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6月7日星期四

家的意義



很久以前,社署有個廣告是以遏止家庭暴力為題材的。裡面有一句很有意思的說話:「贏左場交,輸左個家,值得咩?」無疑,這確是值得我們反思的一個重要訊息。

每個人自出娘胎以後,就要在家庭中成長和學習。有些幸運的人,出生後便在溫暖的家庭中成長。但當然亦有不少與家欠緣份的,要獨自經歷艱苦的人生。

家庭是上天賜予的,我們無權選擇!既然早有安排,何不珍惜有幸一起的緣份,好好愛護身邊的家人!

半年後,我和馬仔也要建立自已的家庭。對於家的學問,我們還是要慢慢摸索和學習。不過一定會用心緊記以下由朋友仔Rachel給我們的分享,大家也要認真思考啊!

家不是講理的地方,是講愛的地方。
愛一時容易,愛一生一世郤不容易。
愛一個人......
要了解,亦要開解;要道歉,亦要道謝;
要認錯,亦要改錯;要體貼,亦要體諒;
是接受,而不是忍受;是包容,而不是縱容;
是支持,而不是支配;是慰問,而不是質問;
是傾訴,而不是控訴;是難忘,而不是遺忘;
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代;
是為對方默默祈求,而不是向對方諸多要求;
可以浪漫,但不要浪費;
可以隨時牽手,但不要隨便分手;
以上都做到了,即使不再愛一個人;
也只有懷念,而不是懷恨。

標籤:

4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多謝妳張這文章給我們分享~
我要努力記住 :)

sue

星期四, 6月 07,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可以隨時牽手,但不要隨便分手...
我愛呢句呀!!

星期四, 6月 07,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妳一定可以好好的維繫一頭家,我對妳好有信心呀!


星期五, 6月 08,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sue,

不用多謝!
能夠令你有所反思經已是最好。
我也要好好牢記著這篇文章,作為日後生活的提醒,一齊努力啊!

JoYz,

計我話,分手容易...牽手難!

所以一定不可以吵架後便胡亂說分手,這是很幼稚的表現啊!不過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是最後的一句:

“以上都做到了,即使不再愛一個人;也只有懷念,而不是懷恨。”

要做到對待別人也問心無愧,無悔無恨,比一切更難,你認為對嘛?

釗,

我有信心做好呢份「工」!
但成功與否,還要靠另一方是否願意努力耶!

星期五, 6月 08, 200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