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5月16日星期三

給師姐的家書



剛過去的母親節及最近全城熱捧的溏心風暴,都不約而同強調了親情的重要性。對於家庭觀念薄弱的世代來說,無疑製造了很大的反思及回響!

談起親情,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家庭對我來說比一切還重要。在小康之家成長的我,從小到大經已深明家庭的重要,因此我與家人的關係也是非常要好的。

大家還記得我常常提及當了女警的妹妹嗎?

這個唯一的妹妹,是我成長階段時的最佳玩伴!雖然她性格男仔頭,脾氣剛烈又率直,但她絕對是一個心地很好的人。除了父母及馬仔之外,上半生照顧我最多的人就是她吧!記得她在中五暑假後,為了帶她見識社會的真實一面,幾乎每天也帶她到我工作的中心做義工!雖然一心為她好,但對於剛會考完畢的她來說,實在是有點殘忍!加上由屯門往來沙田的車程,既遙遠又費時,其實都相當辛苦架!

不過到後來,我發現我的得著竟比她還要多!因為她在服務獨居長者的時候,從沒有半句怨言,還協助我把工作做得相當妥當。而且她還深得長者和義工的欣賞,連帶我這個姐姐也感到相當自豪吧!之後經歷了很多波折,她終於入學堂受訓。那時候的我,知道她很辛苦,因此很擔心她會捱不下去!於是不時暗地裡為她禱告,希望她可以順利完成訓練!

就在於她接近畢業的時候,我代表家人給她寫了這封信,還把它收錄在我的著作《sampolism》裡面!

給師姐的一封信

2006年10月20日,收到從警察學院寄出的一封信。
在潔白的信封面上,寫上了「李氏宗親會收」這幾個字……
細閱信件,感觸良多,我決定代表我的父母親自回信給你。

親愛的師姐,

首先,感謝你用心給我們寫信,對於從不喜歡書寫的你來說,能夠撰寫出如此流暢的文字,這無疑是一大挑戰。

不經不覺,你經已完成了為期27週的刻苦訓練。在受訓期間,我們看見你的成長和蛻變。學堂裡,每一個訓練和學習都是既密集又嚴謹的,目的是希望裝備你們去應付不同的考驗。你能夠咬緊牙關一一完成,證明你是有能力承擔起警察的工作。因此絕對不要輕看自已,因為我是不會看錯的,我知道你一定可以做得到。

你常常說自已的運氣不好,很多重要的關口都是要多番努力下才能衝破。其實,我倒認為這樣的人生才算美滿。嘗試失敗的打擊,經歷失去的滋味,才會讓人學懂珍惜。只有憑著自已的努力,去實現心中的理想,這樣的體會才是最難忘、最珍貴的,對嗎?

能夠有幸成為一家人,本身已是上天給予我們最佳的禮物。能夠陪伴你一起經歷,更是我們作為家人的責任。親情永遠都是最重要的,你又何需言謝呢?畢業那天,其實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心也是相當感動。回想起數個月前,你還是憂心著漫長的訓練,然而經歷了這一切以後,如今在我們眼前的已是不一樣的你!能夠做到自已喜歡的工作是非常難得的,即使充當一位稱職的女警,也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無論如何,我們一定會全力支持你,因為你永遠是我們李家的驕傲!
阿女,carry on !

李氏家族 謹上


親情永遠是最寶貴的!
沒有她,我的生命並不能好像現在般美好!
希望來生,我與她依然可以是一生一世她的好姐妹。

標籤:

4 則留言:

Blogger Shirleyyau 說...

有一個開心愉快的家是上天的恩賜,雖然未見過你及你的家人,但從你的文字已感受到你生活在一個很溫暖、很融洽的家庭,真的替你開心。相信將來馬仔亦會帶給你一個開心、溫暖的家...^_^

星期四, 5月 17,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好幸福的一個家呀!好羨慕呢~

星期五, 5月 18, 2007  
Blogger Queenie 說...

心心:
我最近也post了一篇給弟弟的信...但是我是懷著不開心的心情寫下的;
以前我和弟弟的感情也是好得不得了,二十多年都相親相愛; 但自從他結了婚後,以往的溫馨不再了,現在只有一點點的回憶;希望這些回憶會歷久常新:)
心心要永遠幸福快樂呀 :)

QQ

星期六, 5月 19,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wah.. your chinese writing is so tidy & pretty. looks like those chinese words from the printer. haha. ;p

星期三, 9月 19, 200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