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6月4日星期一

我們要分手嗎?



踏入六月,又快要長大多一歲了!大個女了...我真的大個女了!

還有三個多月便結婚了,要認真地進入人生另一個重要階段,心情的確有點緊張。

自從投身社會工作以後,每日的經歷令我領會到許多做人的道理。除此之外,現在的我比以前更珍惜每個自省的機會,因為認識到真正的自已,才是我人生中重要的學習課題。

回顧以往的成長歷程,我慶幸我所得到的遠比失去的多,人越大,感受的積累和眼淚的付出也同樣地與日俱增。我比從前更喜歡「一邊擦著眼淚、一邊用心思考」的感覺!現在的我,雖然依舊佻皮頑固,但經歷了現實的磨練以後,人也變得成熟了許多。

在多年的社工生涯中,我看到不少的轉變:資源變、政策變,人也在變。

近幾年,不斷看到身邊的人在變化。有些變得勤奮上進,比從前更了解工作的意義,比以前更尊重自已的工作。但可悲的是有些卻變得懦弱膽小,比以前更保護自已。老是擔心被機構栽員、被上司責備、被同事陷害,終日工作在惶恐之中。

我很害怕在這種你虞我詐的環境下工作,因為像我這些不懂防備招架的人,根本不知道可以怎樣做。同時令我害怕的是,原本滿腔熱誠的好夥伴,內心的火焰如今已不再燃燒。環境迫使人的轉變,令我們的信念和堅持不再一致,好像完全不認識這個人一樣,變得模糊陌生。

其實我內心的感受也相當複雜,一方面替他們感到難過,一方面又想把他們引渡回來。但無奈的是人有選擇的權利,他們有權不理會別人的勸阻,亦有權繼續集承受恐懼。竟然他們義無反顧的選定了這條不歸路,我也只能夠堅決地停留在此,與他們分道揚鑣!

朋友,還記得我們為什麼要做社工嗎?

願有一天,這句話會在他們的腦海中湧現,把迷失了的靈魂拯救回來。

標籤:

6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Dearest 心心公主,

很久不見,距離您的大日子,真的越來越近了.

真的很期待,看到那天,從心底裡,從臉上,散發著幸福感,歡愉的心心公主.

xHeart

星期二, 6月 05,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我記得我同一位要好的朋友講過一句說話:「妳可以繼續做一條濁溪裡逆流以上的清魚」,她從前也身處妳現在的工作環境,也有遇過不快的時候...我同佢講妳要記注:「水變得濁、水流變了、其他魚兒也變色了,但妳只要自己沒有改變,繼續妳原有的方向向前游便是了,最後妳一定可以去到目的地。但其他呢?如果他們隨水而流,亦隨水以變,妳是救不到的話,不用自責,這不是妳的錯!」(*注明,那人不是某某。)

釗.

星期二, 6月 05,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sum,想與你分享一點點︰
要燃燒自己,照亮他人
最重要係不要忘記自己的目標,然而,世俗事情太多,就忘了本身的理念
我也處於灰心的時候,希望你可以不理其他人如何想,繼續努力,縱然孤身上路,但我是支持你的,不要放棄!
Joyce Yick

星期二, 6月 05,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雞翼尖,

很久不見,但我知道你的午飯時間也會偶爾來我這裡,給我打氣,對嗎?

我也很期待在那天看到你的出現!因為我也很想用與你分享我的喜悅!

答應我,你一定要抽空出席啊!

釗,

我知道你的要好朋友是那個輔導單位的同事!

我很明白你所說的一切,其實逆流而上的路,本身一定會痛苦和充滿險阻,正如現在的我一樣寂寞孤單。

我的內心感到難過,是因為不忍看見同伴背道而痛心,這一點是我不能控制的,但卻又無能為力!真的很無奈!

joyce,

我就是不願意自已變成他們一樣,所以唯有孤身走我路,選擇沉默地工作!

但這個不理其他人的感覺,是相當難受和無奈的!他們從前也是熱心工作的一群,如今竟為了生活而忘了社會工作的本意,這是令我最感無奈的!

我不會就此放棄,只是痛心就此失去一些並肩作戰的夥伴,無奈而已!

星期三, 6月 06,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努力繼續工作,其實我的情況沒多樣,也是原來的戰友全都離開了,我不是說新的同事不好,只是也有一種孤軍作戰的感覺。別再不歡啦!戰場雖然沒有了戰友,但妳仍有一大班摰友在身邊支持妳呀!當然還有妳的準老公馬仔哥呢!

釗.

星期三, 6月 06,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釗,

原來你也明白孤軍作戰的感覺,真好!

但身邊的人怎樣也不能完全明白,每天工作時所承受的挫敗,還有內心的爭扎是多麼的惱人啊!

無論如何,我一定會好好走我的社工路,感激感激!

星期五, 6月 08, 200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