞我為你們付出的的心意啦!至於其他菜式的味道也中規中矩,高興的是差不多碟碟也吃過清光,而我也就這樣完成一次偉大的任務!

後記:

送別了他們以後,我為了一些事情而不開心,於是獨個兒落街透透氣,買雪糕吃來獎勵自已一下!

自結婚後,覺得有些生活習慣真的在轉變了。好像以前不開心的時候,我可以獨個兒躲在被窩裡大哭一場,發洩後也就可以平復過來,根本不需要讓任何人知道,也無需向別人交代。但是婚後,大家生活在同一個環境下,很多情感的反應是無法可以隱藏及掩飾的。加上情感的牽動,不再僅僅與自已有關,因此整個人也變得很矛盾、有點難以適應!

正如老公所講,很多事情也要彼此坦誠來溝通的,希望我突然的情緒波動不會為您帶來壓力,亦感謝您細心的安慰及耐性的聆聽,謝謝老公!

標籤: , ,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