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8年5月29日星期四

大少爺入廚記



小婦人入廚就多了,我家大少爺親自下廚,就可算是非常難得!


話說上星期的某一天,正在休假的大少爺忽然廚癮大發。而我就在睡夢中,隱約聽到老公說會給我弄晚餐!睡醒後,傻傻的我攪不清這番話是真是假,於是便趁著午飯時候,再致電向他求証一下。


果然,大少爺真的不是說笑!這個大男孩竟然獨個兒跑到街市,為我們的晚餐做準備。回家前,我半帶懷疑的詢問他是否需要「加料」,豈料他亦堅決的說不用!於是我唯有相信他的能力,以最輕鬆的心快樂地回家,其實不用為晚餐忙著的日子,也真的很爽呢!


打開家門的一刻,我被放滿廚房的材料嚇呆了。但最令人驚訝的是,我們一直沿用的電磁爐,竟然在這個時間壞掉了,令大少爺一時間手足無措。於是,他又要再急忙地到附近的電器鋪選購,然後才折返家中開始動手,真可說是一波三折!


最後,這一頓豐富的晚餐終於大功告成。除了有清蒸花蟹,清炒菜心外,還有奶奶傳授給他的腐乳蒸雞。無論味道及賣相也真的似模似樣,對於不常入廚的他來說,經已非常值得讚賞!加上還要他親手給我拆蟹箝,那些美味清甜的蟹肉,真的很棒啦!當然,我承認所給的分數未必中肯,但只要是他給我弄的話,那怕是最簡單平凡的食物,絕對是值得滿分!


一個家,需要兩個人共同建立及維繫;而家中大小的事務,也是應該努力地共同分擔。在我的眼中,我深信老公是一個願意承擔的人!所以未來的日子,希望大少爺可以多一點為我們家入廚,好讓小婦人可以忙裡偷閑,繼續享受被老公寵愛的幸福!


大少爺,感謝你給我如此滿足的一餐,辛苦您啦!

標籤:

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

兩口子


由互相認識,到發展成為情侶,最後結成夫婦。我覺得我們兩口子,由始到終也是長不大的小孩子。


我們的小朋友表現,的確是各有千秋。例如:他要我講故事哄他睡覺、我會嗲他給我買雪糕、他會把小禮物收起來讓我尋找、我們會在家一起玩捉迷藏等等。真的很難想象,我們這些長不大的人,將來會是個怎麼樣的父母?我們的小孩,又會否遺傳得到我們的性格,同樣淘氣及鬼馬呢?


好像今天晚上,是他轉更後第一晚的夜間工作。為了讓他可以吃過晚飯後才上班,於是放工後便急忙回家預備晚餐。飯後,我見他躺在梳化上懶洋洋的休息,於是便督促他要快點起來準備上班。但是,他不但沒有乖乖的梳洗;反而,一個箭步的坐在電腦前玩「三國誌」。那時候我在想,到底他今天是否不用上班呢?可是他又沒有說過是今天是假期呢?倘若再不換衫的話,恐怕便會遲到了!


正當我滿腦疑惑之際,他便鬼馬的對著我奸笑,然後得戚地對我說:「今天其實是補假來的,這個突如其來的驚喜,是否令你很興奮呢?」雖然內心深處,的確因為他能夠陪我而感到開心,但是看到他因為成功欺騙我,而擺出那副輕佻得意的樣子,實在讓我哭笑不得啦!


怎料,這個無聊的小孩還把行動升級!竟然趁我深夜熟睡時,把我睡得像豬的樣子拍到手機裡,還反複開出來閒時回味,真的把我氣壞了。對於無力抵抗的我來說,唯有悄悄地等待日後才反擊吧!哈哈!


也許,就是因為彼此寵壞對方,才造就出不願長大的一對!難道我們的傻氣,就是要一直延續到這輩子嘛?

標籤:

2008年5月22日星期四

真的長大了

經過幾天的整頓,難過的心情似乎平復了一點,現在終於可以整理一下,上星期值得記下的事情。

上個週末,大清早便相約了妹妹及姨姨,到紅磡拜祭舅父的骨灰。轉眼間,舅父已過身接近兩年了。老實說,有時候我也真的掛念他啦!雖然這邊廂仍在等待將軍澳的灰位,但是我深信他在天上也生活得很好吧!

之後,我們便到九龍灣翠園跟婆婆、爸爸及媽媽一起飲茶。一行六人,吃了不少點心,能夠在假期輕輕鬆鬆地飲茶,真的很滿足啦!在離開九龍灣前,我們還到了Hargendaz嘆雪糕新地及雪葩。雪糕甜品固然美味,但是看著婆婆那副為食的可愛模樣,相信比任何東西還要來得滿足!

之後,我們再到了姨姨家中打麻雀及吃晚飯。由於打麻雀向來也不是我那杯茶,於是我便主動提出要為大家準備當天的晚飯。經過媽媽的悉心設計,我們豐富的晚餐包括有以下幾道小菜:

當然五道菜式不是單單由我一個人準備,今次的小婦人廚房裡,有充滿入廚經驗的姨姨作指導,此外還有好老公充當小助手兼攝影師,實在很熱鬧啦!除了黃金蝦及腐乳炒通菜外,其餘三道也是由我一手包辦;其中部份更是首次嘗試的作品,能夠做出非常像樣的水準,實在很有滿足感啦!

很高興能夠憑著過往對味道的記憶,還有在爸媽的遙距指導下,成功做好這三道菜!雖然味道始終不及父母般美味,而技巧也算不上完全掌握,但是仍很感謝大家對我的包容及提醒!尤其當你們認同我的努力及付出,還有我對入廚誠意的讚賞,真的很感動啦!

婆婆,爸爸及媽媽,吃過這頓晚飯後,你們也真的可以放心吧!婚姻生活,讓你的乖孫、你的乖女在不經不覺間長大了。未來的日子,我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已,別忘了還有老公給我保護啊!

標籤: ,

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

08母親節@第二擊

星期日,當然要為另一位母親慶祝啦!

雖然在我們還是拍拖的時候,我也有跟他一齊為媽媽慶祝;但今年卻是第一次以媳婦身份來為奶奶慶祝,所以的確是有點緊張。由於在母親節正日慶祝的話,出外吃飯的的人一定會很多。所以經過大家商量後,我們還是決定留在家中慶祝,而負責為大家準備晚飯的,當然就是我吧!

為了這餐晚飯,我做了自出娘胎後一個最難以置信、最震撼的嘗試,就是親自為奶奶蒸魚了。其實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不吃魚的人。無論用任何方法烹調,用任何調味配搭,我也不能抵受魚的味道!

別人常說魚的營養價值很高,這一點我的確很理解!但對於患有恐懼症的我來說,這確實是一個別人難以理解的苦惱。這,或許與我小時候可怕的經歷有關,因此到現在也有陰影及恐懼,每當我聞到或摸到魚類的時候,我也不其然會感到作嘔或不適!而最巧合的是,老公竟與我一樣,是不喜歡吃魚的一群,因此在我們的晚餐之中,從沒有任何魚的菜式出現!

由於知道奶奶很愛吃魚,經多番考慮及心理準備後,最後也決定硬著頭皮為她獻出第一次。下午時候,先由老公陪我到街市買魚。在街坊的教導下,我們粗略掌握了基本的處理方法,而魚檔老闆亦細心地指導我們和清洗魚身及內臟。最後,我們就這樣買下了一條價值$100的小星斑回家,看到昂貴的魚兒要交到的我的手中處理時,真的有點冒汗及頭暈呢.......

返到家中,當我戴著手套為魚身進行清潔時,魚腥的味道真的很嘔心!我從沒有試過如此近距離接觸它們!幾經艱苦,終於清洗乾淨並把配料放好,而我又要接著為其他菜式作準備。

大概七時多,奶奶、弟弟及Be仔也來了,我亦開始忙著烹調不同的菜式。我們的母親節晚餐,包括有:秀珍菇肉碎伴玉子豆腐、清蒸小星斑、白灼蝦及椒絲腐乳通菜。不過由於只顧著開餐,最後也忘了拍照留念!

經過大約7分鐘的蒸焗時間,小星斑終於上檯了,而我也大膽的嚐了一小口,整體來說總算合格啦!雖然大家對於味道仍有不少意見,但是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希望大家可以體諒一下,並欣賞我為你們付出的的心意啦!至於其他菜式的味道也中規中矩,高興的是差不多碟碟也吃過清光,而我也就這樣完成一次偉大的任務!

後記:

送別了他們以後,我為了一些事情而不開心,於是獨個兒落街透透氣,買雪糕吃來獎勵自已一下!

自結婚後,覺得有些生活習慣真的在轉變了。好像以前不開心的時候,我可以獨個兒躲在被窩裡大哭一場,發洩後也就可以平復過來,根本不需要讓任何人知道,也無需向別人交代。但是婚後,大家生活在同一個環境下,很多情感的反應是無法可以隱藏及掩飾的。加上情感的牽動,不再僅僅與自已有關,因此整個人也變得很矛盾、有點難以適應!

正如老公所講,很多事情也要彼此坦誠來溝通的,希望我突然的情緒波動不會為您帶來壓力,亦感謝您細心的安慰及耐性的聆聽,謝謝老公!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