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5月13日星期日

聽媽媽的話

這是我去年出版《sampolism》其中一篇有關親情作品。

有一天,一位已為人父的讀者輾轉告訴我,這是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每當他的女兒頑皮的時候,她也會把這篇交給她觀看,讓她好好反省一下。又有一天,朋友的媽媽致電給我,表示看後很感觸、很有共鳴,亦替我的成長感到驕傲和高興!

於我而言,內容的一字一句也是有感而發的。因此當我決定要寫這題材的時候,我的腦海裡已有清晰的脈絡,也有一股從心底而發的觸動感覺。

適逢母親節,我再次想起了這文章。

盼望在此與每一位身為子女的朋友,共同細味箇中的意義!

聽媽媽的話



從小到大,我都是在幸福溫暖的環境下成長。
除了管教甚嚴的媽媽之外,家中還有寵壞我的爸爸及愛錫我的妹妹。

雖然萬千寵愛在一身,但年幼時的我卻是既反叛又任性的。
記得讀書的時候,我很害怕家中那位專制而嘮叨的「母后」。
生活上幾乎與我有關的任何人、任何事,都要先得到她的審視及批准。

那時候,我的腦袋裡有很多東西「攪不清、想不通」。
為什麼我不可以跟街上的小孩玩耍?
為什麼我不可以隨便購買街邊的小食?
為什麼我不可以跟媽媽不喜歡的人交朋友?
為什麼我不可以入讀男女校?
為什麼我不可以早點談戀愛?

難道我只能跟隨媽媽的想法、決定來走我未來的路?

心中的不解與不忿,一直縈繞在我的心中,揮之不去。
直到長大以後,才恍然明白我的前路,沒有人比媽媽更清楚。
成長時,如果沒有她嚴厲的教導及苦心的提點,
相信現在的我,未必能夠這樣幸運,做到喜愛的工作、
碰到知心的好友、找到愛我的人以及擁有令人回味的成長回憶。

這一切,都是因著媽媽的堅持才能得到的,謝謝您!


後記:

因為母親節要上班,所以只能自製這束平凡的康乃馨送給媽媽!

其實,只要全心全意愛護她的話,天天也是母親節吧!

標籤:

4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覺得真的張長大後才能明白嚴厲媽媽的好...小時候可是很討厭嘮嘮叨叨又煩氣的媽媽...

沒有媽媽以往的嚴厲,便沒有今天乖巧的我,所以要好好感謝媽媽呢~~ ^v^

你寫的那篇文章,代表了很多人的心聲啊~

星期二, 5月 15,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nana,

你就快當媽媽啦!
你的感受應該會更深、更多!
所以我們也要愛錫母親們多一點!

星期三, 5月 16,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你篇聽媽媽的話,咁似我的女兒寫給我的母親節卡,佢話"even though you yell at me all the time, ground me, don't buy me enough clothes, don't let me have any cell phone, ipod,guy friends, don't let wear any bikini. But I still love you!"希望當她長大時她會體會到我限制她做事情是為她好的!

星期三, 5月 16,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mrsleung

小朋友永遠只覺得別人的父母比自已的還要嚴厲,有時候會有很直接的感受!不過大個女之後,經歷過人生的重大事情後,一定會慢慢明白的作為父母的感受,信我啊!一定會架!

星期四, 5月 17, 200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