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6年9月1日星期五

活在當下



有沒有想過何謂「生命的意義」?

活在世上這麼多年,從沒有認真想過這個哲學性的問題。
也許離去對年青的我來說,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
直到踏入社會工作後,時常接觸到許多有關生與死的討論,
每一個經歷、每一刻反思,也喚醒了我對人生意義的思考。

對我而言,我的生命是為了持續體驗而存在的。
上天賜予我們活著的時間,就是要讓我們自強不息地體驗人生。

人生本來就是這麼脆弱。
要開始人生的遊戲,我們也得遵守「生有時,死有時」的規則。
既然凡人不能扭轉生與死的事實,那麼我們是否更應在有限的時間裡,
盡情享受活著的快樂,以有限的「生命」來活出無限的「可能」!

活著就是精彩~

能做到這一點,也許才能領略「生命的意義」。

*********************************************************

死亡的來臨,讓我們察覺到生存的重要。

來讓我告訴大家一件事:

舅父已證實患上末期胰臟癌。
因癌細胞已擴散至肺部,暫時無法作進一步的醫治。
珍惜與家人共聚的時光,是現時唯一有幫助的治療。

接受事實是痛苦的!
無奈因著「社工」這份職業,令我擔起了照料全家情緒的重大責任。

累嗎?痛嗎?想哭嗎?

..很累....很痛......很想大哭一場.....

可是,還是要強忍著苦痛、堅強地迫令自已撐下去。

寄語大家:活在當下,別要愛得太遲!

標籤:

7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不用怕,有Snoopy撐妳,還有妳身邊的馬仔,還世間上妳千千萬萬的朋友都會撐妳,妳努力呀!!!加油!!!
(搵日打比妳再傾)

Snoopy John

星期六, 9月 02,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小妹剛剛處理一位院友突然離世的事。當中,大家有著共同信仰,理性上是知道有天大家能在天國相聚。但情感上是不捨的,因為離去前的數小時,還跟她有說有笑,亦協定小妹放假後再次小組,可惜,一切就在一爰間發生。
心心,生命的意義,除了活在當下之外,還有更深層的意義。這就是永生的盼望。

星期六, 9月 02, 2006  
Blogger Bonnie Yves 說...

心心妹妹,

相信知道事實的一刻, 內心是何等傷痛. 請儘情把您的情感釋放, 不要只顧照顧他人而忘記了自己的感受.

另外, 希望您們一家振作起來, 在西醫的角度上可能是有限度的幫助, 或者還有其他方法. 不要那麼快給了定案, 畢竟人是渺小的, 我們所知的亦太少. 不過我相信一定要有信念. 不知我有什麼可以幫得上, 如需要我,請即管找我可以.

支持您的姊姊 Yves

星期六, 9月 02,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sam....愛並不遲

愛一個字 也需要及時
只差一秒 心聲都已變歷史
為何未放肆 見我愛見的相知
要抱要吻要怎麼也好
不要相信一切有下次

相擁我所愛又花幾多秒 這幾秒
能夠做到又有多少
未算少 足夠遺憾忘掉

多少抱憾 多少過路人
太懂估計 卻不懂愛錫自身
人人在發奮 想起他朝都興奮
但今晚未過 你要過也很吸引

縱不信運 你不過是人
理想很遠 愛於咫尺卻在等
來日別操心 趁你有能力開心
世界有太多東西發生
不要等到天上俯瞰

星期日, 9月 03, 2006  
Blogger gloria 說...

sam sam,
前排我向你傾訴過我好友爸爸的事,在上月尾,好友爸爸走了...
我的心情在那個星期真的糟透了!!!個人有點呆呆的,突然在想,如果是我爸爸的話,我會像好友般堅強嗎???
我知道很多事我們不能掌握,現在開心過每一天就夠了...
我近日都十分喜愛這份詞,每次聽的時候都細味箇中意思:
"來日別操心 趁你有能力開心
世界有太多東西發生
不要等到天上俯瞰"

星期一, 9月 04, 2006  
Blogger Eva 說...

心心,
很痛心知道了這個消息,你雖然作為一個社工,但你畢竟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你不要太過抑壓自己的情感,那你會很辛苦的!
你身邊有很多人支持著你,若果你有想傾訴的,儘管開聲,我們的耳朵會為你而開啊!
現在我想愛是不是"太遲"都不緊要啦,最重要的就是要愛得及時並且好好的給大家一段美麗的回憶,既然事實是不能改變,我們唯有珍惜每一刻!再講,可能你們的愛終會感動上天,奇蹟隨時都會出現的,你們各人都不要放棄啊!

星期三, 9月 06,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偶爾來到這個 blog, 或許是一點緣份吧! 關於你舅父的 cancer, 給你以下資料. 很多被醫生斷定 末期甚至放棄的病人都能以完全康服, 你也不妨一看. 祝你
舅父早日康復.

http://www.wishasiapacific.com/

星期三, 9月 13, 200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