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12月15日星期四

世貿與我(一)

世界貿易組織部長級會議,在一片緊張而嚴肅的氣氛中揭幕。

南韓示威者連日來衝擊警方防線,拳打腳踢或用身體撞向盾牌陣,甚至搶奪警方的盾牌,情況真實又混亂。

香港警察在是次會議中擔當重要的角色。雖然為了安全,警方不惜向示威者噴射胡椒噴霧或用警棍揮打,但他們的一舉一動,亦只是保障香港社會的整體和平及安全。

個人來說,我覺得警方的表現絕對值得表揚。摒除個人因素外,我感到為每個警員經已在這個混亂的場面內,盡顯冷靜和克制。香港是一個和平的地方、警方實在缺乏防暴演習的機會,因此在處理手法上有欠完善,也是值得體諒及包容的!

不過我覺得南韓農民示威者,也並非如傳媒般形容般狂妄瘋癲。「暴民」一詞,也實在貶低了他們的身份,未免有欠尊重。我們要明白一點的是,南韓農民在貿易政策不公平的影響下,實在是很值得同情的一群。他們被發達國家不同程度的無理剝削,令他們自力更生的昐望也遭破滅,因此憑藉示威遊行等來表達訴求,也是深表同情及理解的。

在整件事上,我最不屑的是香港個別傳媒的報導手法及態度。

他們不明白報導中立的重要性,對於世貿的報導偏向「示威者的激進行為」或者「香港警方的無能」,傳媒的行為實有煽風點火、唯恐天下不亂之嫌,令我再一次感到徹底的失望。作為傳媒,懇請你們可以多從世貿一事上多加資料性的分析,讓市民可以多點認識及反思貿易公平的重要性!

我明白香港是言論自由的社會,市民總有不同的意見、不同的聲音。不過,請容許我們多點支持及欣賞警隊所付出的努力!

如果你是防暴警察或示威區警員的家人,你一定會明白他們每天工作超過13小時的疲憊和身心承受的沉重壓力。無論如何,當我在家中安全地看電視新聞之時,在我內心深處也會默默的支持你。因為你是我的驕傲!

衷心祝福你能夠平安順利的過渡這幾天的工作,加油吧!

標籤:

6 則留言:

Blogger 阿倫 森 說...

絕對絕對同意你所說的「暴民一詞,也實在貶低了他們的身份」,依從昨日他們搶奪警方的盾牌,但事後卻安全的歸還警方,這是何等的文明。

另外,又是那些無智慧的傳媒,清一色以渲染誇張去報導,只想為他們冠上一詞:可恥!

星期四, 12月 15, 2005  
Blogger Eva 說...

心心,
我好讚同你的睇法,有些傳媒只懂嘩眾取寵,令他們自己的觀點當作事實報導,令讀者混淆,這些沒有專業操守的傳媒,真的可用"可恥"來形容!
至於示威者的訴求,我們應該重視!
為我們服務的警務人員,我們應該尊重!
Eva

星期五, 12月 16, 2005  
Blogger gloria 說...

連日來看到南韓示威者既行動,某程度上我係支持他們的!之前我都不知道什麼是'公平貿易',自從世貿會在港舉行,上星期在電視看到樂施會既特輯,始知道好多發展中國家既農民都因為貿易政策不公平,影響到他們既生計,一直都生活艱苦.可能驟眼來看,南韓農民既行動是比較多,有時好像激烈了點,但在他們來說,他們都是想宣洩他們既不滿,宣洩他們既訴求而已!!!
香港警方絕對值得表揚,有時看到報紙,見到他們疲憊既樣子,每天要應付十多小時既勞動工作,實在打從心底裡感動!!!他們都是為我們香港人服務啊!!!
傳媒....算了吧!!!沒有什麼可說...他們已經無法無天,他們既渲染程度除了加鹽加醋外,還要加糖加生粉加胡椒粉...他們驚D新聞唔夠味嘛!!!

星期五, 12月 16,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這就是香港。小妹一向知道世貿的不公平,所以我也是反世貿的人,那我也是傳媒眼中的暴民囉。香港傳媒的膚淺已令人詐?,不論電台、電視台或報章,全部都要「再陪訓」。用字的膚淺、視野短視,根本令香港人蒙羞,還說什麼言論自由。
小妹有辛昨晚到過灣仔現場,看到防暴警察的辛勞,臨離開時小妹大叫一句:香港警察努力呀,加油呀。
維園大俠女maggie

星期日, 12月 18,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嘩眾取寵成了現今主流媒體的報導手法,報刊的標題也是銷售的主要賣點。

我想不能過於責怪報社,我們也要付點責任!對於一些誇張失實的報章,竟成為最暢銷報刊之一,相反較中肯持平的報章銷路卻只屬一般,這正好反映了港人的閱報品味和風氣每況愈下。

現在報章的時事正文比娛樂版更「豐富」呢!!

星期一, 12月 19,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連日來的新聞報導,報導重點都在於示威,暴動, 反而"主角"卻被忽略, 何謂公平貿易, 這個會議又有何意義等等, 我相信很多人都不清楚, 根本沒一個概念, 政府, 傳媒都沒擔起一個解說員. 很同意你的見解及感受, 不過現在的傳媒有些變質, 他們會有所反思嗎?難....

心心, 不好意思, 你被我tag了喔, 請至我blog一看, 唔該晒^^

星期二, 12月 20,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