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6年5月30日星期二

「粽」出心底情



每逢到了傳統的中國節日,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又一個重要而艱苦的難關。

新年忙於安排大掃除、拜年及派發敬老利是。
中秋節忙於派月餅、舉行中秋晚會及齋宴活動。
當然,端午節一定忙於探訪及送贈粽子吧!

每一次,作為社工的我也要咬緊牙關去應付。
因為每年熱心人士捐贈粽子的時間和數量,
永遠也要到最後一刻才能清楚掌握。

我們既要盡力讓有需要的長者收到這份心意,
同時又要在短時間內招募大量義工進行探訪,
因此這段期間所承受的壓力也加倍沉重吧!

今年,活動過後的心情份外複雜。

「得」的是:從危機困境中,體驗出友情的可貴。在此衷心感謝曾仗義
相助的朋友們:多木、雅典娜、甸甸、阿姿、Mark及其他義工們。

「失」的是:從危機困境中,亦讓我看清楚同事的真面目。
誰是真情?誰是假義?一切看在眼裡,確實萬般滋味在心頭。

無論如何,還是要說聲謝謝!

因為每一個考驗總帶給我思考檢討的空間,
讓我學習放下執著,珍惜手上擁有的一切。

不過,每次經歷也讓我引証了一件事:我對長者的喜愛始終不變。

標籤:

2 則留言:

Blogger gloria 說...

不好意思啊,這陣子我忙著工作,不能幫你一把啊!!!唉,我近日被書展的設計圖弄得頭昏腦脹,我這刻還在工作呢....

下次要預埋我啦...!!!

星期三, 5月 31, 2006  
Blogger 井底蛙 說...

我都會幫手o架

每次到新的地方工作, 樣樣都是好的, 做落左, 看得更清楚時, 總會令自己更唔開心, 我學會了選擇性清楚/了解, 唔想知/唔想見到的就睇唔到聽唔到 :) 保持著一個新仔的心境...

星期四, 6月 01, 200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