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

幸福.料理


小婦人對於煮食,向來也不是有很大的信心。

這是因為結婚前,我是絕少踏足廚房重地的!

除了烘焙甜品外,我的拿手本領就是煮公仔麵 …

當時老公曾經講過,我煮的公仔麵是最美味的!


結婚後,我努力不懈地向家人惡補廚藝。

由通菜跟莧菜也不懂分辨,漸漸進步到可以分門別類。

由被人呃買一斤二十蚊的菜,漸漸大膽到跟街市阿姨講數!

有時候,我也覺得這年來的自已,真的越來越本事 …

漸漸由被寵壞的大少姐,蛻變成入廚房不會火燭的小婦人。


今天,偶爾聽到老公覆述跟朋友聚會時的對話。

老公:朋友話我最近肥左,我同佢講,因為老婆煮既食物太好味啦!

心心:嗯…嗯… (耐心聆聽著,其實心裡已經暗暗高興…)

老公:(繼續對朋友講) 我老婆最近跟蘇施黃學煮餸,都幾好味啊…

點知我朋友竟然不屑地話,跟蘇施黃學?佢煮野食唔太得架喎!

心心:嗯…嗯… (繼續聆聽,但心裡有少少嬲呢個朋友…)

老公:我同佢講,一個師奶仔入廚,最緊要係老公覺得好味!

我地食家常菜啫,又唔係要食大廚煮既野,駛唔駛巴閉啊,多餘架…

心心:老公,我真係覺得好開心啊… (因為太感動,已講不出聲…)


親愛的老公,謝謝你啊!

那一刻,真的很想哭,真的很感動。

你的一番話,令我覺得這年來的努力沒有白費!

就算別人覺得我的廚藝未夠班、味道唔夠好 、

你始終都是吃得最滋味、添飯最踴躍的一個!

有你的支持同鼓勵,我一定會繼續努力架!

只要你喜歡的話,我一世也願意為你而煮,

因為這樣才是「幸福.料理」的真義啊!


往後的日子,

我會繼續同大家分享我的幸福料理食譜!

Every housewife, let's enjoy our cooking life ~

(阿蘇教法)

材料:洋蔥、豬扒、蛋白1隻

1. 用刀背將豬扒拍鬆。

2. 以適量生抽、老抽、糖、胡椒粉及蛋白把豬扒混和醃味。

3. 將豬扒放入雪櫃冷藏15分鐘。

4. 從雪櫃取出,再加入生粉、麻油、油、水。

5. 用油爆香洋蔥,加入老抽及糖,備用。

6. 以中大火煎熟豬扒至金黃及帶焦。

7. 加入洋蔥及水後試味,待豬扒收水,洋蔥汁變濃稠即成。

材料:節瓜、冬菇、瑤柱及粉絲(全部浸軟)

1. 節瓜切成小段,冬菇切絲。

2. 熱油,爆香蒜頭及冬菇絲,贊酒。

3. 再加瑤柱及節瓜,炒勻。

4. 加蠔油、老抽、生抽、糖、麻油、水,慢火炆至節瓜熟透。

5.加粉絲,讓汁料徹底滲透,即成。

(阿蘇教法)

材料:一字排骨、豆豉(用水浸洗,用刀背舂爛)、蒜粒、指天椒粒

1. 先調和生抽、老抽、糖、豆豉、蒜粒跟排骨醃一會。

2. 放入雪櫃醃約30分鐘,後加入生粉拌勻

3. 最後加入麻油、油、少量水。

4. 醃好的排骨放在鍋碟上,再放上指天椒粒

5. 燒水,水滾時放入排骨,蒸15分鐘,即成。

材料:京蔥、肥牛片、蒜頭

1.把糖、生粉、生抽、酒、麻油、胡椒粉拌入肥牛片,醃半小時。

2.京蔥切片,蒜頭切片。

3.燒油 ,爆香蒜片,加入肥牛片略炒。

4.加入京蔥及醃肉時剩下的汁料,大火炒勻即成。

標籤: ,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