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6月10日星期日

生日‧快樂

六月,是慶祝生辰的熱門月份。

除了我之外,身邊還有不少於十個朋友也是在這個月份出生的。接而連三的生日聚會,早已把我的記事簿填得滿滿的,因此我把整個六月訂定為「合皮(Happy)六月」,代表著整個月也忙著快樂地享受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



上星期五,與阿呂一起為壽星女「雙兒」慶祝生日,這是我們第N次的三人飯聚。為了令茹素的雙兒吃得痛快,晚飯當然選取素菜吧!為了方便各人放工後集合,地點選擇了荃灣的「菩提素食館」。是晚我們點了三款食物,包括有:崧子素鮑魚炒飯、七彩五柳魚及鮑魚扒時蔬。這間小店的環境不錯,坐了接近兩個多小時也不會有擠迫焗促的感覺。雖然味道和菜式較傳統,但我很喜歡餐牌上那些詳細的佛理解說,我覺得這是素菜館對其宗教的尊重和誠意。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不吃魚的。但是每次到素菜館,我也會點一些和魚有關的菜式!這是一份好奇,也是一個給予自已的挑戰。有時面對幾可亂真的賣相,我也有種害怕和抗拒的感覺!然而放進口中的一刻,又會覺得份外有趣。不知不覺間,我也漸漸愛上多變的素食。



臨應約前,我肩負起購買生日禮物的重任,花了接近一個多小時才選出「心水之選」。

所謂「心水之選」是指真正合符心意的選擇,我不希望送一些隨隨便便的禮物給我的老友。所以憑著對她的認識和觸覺,選了一條別緻的頸鏈給她。而最意想不到的是禮物的包裝,加上我的親筆信件,還有壽星女本人竟是如此配合。收禮的人開心,送禮的人放心,才是真正有意思的生日禮物。



後記:

回家後,再與壽星女深宵夜談至半夜三時多。每次交談,總令我既感激又感動,真的很愛很愛你啊!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對我的鼓勵,也會永遠珍惜你這個好朋友啊!你一定會幸福架!

標籤:

3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妳有很多六月生日的朋友嗎?我除了弟弟外,都係最近識多了阿敏也是六月生日的...哎喲!還留了一個,她的名字叫心...心...公主!嘻嘻~不過沒心肝的小狗記不起正日是那一天呢!=P
見妳幾次同朋友食素菜,我都想約妳去食呀!因我身邊願意去吃的朋友不多,搵次約出o黎傾計時,約埋一齊去食o丫!因我其實都幾喜歡吃那些「扮o野」的素食。我最愛芋頭扮魚,好味!!

沒心肝的小狗

星期一, 6月 11,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見到妳係荃灣的「菩提素食館」食素,令我都想去試試看呢!我未見過朋友生日去食素呢!真係好特別呀!

星期二, 6月 12,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沒心肝的釗,

不知道我的生日日期是很正常的,但是不去尋找一下便向壽星女查問,這樣就未免太欠誠意吧!

素菜的邀請,還是待你找出答案再算吧!我建議你花些心機去查找一下我的生日日期,答案其實早已在身邊!

sallyn_n,

我覺得荃灣的「菩提素食館」不錯!我的朋友本身是如素的,因此生日去食素這個安排又怎算特別呢!哈哈!

星期三, 6月 13, 200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