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11月29日星期二

團結就是愛

Photo Hosted at Buzznet.com

搬往新居經已接近一星期了,執拾及整頓的工作已接近尾聲。
朋友這幾天上來心甜小棧,也發現我好一段時間沒有更新了,
於是便特意致電給我,笑問我為何這樣懶惰?亦奇怪我好像失蹤了一樣!

其實我並不是大家相像般懶惰...因為上星期我的甜品廚房經已復工了!
而且更是接了一個很大很大的order!就是為我的好友弄了500份結婚小禮物啊!
這份結婚小禮物可絕不簡單!!因為當中所動員的人力物力實在很多..很多...
我們製作的結婚曲奇及糖果禮盒,共花費了兩天的時間,由早到晚地進行!
每件曲奇均是親手製成的,而每款造型也是獨一無二的。
因此是當中蘊藏的是我們的心意,亦是我們對這對新人的點點祝福!


製作的過程實在是相當繁複而認真的!

Photo Hosted at Buzznet.com

曲奇剛由焗爐跑出來的樣子,還未加工呢!

Photo Hosted at Buzznet.com

在此,我要衷心感激在過程中落力幫忙的好朋友!
當中包括有:mabel、athena、gloria、helen、婷婷及kei師傅等.....
你們參與了不同的工序,有些幫忙摺禮物盒、有些幫忙買材料、給意見、
有些更幫忙做曲奇及包裝等,令我充份體會到何謂朋友間的「義氣」!
老實說...你們對結婚的新人是並不相熟、並不認識的,你們也大可以袖手旁觀!但是全憑大家對我的支持和信任,我得到你們無條件的幫忙,實在非常感激!

當然要感謝的....還有是我至愛的雙親及我的好細妹吧!
因為在整個製作過程中,家人也幫了很大的忙,這點絕對是我意料之外的!
尤其是我可愛的爸爸,在製作的第一天經已開始落力地幫手,成了我的助手!
直至第二天,媽咪及亦加入了製作及包裝行列;連平日從不入廚的細妹,也主動地施以援手,怎能不叫我大呼「爸爸、媽媽、妹妹...我愛你們啊!」....


成千上萬的曲奇BB,很可愛呢!

Photo Hosted at Buzznet.com

接近500個的曲奇聚首一堂,場面很壯觀吧!

Photo Hosted at Buzznet.com

婚禮當日,當新娘在教堂內公開鳴謝我之時,男友及朋友們也在我身邊大聲鼓掌。那一刻只懂害羞地笑笑,不懂回應!直到晚宴時,新娘再悄悄告訴我,出席的賓客全都很喜歡我們所製作的曲奇,那一刻仍是只懂笑,並連忙說句不用客氣!到了今天,再次收到新娘的來電,她慇切的說:每位收到的來賓也盛讚曲奇的美味,還有那份的心思,實在很感謝你為我們所預備的一切!

面對她連番的讚美,聽後.....我不再只笑不語了。
相反地,我終於懂得回應了。然後我把我內心的感受,由衷地跟她說:

『其實你要多謝的不只是我一人!
因為小小的一件曲奇,曾經為它付出努力的人實在很多!大家不只是希望做些好味的曲奇,更重要的是希望能為你們的婚姻留下一點祝福,所以你應該多謝的是我的家人和朋友,因為他們才是偉大的一群吧!
咀嚼每一口曲奇時,請別忘了我們各人對你的祝福及心意啊!』


婚禮完了,為我留下的是一段美好的回憶。似乎我比新娘子所得的,還來得多...
因為在我的眼中,我看到了「團結的力量、友誼的可貴、還有被家人疼愛的幸福!」

後記:

在婚禮完畢後,我向我的朋友說:「他日當你們找到心愛的人,決定結婚的話。我也會義無反顧的為你們做曲奇!」朋友都說經過這次之後,發覺做結婚小禮物是一件絕不簡單的事情!為了減省負擔,還是不必了!
不過....我真的不是跟你們說笑的!
希望有一天,我能為你們做我所能做到的事情!讓我也能為你們獻上這點滿載情誼的心意吧!

標籤:

16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看見妳的曲奇bb,真是趣緻,妳朋友新娘子真是很幸福!!好感動!

星期二, 11月 29, 2005  
Blogger Eva 說...

心心,
你的新娘子朋友真是幸福,找到一個好歸宿不特止,還有你這位義無反顧的朋友;但其實你同樣幸福,因為經過這件事後,原來你身邊有著很多支持你錫你的家人同朋友.....你要好好珍惜呀!

星期二, 11月 29, 2005  
Blogger tendy 說...

手製的結婚回禮好有意思, 而且你們整得好精緻, 收到都感動ah!

星期二, 11月 29,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小小"的曲奇背後所蘊含既心意&意義, 就連我這個旁觀者也能感受到,我相信你那對新人朋友對你這份心意, 真的是很感動感激!

星期二, 11月 29,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很有心思的禮物,
比用金錢買的更有意義,
每份禮物都包括祝福。
mabel

星期二, 11月 29, 2005  
Blogger Bonnie Yves 說...

心心妹妹,

真的好感動呀! 當我結婚時, 都有諗過整小cookie for the guests. 最後因為時間太趕, 改為送小小Honey+handmade 的紗袋. 我並沒有盛大的婚禮, 只是一個好simple 的 cocktail reception. 不過大家收過份小禮物後都好感動.
到您結婚時, 作為姊姊的我, 一定要為您好好準備一番,不要漏了我呀.

星期二, 11月 29,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irene,

為了這個曲奇bb的造型,我也想了很久的時間,所以我連我自已都很滿意啊!

eva,

我自少經已很清楚自已是一個幸福的女孩!因為我的家人和朋友等也十分疼愛我!連男友也常常取笑我,早已被他寵得壞壞了。所以我一定會好好珍惜的!

tendy,

手製的禮物真的別有一番意義, 多謝你讚我整得精緻,不過我還是要多加努力啊!

josie & mabel,

多謝你們的鼓勵啊!
我認同心思比味道更重要,當然內裡的意義和祝福就更為至上吧!!

雞翼尖,

原來你喜歡的是包裝...
26號黎唔到...不要緊吧!
等我到時把活動花絮post上來同你分享吧!

yves家姐,

聽到你話會為我的結婚做準備,真的好感動呀! 我都希望有一天結婚時, 只是簡簡單單有一個溫馨的cocktail酒會 ,然後跟相熟的朋友一同分享喜悅,那便經已足夠了!
到時我一定會邀請你出席!好嗎?

星期三, 11月 30, 2005  
Blogger gloria 說...

sam sam,
我見到咁多曲奇bb,我都好感動啊!!!估唔到你地手腳咁快,仲諗住星期六同你地一齊作戰,哈哈!!!你朋友滿意就ok了,希望佢新婚快樂啦!!!hee...yves講得o岩,到你結婚時我也會義不容辭幫手的^v^

星期三, 11月 30,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samsam,
真的很感動,從未如此看過這樣壯觀。願你和你的親友能感受到你們背後的祝福。繼續努力喔!

星期四, 12月 01, 2005  
Blogger Bonnie Yves 說...

當然好la, 您不請我都自來呀!!

星期五, 12月 02, 2005  
Blogger Queenie 說...

心心,你真是一個對朋友很好很好的人呀. 能成為你的朋友, 我也感到榮幸.
新娘子真的好幸福呀~!! 心心萬歲!

星期日, 12月 04, 2005  
Blogger 我不是公主 說...

講真呀...幫手整曲奇都不是為了她
全是為了你才造的
她有你這個朋友, 真夠運氣

雖然造這些小禮物是這麼花時間和心機,
可是我還是很享受當中的過程,
不單可以與姊妹們聚聚談談天,
又可以聽到「師兄」的咸咸地笑話,
平日的工作壓力立即一掃而空,
真佩服「師兄」的功力.

雖則話咁樣整結婚小禮物不符合「成本效益」
但我都明白當中的意義同心意係無法用其他野
去取代既, 好啦....你結婚時想要乜野,
出聲啦, 我一定赴湯蹈火,在所不辭既 ^0^~~

星期日, 12月 04, 2005  
Blogger 秋良 說...

心心的生活片段總是充滿愛和希望的,我真的十分羨慕你!
500份,真不是一個小數目呀!好厲害呀!在這個世界上,講"心"的越來越少了…

星期一, 12月 05,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實在很感謝大家對我的鼓勵及支持啊!
尤其大家也表示願意在我未來的婚禮中出力,我也實在無言感激呢!

有時候,我覺得自已真的有點任性!因為我的重情義,令到我身邊的朋友及家人也是跟我一樣傻,我時常也為此而感到慚愧。

不過認識我的人,也就一定明白「心心」就是這樣子了,好像怎樣也改不了呢!然而我深信的是:人與人之間,實在需要有愛來維繫,我不知道自已可以付出什麼,只知道用一夥真心去對待身邊的人,才能感染他人去付出,對嗎?

很高興在此生認識到你們!多謝大家!

星期一, 12月 05,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HIHI,

我就是心心及她的朋友,幫忙整小曲奇作回禮的新娘子!!那些曲奇真的太好吃,每一塊曲奇都充滿著愛及心思!!多謝你這份祝福!!

除了要多謝心心之外,亦要跟你say sorry,我之前只是顧著自己的婚禮,對你產生誤會。我真是太自私了,真是有點生在福中不知福!!希望你能原諒我這惾人!!!

星期二, 12月 06,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你真不應該喇!傻人!
你應該好好珍惜這份福氣及她與你的深厚友誼!

不過,「錯就要認,打就要企定」,你現在覺悟前非,相信她一定會原諒你的。

願神祝福你的話語。

星期三, 12月 07,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