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6年11月13日星期一

孩子心孩子情



看見表妹每天長大的樣子,讓我覺得生命真的很奇妙!

這數個月,我感到自已的思想正在慢慢改變,
漸漸走進了另一個階段,有了明確而平實的方向。

從前的我,是支持婚後不需要生小孩的一群!

我很喜歡和小孩子玩耍,但卻又害怕要照顧他們,
生育,無疑是一個偉大但沉重的責任。

但是經歷了舅父離世及小表妹出生這件事,
我才恍然明白到生命的真義!
原來一段生命的結束,是另一段生命的開始,
生命就這樣生生不息地延續。

我很希望這個世上,有與我相像的「小心心」出現。
因為生命本來就是如此美好,
我衷心盼望能與我的孩子一同體驗精彩的人生。

題外話:

近期,我一如以往地走到書店逛逛。

但我並不是走到甜品書籍的位置停留,
相反我竟然拿起那些育嬰書籍來研究,
當我專注地慢慢細閱時,
發現身邊挺著大肚子的孕婦竟用奇怪的眼神打量我!

天啊!為什麼只有孕婦才能看這些書啊?
你不是懷疑我「未婚懷孕」嘛?

標籤:

13 則留言:

Blogger Yumi 說...

我都係吾想生的一類人,不過老公就無時無刻提著要有一個和我or佢一樣樣子的baby !!

星期一, 11月 13,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哈哈~~ 我本人應為一個家庭必須有一個孩子才稱得上家庭,但現今社會壓力太大,養一個小孩的責任不輕,不是人人都願意付出。

星期一, 11月 13, 2006  
Blogger Nancy Chung-Ho 說...

心心,你終於明白點解我會生希希了!雖然付出是非常的多,最痛苦莫過於要半夜起床餵奶!但是能看到自己生命的延續,見到他一日一日的長大,起初也不知應怎樣湊他,但是現在希希快2歲了!所以說再辛苦也是值得,更何況Marco也那麼愛小孩子,期待你的小心心哩!

星期二, 11月 14,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Hey Samsam,

u know I did the same thing, although i still no have a detail plan about the wedding, but i looked at those baby caring books while in the bookstore.... :-P

becoz one of my friends gave birth to a child around 2 years ago, and now she seems to have another child....

quite afraid that i'll be too old to give birth,

星期二, 11月 14,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你說得對呀!!生命就是如此,"生老病死"只是一個過程,最重要是你如何去活出一個精彩又豐盛的生命.

ps.看育嬰書不一定是孕婦看吧..每個女性都有機會當媽媽的呀!!

kennis

星期二, 11月 14, 2006  
Blogger Shirleyyau 說...

心心公主

人是有思想、感情的動物,同時亦會受環境、事物改變而不由自主地啟動內部的改變系統,只要系統一啟動,由內裡的思想,以至外在的表現和動作,通通都會有所不同。相信你的內部改變系統經已啟動,而導致系統啟動的原因則可能來自多方面,但總離不開你自身周圍的人和事。其實改變並無不妥,只要改變會帶來更多開心、自主感覺更加良好和舒服,改變又何況呢!

唔好意思...我其實太多廢話了...^_^

shirley

星期二, 11月 14, 2006  
Blogger tendy 說...

心心真攪笑, 走去睇育嬰書~~

星期二, 11月 14,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高興見到妳的思想有所改變,認知生命、家庭的意義。很多朋友常說我天真,想每樣事情都簡單,就好似愛情、婚姻等問題。但其實我不是什麼都不知道,只是傻傻的勇於去承擔,管不了自己力量是否足夠,因我在乎生命真諦、人生意義。我渴望有另一半,有自己的家,一個有小孩子的家,這是我自小便有的信念,可能這便是"愛"。
其實生兒育女的責任、壓力是很大的、是必然的,但當明瞭人生意義、愛的真諦所帶來的力量,您就有無比決心和勇氣,堅毅的意志去擔當一切了!

哈哈~~如果心心真的做了"未婚媽媽",咁就真的要恭喜恭喜了!嘻嘻~~~不過唔知點解,我最近都係街上見到不少"大肚婆",難道年尾真的是生仔季節,又或者市民真的響應特首呼籲?點都好,育嬰書是任何人都睇得的,一眾媽媽用奇怪眼光望妳,可能只係見妳生得人仔細細,個樣唔似遲D要結婚,有機會做媽媽o者!

星期三, 11月 15,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其實都好煩, 係生同唔生之間爭扎. 因為生... 要有好多野要唸架. 並唔係咁簡單.

星期三, 11月 15,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yumi,

或者遲一點,你的思想也會漸漸改變,始終都是要同老公有商有量好一點!馬仔都是很喜歡小朋友的一群,所以生小孩的念頭都同佢有莫大關係。

mabel,

其實政府都有呼籲市民要生小孩,看見你和你兒子這樣相似,這樣開心,我都很羨慕啊!不過你說的對,養小孩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Nancy,

我梗係明白你點解會生希希啦!你同timmy同樣喜歡小孩子,所以有bb也是非常自然的事。

我常常跟馬仔說,別只是想到孩子可愛的一面,因為要半夜起身餵奶也是相當辛苦的!
不過看見希希可愛的模樣,再辛苦也是值得的。nancy媽媽,你真的很偉大啊!

希望我將來的寶寶,也是同樣可愛吧!

kitty,

其實育嬰書籍也真的是蠻好看的!
你目前不需要太心急啊!亦都唔需要太憂心做高齡產婦,最重要是同未來老公有共識,大家都共同決定生bb嘛!這樣會較好呢!

kennis,

我覺得生命真的是很精彩的!所以我真的很希望和未來老公能有屬於自已的bb啊!

你說的對!看育嬰書不一定是孕婦嘛!哈哈!

Shirley,

我就是覺得自已正在慢慢地轉變,這個感覺很好啊!所以我會好好把握著這個重要時刻。哈哈!你所說的可不是廢話啊!真的挺有意義呢!

tendy,

別取笑我吧!育嬰書真的挺有趣嘛!

Snoopy,

每個人也是從家庭而來的,因此你也有權去組織屬於自已的家庭。你暫時只是時機未到而已,不用灰心啊!


生兒育女的責任的確很重大!不過我會欣然接受這些挑戰。因快樂的孩子是需要在快樂的環境下成長的。如果媽媽都唔積極快樂的話,孩子又怎會愉快呢!

哎喲,大吉利是咩!竟然笑我係"未婚媽媽"!
你想嚇死我家中兩老嘛?其實我們都有計劃架,婚後要先過二人世界,然後才正式生兒育女!不過就算將來大肚的話,我知道自已一定會被人誤會為"未婚媽媽",鬼叫個樣生得咁細,身型又咁嬌小咩!

winnievv,

你要同你老公商量清楚喎!畢竟這不是自已一個人的想法就可以完全決定。想清楚,預備好才生都唔遲啊!

星期三, 11月 15,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小表妹很可愛呀.
其實我以前都唔想生架,
不過唔生過唔會知道當中的苦與樂,
所以都係試下好D,當然要做足心理準備啦.

星期二, 11月 21,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echo,

BB真的很可愛!我仲越來越鍾意啊!
我都認同生BB前要做足心理準備,因為這確實是人生另一重要而自然的階段,哈哈!

星期四, 11月 23, 2006  
Blogger gracey 說...

心心,妳好嗎?

星期二, 12月 12, 200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