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6月13日星期三

尋找婚戒的故事



M先生,

還有差不多三個月,我們便要註冊了。

直到現在為止,依然未能挑選出合心水的婚戒,真苦惱!

為了尋找我們的理想婚戒,這幾個星期你不停地四出視察。不但花了不少心機去搜集資料,而且還麻煩了不少朋友代為查找,真辛苦你吧!有時候,我也感到十分內疚!眼見你為著我們的婚戒而不斷努力,而我卻完全提不起勁去付出,內心真的一點也不好受。

有些事情,我知道我應該坦白告訴你的。有些感受,亦埋藏在我心底好一陣子了。請原諒我未能勇敢地跟你說個明白,就容許我在這裡透露我的心聲:

上星期,你帶我到尖沙咀看你的心水之選。戒指是來自名店bvlgari,款式雖然很有型格,但是價錢真的很貴。其實你應該很清楚明白,我從不是一個喜歡名牌的人。那些LV、prada、gucci、chanel等名牌,從不是我那杯茶。或者因為我本身襯不上這些名牌,又或者我從沒有這方面的潮流觸覺,因此我根本不會花這樣多錢,來購買這些昂貴的奢侈品。

還記得有一年的情人節,你送了一隻tiffany手鈪給我嗎?真的很多謝你!因為這是我第一件擁有的tiffany禮物。起初我覺得這隻手鈪太靚、貴重之餘又怕刮花,因此我一直也不捨得使用。後來你鼓勵我不要想太多,只要喜歡就好了,於是這隻手鈪一直戴在我的右手,至今也從沒有為離開過!

至於另一件很有紀念價值的首飾,就是陪伴了我七年多的戒指了。這是第一年拍拖時,你送給我的情人節禮物。雖然當時剛拍拖不久,但是收到你這份心意的時候,也覺得很甜蜜和幸福。畢竟女生收到喜歡的人所送贈的戒指,代表著男生對自已的肯定,也是最浪漫不過的事情吧!就是這隻外表平凡的戒指,一直見証了我們七年的感情。它同樣地戴在我的右手無名指上,至今也從沒有為離開過!

人的一生,收到飾物作賀禮的機會很多。但是由另一半為你戴上婚戒的機會,大概一生人亦只有一次吧!

我絕對明白你對婚戒的想法,也深深欣賞你為我付出的努力和誠意!但是我著重戒指背後的意義,大多於其本身的價值。因為在我的心中,婚戒就等如我對你的承諾,我願意一生一世的戴著它,直到我要離開這個世界。

正因為這樣,當你落力詢問我的意見時,我不希望欺騙你、敷衍你,更加不想對你不坦白,因此還是決意跟你說清楚!我說我喜歡簡約永恆的款式,你說你擔心太平凡而未能特顯箇中的意義。對我來說,意義和價值是埋藏在我們的心中。任何物件的背後,也可能記載著一個又一個不平凡的故事。我很想你知道,其實從你落力尋找婚戒這件事上,我已覺得很感動、很幸福了!無論如何,這雙婚戒也記載著我們走在一起的點滴,試問這樣又怎算平凡呢?

還要告訴你一件事,我至今依然很愛很愛我手上的戒指。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經已把它當成我們的婚戒一樣!其實只要是我們一起用心尋找的,那怕是毫不起眼的汽水蓋,我相信也會是我們眼中最珍貴的。共識,是我們一起討論出來的,這也是我們學習婚姻的真正開始。

我知道,你一定會體諒我的心事,對嗎?

S小姐

標籤:

11 則留言:

Blogger gloria 說...

終於留到言啦...
之前試了多次都未能load到這頁啊...
你的那一句'那怕是毫不起眼的汽水蓋,我相信也會是我們眼中最珍貴的。'我極之認同,早陣子我才跟我一位男性好友說過,其實女孩子不是在意於那隻戒子有多貴,那粒鑽石有多大,只要我是喜歡那個男孩子的,不論他只是給我一個汽水蓋,我也心滿意足呢!女孩子只是在意於他送這隻戒子的用意,肯定和承諾罷了!

星期三, 6月 13,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馬仔真係好愛你呀, 佢時時刻刻都希望俾最好既野你, 你都好愛馬仔呀, 所以想佢明白無論介指本身價值幾多, 對你來講, 只要係佢送既都係無價既.

星期三, 6月 13,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男生的,願意花掉自己休息的時間,空餘的時間,沒完沒了的去找.

愛,可以來得深,可以簡單.

他,一心的想為您好.

只要,簡單的抓緊這幸運的感覺就夠了.

xHeart

星期三, 6月 13,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我的好友(Madam)和她的準老公亦曾為他們的婚戒奔波和惆悵,結果最終都給他倆找到合心意的。
我相信馬仔也明白婚戒背後的象徵意義,遠比它的實際價值來得重要。我也是男生,很明白男的其實總是想將好的給他的最愛,這絕不是一份眩耀或虛榮,只是一種愛的表現和重視愛的承諾,「給她最好、給她幸福...」是每一個愛她另一半的男人都最想做到的。

每天睇心心的blog,都總教人窩心的,因為這裡充滿你倆的愛。所以我這個「2號仔的水瓶男」,最喜歡來到這裡窺探妳的生活點滴,和為你倆送上祝福。

另外釗釗會在事業和感情上努力奮鬥的,我也要創造我的未來與幸福,緣份不知會否如我所願,但為愛情而付出,盡管現在已滿身傷痕和感到有點怕,但我仍會繼續的,因為沒有了「愛」的生命,是枯竭的、死亡的。

釗.

星期三, 6月 13,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相信馬仔一定明白你的心思. 我同幾個朋友(結左婚)係選擇戒指時, 都會選擇D classic款, 始終婚戒係一生一世既. 唔只係一季既trend.

其實有D名牌款你地如果真係鍾意, 係可以搵人訂造架. 我之前都係咁. 你需要找我呃.

星期三, 6月 13,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你和我一樣呢,都不喜歡名牌的東西,我0婚戒也是簡約款式呢,什麼都沒有,只是銀色的指環,足夠了!!!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那兒的款式很plain,可能你會喜歡:
http://www.tasaki.co.jp/bridal/ring_ma.html

希望你早日找到你心儀的婚戒啦~~

星期三, 6月 13,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gloria,

為什麼你會留不到言啦,真奇怪!!

其實真正的愛情,並不是以送什麼禮物來衡量的。我寧願要他的心思心意,多於他所有的金銀財寶!所以多動腦筋的男生,應該是最受歡迎的!

Sharon,

哈哈!看見你給我的留言時,真的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給你一語道破嘛!你說得很對啊!我們真的是很愛很愛對方,所以才會這樣緊張有關結婚的大小事情!

畢竟這是我們的難忘回憶,因此我們一定會努力啊!


xHeart,

從他身上,我終於領略到愛的意義。

真正的愛,不是單方面的等待或呆呆的只管接受。相反地,愛一個人是應該努力地付出,給所愛的人真正的幸福。

幸運地,我與他也很了解彼此的心意,剛好我需要的,同樣也是他需要的。

我一定會抓緊這幸福的感覺!你也要努力啊!

釗,

也許你們都是男生的緣故、也許你們也是用情很深的一群、也許你們也願意好好愛錫你的另一半。因此你說的東西,他也同樣也跟我說了一遍。

雖然我不是男生,但我也很明白他的心意,亦感受到他是要將最好的給我,所以我知道我真的很幸福!

你也要努力啊!我知道你未來的另一半也會是同樣幸福的!放心吧!你一定會找到真正欣賞你的人!

記緊要在事業和感情上繼續奮鬥!這是你給自已的承諾,你說的一定要做到啊!支持你!

winnie,

我知道那傻瓜一定會明白的!只是因為不想掃他興,才不忍把我的想法說出口,害怕打擊到他嘛!但最後我始終希望大家坦坦白白,因此說了出來還是最舒服不過!

多謝你的提醒和幫忙啊!他也有跟我說可以訂造某些喜歡的款式!不過我們還是會再努力嘗試先,因為我希望大家可以多點交流及共識嘛!

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得架!

nana,

由始到終,我也喜愛較簡約的款式!因為婚戒是一生一世的嘛,一定要舒服自然為大前題!

感激你的落力幫忙,我們會再試試看!你和bb也要好好保重,別太操勞啦!靚媽媽!

星期四, 6月 14,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hehe...我找到了!6.19是不是? =P
真的要用「心」去選一份禮物先得,因我也和妳一樣,是不會隨隨便便,是要憑對朋友的認識和感覺去揀選禮物的,尤其是好朋友,就更會花多點心力添!

釗.

星期四, 6月 14,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跟妳一樣都不喜歡什麼名牌,也不會願意花這麼多錢去買。
我們也沒開始尋找婚戒,也不知道找婚戒的煩惱,看到妳未來老公這麼努力為你們尋找合適的婚戒,真的很幸福呢!我相信他一定知道妳心意的!現在大部份人都喜歡簡約式的呢!^^

星期四, 6月 14,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看次看你的文章時, 總會有感動的一刻, 剛看完孫女的承諾, 再看這篇文章, 都讓我從心的感動起來. 我親愛的心心, 你真的好幸福呀~
昨晚和GLORIA傾電話; 知道你今朝要排期註冊, 我未得你同意問你GLORIA拿你和馬仔的資料, 因為我都想為你出一分力呀,但估不到小寶這麼勁, 8:01已OK了:)
恭喜你呢 :)

QQ

星期五, 6月 15,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釗,

是啦,是6.19了。
其實你記得我生日已經很開心了!
真的不用送禮物,實在太客氣吧!
無論如何,多謝你這樣有心!

sallyn_n,

原來你還未開始尋找婚戒!
你們12月才結婚,也不用真的太急。
其實尋找婚戒不是這樣煩惱的,只是我的手太細,加上心水婚戒太難挑選啦!所以才有難度了吧!

qq,

多謝你感受到我的想法,我就是喜歡把自已生活的感受一一記下,因此有時候一邊寫會一邊眼濕濕,很好笑!

知道你很忙,剛從英國回不久。要麻煩你幫我網上排期,真的感謝你!qq,錫晒你啦!

星期六, 6月 16, 200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