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12月18日星期日

世貿與我 (二)

【明報專訊】

好事港人推波助瀾 (節錄)

明報記者 譚蕙芸 張岳弢 胡幗欣 謝美琳 李曉雯 黃綺湘

雖然昨日的遊行是以南韓農民為主,不過由於適逢周末,不少港人都在遊行路線兩旁圍觀,更有數以百人湧到灣仔北的示威區湊熱鬧,拿?相機不停拍照「留念」,亦有部分人藉機叫囂生事,有年輕人、師奶向警察擲水樽,宣泄不滿。在示威區外,亦有不少港人響應韓農的示威活動,有人在遊行路線守候,向示威人士獻花、派水、送蘋果,而隊伍所經之處,亦不斷有港人拍掌、喊口號、要求合照等等,以示支持。有學者分析,旁觀者在社會運動中容易受感染,港人主動參與示威實不足為奇。

昨午3時,數百名香港市民湧到灣仔貨物起卸區的示威點,他們目的不同,有人希望更了解世貿,亦有人是趁熱鬧,在示威區不斷拍照留念。但不少港人亦有推波助瀾之嫌。當有南韓示威者跳海,港人則在旁吶喊,有示威者刑事?壞、剪開及推倒鐵欄時,港人亦拍掌叫好,有港人更向記者表示「做得對便拍掌」。

部分港人甚至藉機生事,當警方昨首次於示威區發射胡椒噴霧時,有3名香港青年,突然從自己的袋中掏出水樽,擲向警察,狀甚興奮。記者問他們為何這樣做,他們只笑而不答。讀中七的陳同學亦有擲水樽,他稱,因為未表達任何反世貿意見,便被警方水炮射濕,所以擲水樽表示不滿。

其後亦不斷有零星的水樽擲出,有人更曾試圖將雪糕筒、竹籤及攝影記者用的鋁梯等擲向警方。每當警方發射水炮,不少人便激烈地煽動叫囂,有中年男子指罵警員,表示要警察停手,否則不交稅。在示威區外,即使是「師奶」亦邊說粗言,邊加入擲水樽的行列。有市民爬上鐵欄頂,指摘警方濫用暴力﹔有人起哄要求警察道歉,甚至有人嘗試推倒外圍的臨時公廁。

警方不斷呼籲市民離去,但大部分人均不予理會,有人更以手提電話向親友「現場直擊」,指現場「好刺激」,每當有衝突出現,市民便紛紛高舉相機拍攝,完全不理自身安危。有學生稱,明知昨日示威升級,仍希望到場拍紀錄片。他相信,若不是警方曾發射水炮,大批市民在場,可有助示威者更和平示威。

另外,在駱克道及杜老誌道交界,警方嘗試驅趕聚集的市民,更斥責在場拍照的市民,有市民大叫「打仗」及表示害怕。對於不斷有市民主動參與韓農的示威,中大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說,旁觀者在社會運動中很容易受感染,這幾天,韓農以不同形式示威,市民看在眼?,明白示威者並非要傷害任何人,只想衝擊警方防線,表達反世貿的訴求。

不知道你看罷此段報導後有何感受?
不知道你們對於部份香港市民在騷亂中所做的一切,又有何看法?

無論市民對香港政府、香港警方有多不滿,他們也不應該「趁火打劫、推波助瀾」!需知道警察也是人、也是香港市民的一份子,因此他們絕不應把生活所受的怨氣,無理宣洩在奉命執勤的警務人員身上。

香港有如此劣質的市民,實在令人惋惜感嘆。

星期六那天,是反世貿示威最激烈的一天!
亦是我內心最難過、最寢食最難安的一天!

因為我的至親乃置身在前線防暴警員的崗位中,
示威者每一次的衝擊,就好像利刀在我心中痛刺一樣。
可是我只能坐在家中,看著驚心動魄的每一幕,內心感到相當無助。

其後收到來電,聽到他快速而無恙地報告平安,我才稍稍放下心頭大石。
粗略計算,直至現在為止,他工作的時間經已超過35小時了。
雖然身心俱疲,但是看到他為工作依然堅持下去,實在叫我非常感動。

香港的安全,需要靠賴警方竭盡所能去維持。

我的下半生,則全然交托我的至愛去保護吧!

標籤:

10 則留言:

Blogger 林檎妹子 說...

您好,我是因為您的留言所以才到這裡來的。我昨天在現場可不是為了趁熱鬧啦,小的膽小如鼠,可以的話我死都不會去。只是因為昨天要回校拿成績單和見教授才迫不得已罷了。嗚嗚......

請告訴您的男友,我很感謝他跟同僚的保護。我想您可以弄個好吃的蛋糕來慰勞一下他囉!

星期一, 12月 19,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不好意思啊心心,可能回應會長了一點 ^Q^

對於Coco身為前線防暴警員昨天身處其中,妳的擔憂,我也很明白!說實在,昨天情況較早前示威的場面混亂,達達和我也有一起到示威區提供食物支援韓國農民,惜因運送途中,突然情況混亂,警方也大為緊張,故此,達達也再三要求我先行離去,以免發生危險,但眼見至親要獨自留下,我又怎能捨他而去,更何況妳只能在電視機前觀看實況,更加令妳感到不安呢!!這是我完全感受到的。係呢,Thin thin說妳十分擔憂,所以病倒了,妳現在好了一點嗎??

說到底,不論警察或是韓國農民,畢竟,大家也是血肉之軀。是次韓農不惜一切,以暴力方式衝破警方防線湧到會場附近,目標也只為了更接近場館表達他們的素求。說實在,他們也是重要的家庭支柱,如今因這場不公平的制度,致令他們負債累累,還要千里迢迢來港示威,目的何在??難道他們不明白在家鄉還有妻兒需要他們照顧嗎??韓農要爭取的也只是希望一家人生活可以過得好一點吧!

我不是希望偏坦任何一方,但事實上,香港暫可說是世貿的既得利益者,香港人當然不以為意,但對於這群韓農,他們卻是一群受害者,他們的苦況又有誰明白?他們除了盡量接近會場表達素求外,還可幹什麼?會議已臨近尾聲,他們只希望急於表達素求,以血肉之軀,突擊防線,他們何曾沒有想過或許要賠上自己的寶貴生命呢!釀成這個境地,也是他們迫不得以的做法。同樣地,人們把韓農稱為暴農,這何曾又公平呢??

當然,我相信警方已使用較低的武力去應付這群示威者,而且,跟韓農交峰,也十分危險。還要終日打醒十二分精神以防突襲,的確精神可嘉!!Coco也是一名十分英勇的警員!!心心,妳有Coco這位男朋友,也該值得驕傲呢 ^O^

至於,那群喜好在旁八掛、生事,卻又對事情一知半解的香港人,我也沒有什麼好說,只好說「喜好八掛、助興、生事,但又怕死」的,正是香港人其中的一個特色,他們的行為也不值一提。

不過,我認為在這次事件中,錯不在農民,也不在警方。而最應被臭罵的應是在場內開會的大國代表,他們標榜的公平貿易只是掛羊頭賣狗肉,實為促成他們成為最大的既利益者,這顯然是一個圈套。他們欺壓小國,致令入世後的發展中國家人民陷於困境,如此看來他們不是最該死,最應被臭罵的嗎??

星期一, 12月 19, 2005  
Blogger 阿倫 森 說...

原來妹子姐姐也來了這兒,你好啊!!

對了,言歸正傳,香港人就是沒有那種應做就做,不應便不做的態度,什麼事也持著自己「我大晒」去做人,他們不會考慮到其他因素,不會想到凡事也有其底線,總之他們藉著不同的理由去表現他們的不滿。

其實,我不太明白他們在這情況的動機,究竟是羊群效應或是「跟大隊湊熱鬧」?警方已曾呼籲他們「無關痛癢」的人不要留在灣仔,但他們卻不聽,還是繼續留守去睇熱鬧。

我想他們的思想就是腦袋缺了點根,或者兩條根疊在一起了;從而令他們只會想到自己的存在不會拖累任何人,特別是「關你警察咩事」,就是那種好像警察一早得罪了他們,上世欠下樣似的,無知,無知。

星期一, 12月 19,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補充~~~

那群在旁八掛、生事的香港人,也累得我們差點兒不能進入示威區。

可能他們覺得自己這樣做「很型」,可以「?采」,或許他們覺得平日真的沒有這機會?!!又或是conformity的錯,唉........真離譜!!

說實在,他們該好好反思自己的行為,這行為極其量只能反映港人的不智和羊群心理,談不上半點「型」,這實在令港人蒙羞!!!

星期一, 12月 19, 2005  
Blogger Queenie 說...

心心, 可否代我多謝你的至愛~!他們的努力和堅持, 實在令我感動, 尤其是看見他們在和示威者對待後, 大家都累著坐在地上, 那一刻,我的鼻子也酸了.

星期一, 12月 19,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DEAR ALL,

真的很感謝大家的關心,你們實在很棒啊!

連日來收到不少朋友的電話,言談中均親切問候男友在反世貿工作的情況,真的令我相當感動!大家放心吧!他昨晚凌晨經已平安回家,而我亦終於可以呼一口氣,好好入睡了!

我在這篇章內所寫的感受,並不是想怪責任何人!如有冒犯,懇請見諒!其實我本身也很同情在不公平貿易下受影響的韓國農民,尤其是他們三步一叩的方式來表達他們的無奈,令我加倍動容。可是星期六那天,雙方激烈的衝撞是大家也不願看到的。

或許正如甸甸所言,在這次事件中,錯不在農民,也不在警方。我覺得千錯萬錯正是那批趁機搗亂、無中生有的滋事份子、還有那些只顧利益的已發展國家的貿易代表、以及部份身在福中不知福的香港市民。

這次事件的發生,讓我想通了很多,亦令我明白到珍愛的重要性。世上有許多東西,並非與生俱來便可以垂手可得,如今我們身在物質富裕的香港,更應該好好反省所得的一切。

至於那些只懂歪曲是非的無聊人士,真的不提也罷!希望你們能夠及早回頭,覺悟前非吧!

星期一, 12月 19, 2005  
Blogger Eva 說...

Dear 心心,
真得好開心你可以寫出一篇感人且令我們這些"香港人"值得反思的文章!
正如我在你上一篇的留意一樣,示威者是值得同情;而警察則需要尊重。他們都沒錯,只是大家都有著不同的方向和目的,正如特首重申,暴力的示威是不能接受的,而警察所做的只是保護香港市民和維持香港治安,他們發放催淚彈和水炮相信都是迫不得已,身為香港市民一份子的我應該尊重他們的行動!
說真的,在電視機旁看見有些市民接受訪問時說著一些"風涼話"心裡真的有點氣憤,請他們用自己的良心去想想,若在前線的警員是自己或至親,他們會否又說這番話呢!

星期一, 12月 19, 2005  
Blogger 我不是公主 說...

很感激世貿會議有機會在香港舉行.
令這個從來對世界大事冷漠,獨善其身的地方,
終於多了一點點人性及情感.
亦對生活多了一些思考, 明白目前所擁有的,
並非理所當然.

可是, 香港人從來都是善忘的,
事件過後, 這個反省能夠逗留在我們的心中多久?

星期二, 12月 27, 2005  
Blogger 我不是公主 說...

看過這篇文章「好事港人推波助瀾 (節錄)」之後, 覺得很可悲, 香港人總是這麼無知、自私、無情、針唔拮到肉唔知痛的.
可是, 在痛斥這班香港人過後, 我又在反省,
如果不是有親人朋友在行動現場,
我又會否關心這事件呢??
香港平日有這麼多遊行示威,
國外平日也有很多遊行示威,
那麼,他們在表達素求的時候,
我們又在幹什麼?

星期二, 12月 27, 2005  
Blogger 我不是公主 說...

看到小學徒甸甸的回應,
亦令我有很多感受.
我沒有親臨現場, 我不知道自己會否說出不公平的話, 但透過多日來報章的報導,
有份在場內當值的警察姨丈事後的描述,
都令我覺得, 整件事件,
其實都只不過是一場「表演」罷了,
我不否認農民的生活是很苦的,
但, 這不代表他們的激動表現, 就是真的,
當你學過「社會行動」的理論之後,
你就會明白, 很多社會行動,
其實都是一場「表演」, 目的,
只是爭取見報,爭取觀眾支持與同情.
我們在「節目」當中看到的「激情」,
有幾多是「真」? 有幾多是「假」?
有幾多是真情流露? 又有幾多是演戲?
政治從來都是一種手段, 多麼難理解,
根本無需要看到太重的.
我對整件事件的最深感受是:
「看!! 別人的社會行動多麼厲害, 多麼有創意, 多麼有效, 香港的示威者要多多學習了」 (身邊很多搞慣社會行動的朋友, 都有這樣的想法)

另外, 部長級會議中的成員, 是否真的最該死?? 他們真的可以隻手遮天, 決定一切, 剝削第三世界國家與人民, 搶奪大部分地球資源嗎?? 要不是得到人民(我們)的支持, 他們又怎夠膽理直氣壯的維護本國的利益??
難道我們都忘記了, 我們總是在埋怨政府,
未能讓我們獲得最好的經濟利益嗎?

撫心自問, 我們去米蘭站、名店掃平貨時, 何曾想過工人的艱苦生活?
我們到迪士尼狂歡時, 何曾反省過這間公司怎樣剝削工人利益??

究竟, 掠奪他人生存權利、生活資源的,
是那班部長會議成員? 是各國首長總統,
還是「我們」呢?

所以話,該死的不是別人,或許是我們自己~~

星期二, 12月 27,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