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8年1月30日星期三

我喜歡湘琴



一直以來,真的很喜歡追看台劇「惡作劇之吻」。

那種突如其來的喜歡感覺,就是緣自朋友的一句:「你的性格真的很像女主角湘琴,在她身上,我看到你的影子~」從此以後,我就開始一直看下去、看下去......喜歡得會徹夜不眠的到youtube追看;喜歡得會隨著劇情又哭又笑;喜歡得既感動又心動。

2007年12月,終於播放了續集「惡作劇2吻」,劇情講述男女主角結婚了。他們在甜蜜的婚姻生活中遇上了考驗;但同時又在經歷中更肯定對方的重要。由於劇中的情節與現實生活太似了,而我就與笨蛋湘琴太像了,因此我又再不自覺的沉迷了;更有趣的是,連從不看台劇的老公,也被感染到陪我追看下去。

「惡作劇2吻」,從不是那些吵吵鬧鬧的青春劇。劇中的內容,是從另一面演繹出愛的意義,讓我們去領會付出與學習的重要。愛,其實是緣於信任和堅持。一個值得愛的人,不一定要有才幹、有智慧、有美貌、有內涵...這些人的身上,沒有什麼特別優越的地方;但卻總是不自覺地,散發著一種令人窩心而溫暖的感覺。

你的生命中,試過遇上一些可愛得令你非常愛錫的人嘛?如果仍是不明白的話,看看你便會知道!

我深信只要懷著善良的心及不朽的信念,你和你所愛的人一定會得到幸福!

為你們送上一首很有意思,又非常動聽的片尾曲 — 你 (一面看,讓我不禁回想起結婚時的畫面,哈哈!)

詞曲:藍又時
演唱:林依晨

風輕輕
我聽見你聲音
你對著我叮嚀
要注意自己的心情

雨輕輕
我聽見你聲音
你拿著傘靠近
為我遮著風擋著雨

一點點想哭泣
一點點想著你
你的愛很珍惜
我總依賴著你的記憶

你就像風在說話
順著我方向
你就像海中的波浪
堆著我成長

我明白你的回答
溫柔的對話

愛情其實沒有辦法
不被感動吧

我不說謊

標籤:

2008年1月29日星期二

1.14感動婚宴の人物篇



要記錄婚宴的點點滴滴,實在是另一項非常偉大的工程。因為整個過程的確有太多難忘的回憶,值得我們一一記述下來。談起這個籌備已久的婚禮,當然不少得一班好朋友出心出力來幫忙嘛,因此我會先從一些關鍵人物處著手,為大家逐一介紹。

首先出場的當然是我的老公大人—馬先生。看他那副得戚自在的樣子,就知道他的心情有多輕鬆愉快吧!娶老婆之嘛,又怎可能難倒他呢!



此外,還有一眾人強馬壯的兄弟團。他們分別是老公相識多年的中學同學,以及由細玩到大的表哥和細路。一行八人的兄弟團,的確很有氣勢!(排名不分先後,分別有:華表哥、阿星、賴靖、域麟、老公、馬面、阿能、阿發及細佬)




至於另一位重要的主角,當然就是精靈活潑的李心心吧!婚前的一星期,由於忙著要處理大大小小的籌備工作,令我不自覺地消瘦了不少。幸好那天還能保持精神奕奕的一面,真的很感恩啦!



當然美麗動人的姊妹團亦不容忽視!我的姊妹團實在是突破傳統,有男也有女,他們全都是我生命中的好知已。很感謝在多番轉折過後,姊妹團最終能夠齊齊整整在一起。能夠有她們相伴,真的相當幸福,錫晒你地啊!(排名不分先後,包括有:甸甸、小寶、grace、雙兒、meimei、nancy、福記、jessica及細妹)




而強勢的俊男美女司儀組合—福記及grace,在婚宴當晚亦表現得相當出色。雖然他們是首次見面和合作,但是一直以來,我和老公對他們也很有信心。由構思內容、共同商量到臨場發揮等,也表現得非常合拍,令所有來賓也完全投入在過程之中,真的做足100分啦!




待續......

標籤:

2008年1月27日星期日

幸福小師奶



經過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新屋終於添置好電腦了!而我亦終於可以同大家再次見面,真的很掛念你們呢!

這個細意的安排,當然多得我最抵錫的老公吧!或者因為他看見我無法上網太耐,加上看見我時常掛念著「心甜小棧」的可憐樣子,於是就主動提出購買一部新電腦給我!這個老公實在是萬歲、萬歲、萬萬歲!

結婚後的心情真的很複雜,雖然完成了一件屬於我們的人生大事,每次回想起來也倍感心甜和溫暖;但是每當不再需要為婚宴籌備的時候,卻又有種若有所失的空虛感覺,真的很矛盾呢!不過,我還是會努力做好呢份工,因為我是名符其實的「幸福小師奶」嘛!

自從放完婚假後,堆積如山的工作實在太多、太可怕了!好像上星期,就連續有兩晚的時間都要夜班工作,令老公要自己外出晚膳,真的覺得有點內疚!但更意外的是,老公竟然在我放工後主動陪我食宵夜,還靜悄悄地買了電腦檯椅及安排了上網服務,所以我覺得我這個小師奶也真的很幸福啦!

知道大家也很期待我的結婚花絮,所以我會盡快上載當日的片段,希望你們會耐心等我吧!

標籤:

2008年1月16日星期三

感動的婚禮




經過歷時一年多的籌備,我們的婚宴終於在1.14順利完成了!

得蒙各位兄弟姊妹及家人的幫忙,當日的過程實在非常感動及暢順!

我和馬仔都在婚宴上,被眾人的祝福感謝得哭了很多很多遍......

而當日的來賓也被我們的安排,感動得哭了很多很多遍......

那天晚上,大家也真的很開心及盡興呢!

精彩的片段會陸續放到這裡,大家要留意啊!

多謝大家的祝福!

婚宴完美手作篇


這個婚禮,當中有不少部份都是由我親自構思及製造的。

雖然每次跟朋友談起我的DIY大計,都會被他們責罵及制止;但我知道他們都是出於好意,因為他們擔心我會為了做手工而忽略自己的健康,亦擔心過度疲累而影響精神。

但是喜歡親力親為的我,又怎會忍得住呢?更何況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我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啦!為了今次的婚禮,我特別做了同一系列的裝飾及紀念品。

首先,我為每位來賓準備的花茶茶包,當中包括有茉莉花、洋金菊、桂花及粉紅玫瑰等。原本打算弄曲奇禮包,但因為剛搬了新屋,一切也未復原如昔,如此唯有忍痛打消這個念頭。

這個花茶茶包由構思、設計到包裝,都是由我和朋友仔一手製作,經已忘記花了多少個晚上,才能在大家的協助下才全數完成,實在是一項偉大的工程啦!至於盛載茶包的小盒子,也是我用瓦通紙自行製作的,再加上同一系的絲帶,也就非常搭配了吧!



此外,在婚宴接待處的旁邊,我特別準備了一個小小的位置,用來擺放一些心意卡、結婚相、邀請卡、還有我們的戀愛故事畫架等......讓一眾來賓可以隨心取閱之餘,也可以讓大家對我們有多一點的了解,與我們一起分享幸福的喜悅。

由於時間緊迫,我所能夠做到的就只有這些。幸好,得到滿有藝術天份的甸甸幫忙裝飾點綴,這個位置才可以在有限的資源下,塑造出無限的可能性,多謝你啦!





除此之外,我還花了很多時間自製簽名筆及故事畫架。就好像下面的熊仔簽名筆,一對可愛的結婚熊仔,就是我們從手工店搜購回來,再自行加工而成的,可算是獨一無二吧!


至於那個故事畫架,則是從宜家傢俬購買回來,再用假樹葉一瓣一瓣的貼在畫架上作裝飾的。之後再加上小小的紅白玫瑰,還有親自撰寫的戀愛故事,這樣便完成了。婚宴晚上剛好是拍拖8週年紀念,這個記載著我們戀愛經歷的畫架,就正好為來賓介紹我們這重要的一段,連我也很喜歡自己的設計啊!

當中所有的一切,全都是由無到有的努力成果。

事實上,除了我和老公之外,我真的要感謝小寶、Grace、福記、Wendy及媽咪等的支持及幫助。感謝她們不怕艱辛的陪我四處搜購材料、感謝她們費盡心思的給我創作意念、感謝她們苦口婆心的勸喻我要量力而為、感謝她們罵我瘋癲的同時,又通宵達旦的陪我完成我的理想。

一切一切,都是大家賦予給我的。

一切一切,小妹也自當銘記心中。

好姊妹,衷心感謝你們啦!

標籤: ,

2008年1月1日星期二

我們搬家了!



朋友說,這陣子的我好像失蹤了。

哈哈!其實我不是失蹤,只是搬了屋而已!如果大家有留意的話,都可能猜得到我正忙於整理新居。當然還有不足一星期的時間,就要舉行婚宴了;加上急於完成手頭上的工作準備放假,所以近來也忙得非常厲害呢。

要在有限的時間內,與老公一起籌組甜蜜的家,真的一點也不容易!由於所有的決定來得很快,我們也為了新居的一切而東奔西走,真的相當勞累!但是看見彼此也在有商有量的情況下,把家中大大小小的東西逐一完成,真的非常幸福呢!

這個新家地方雖小,但卻比我們預期中溫暖和舒服!經過一番用心的佈置後,相信一定會為我們帶來很美好的回憶及無限的驚喜吧!不過最可憐的是,新居沒有電腦,又不能上網;那麼我的「心甜小棧」就要被荒廢好一陣時間了,再加上不能上MSN,不能隨時看見你們嘛,真的很不習慣呢!所以我會不定期更新我的小天地,大家別要這樣快忘記我喎!

詳細的情況留待遲一點才分享吧!我們新居已正式入伙了,待安頓後才慢慢邀請一眾親朋好友們聚聚吧!

祝大家新一年快快樂樂、順順利利啦!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