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9月29日星期六

我要結婚了~


(相片由QQ提供。因為太忙,結果我一張自拍的相片也沒有~)

現在是早上的5時50分。

正當出面還是漆黑一片之際,我經已從睡床上爬了出來。現在的心情比昨天晚上還要平靜,因此還可以在這裡跟大家說聲早~

我不打算在上面貼上任何圖片或相片了,因為我覺得好應該預留這最佳位置,把最幸福的一刻與大家分享吧!(要耐心一點等待啦~)

感謝這個多月來,落力追看「告別單身日記」的朋友們。很高興能夠與你們一起回味著那份待嫁的喜悅,還有種種難以形容的興奮心情。

今天,重要的時刻終於來到!相信10時45分以後,我的角色和身份將會從此了改變......

期盼往後的日子,能夠與大家一起經歷更美好的一頁,再次衷心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祝福~

我要開始準備啦,祝我順利吧~

標籤: ,

2007年9月28日星期五

告別單身前的第1天



告別單身前的第1天:明天我要嫁給你

原來結婚前的一天,真的是會很忙很忙的!

由一早起床開始,我們經已安排好今天需要處理的大小事情!雖然時間好像有點緊迫,但最後還是一一完成妥當。我知道天父是有細聽我禱告的,現在的我真的很平安、很感恩!因為我正靜待著這天的來臨!

明天我要嫁給你了!不知道你現在的心情又會是怎樣呢?是興奮?是緊張?是幸福?還是擔心...登..登..登..登..從此被困呢?

無論你我的心情怎樣,我相信明天將會是我們最難忘的一天!

我經已準備好了,你呢?

標籤:

2007年9月27日星期四

告別單身前的第2天



告別單身前的第2天:咬唇

在這個幸福倒數的星期,我不斷被友人問及我此刻的心情!有時候,我也不知應怎樣形容現在的感受。緊張和興奮固然難免,但是還有一些心底裡的想法,想透過這首歌來表達。

一直以來,我也很喜歡這首歌。從決定結婚的一刻開始,每次聽到當中某些歌詞,我都會不自覺地點了頭。這首歌一直藏在我的mp3中陪著我,直到我真正出嫁的一天......

誠意與大家一起分享,enjoy~

(尤其是我最愛的馬先生,請留意歌詞啦~)

楊千嬅 - 「咬唇」

作曲:伍樂城@RNLS
填詞:黃偉文
編曲:伍樂城@RNLS

逆境大戰 咬著唇昂然接受
幸福誓約 為何無勇氣承受
鑽戒這樣重 任務空前絕後
護送它猶如長途競賽 只怕被你甩開了手

別人都知道我火爆 直行直衝不守禮貌
若決心跟了你 就不計較 要和誰人絕了交

若情感需要這執拗 落場後只許盡力去跑
咬著唇邊 穿起婚紗上路 餘生請你指教


自古大將 咬著唇完成戰事
熱戀大概 亦是類似這回事
借我一啖氣 現在從容就義
是說謊或是濃情蜜意 不愛下去怎麼會知

問誰可保證你可靠 諾言是否終生有效
望見幾多愛侶 直衝過去 到頭來全是氣泡 

若情感需要這執拗 像盲目選手盡力去跑 
我就從今 將一生都押下 唇都不咬一咬



待續......

2007年9月26日星期三

告別單身前的第3天



告別單身前的第3天:讓愛一直傳送下去

今天,有幸集齊了各方人馬,愉快地在家中來了個「愛の大攪作」!

由構思這個意念到具體執行,他們都沒有半點反對的聲音。他們只是一直默默的支持我,想盡辦法去替我完成這個心願。為怕遭受批評和反對,她們甚至幫助我把事情隱瞞著,連馬仔也不知道我有這樣的計劃......

我所追求的,我知道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明白、每一個人也會欣賞。但是我總喜愛用我的手去創造一些東西,用我的心去為這一切賦予意義。我想我能夠做到的就只有這些.....

小小的一份祝福,希望能夠在我人生中最難忘的時刻,愉快幸福地傳送開去!我覺得能夠令別人感到幸福,也是我這輩子最快樂的事情。大家也要幸福啦~

後記:慶幸我身邊永遠也有這樣疼愛我的朋友們。如果沒有你們的話,我真不知道可以怎樣完成!可以大聲的對你們說句“I LOVE U ALL”嗎?

待續......

標籤:

2007年9月25日星期二

告別單身前的第4天



告別單身前的第4天:洗牙記

為了結婚當天,能夠擁有潔白亮麗的笑容;今天,我終於下定決心洗牙去啦!

其實我這個小朋友,從小已很怕看牙醫了,因為我總覺得牙醫戴著口罩的樣子是挺可怕的!相信跟我年紀相若的朋友們,也不會忘記童年時看牙科保健的可怕回憶!

那時候,我是非常抗拒去參加什麼牙科保健,因為那些牙科儀器所發出的聲音,還有那些目無表情的保健人員,對小朋友來說也是幾驚嚇的!因此,每當暑假要到九龍城進行牙科保健時,我總會想出不少的藉口去拒絕,現在想起來也覺得很好笑!

說回今天的洗牙過程,其實整體來說也相當順利。那個可能比我還年輕的牙醫,細心的給我解說牙齒的情況,總算給我不錯的印象。不過可能真的很久沒有洗牙了,當躺在牙科椅上的一刻,心情真的緊張得握起拳頭來。

經過半小時的時間,驚險萬分的洗牙過程終於完成了。現在的牙齒又白乾淨,真的很舒暢呢!希望到時可以笑得開心一點、燦爛一點吧!

待續......

標籤:

2007年9月24日星期一

告別單身前的第5天



告別單身前的第5天:不吐‧不快

誰說社福界沒有是非?

其實凡是有人的地方,也就一定會有是非的存在!有時候,有些人、有些事,根本是避無可避的。

話說正當我忙於派發回歸禮物包之際,我無意間從某同事口中得知,有個別同事竟在我背後講壞話!說起來也真的奇怪,我這個人一向比較我行我素,不喜歡參與中心的聯誼活動,也不喜歡隨便與某某打交道!但竟然有這樣「關心」我的同事,會對我的私生活如此緊張,真的令我受寵若驚吧!

我不是要強調自已有何清高,只是想在此澄清一點:不埋堆不等於不關心中心的同事!不走在一起說是非不等於我是獨行俠!我只是想做一個盡心盡力的好社工而已,這到底可以嗎?

我知道大家也很好奇,好奇在我為何這樣低調的進行婚禮!其實我的註冊儀式從不曾低調過,只是不想隨便公告天下而已。從沒有想到大家竟會如此「關心」,那就真的謝謝你們了!至於有多少人是真心給我祝賀?有多少人是好奇來湊熱鬧?我想我也應該心裡有數吧!

還有,我是不喜歡與別人比較的!

我,一向也有自已一套的想法,到底註冊前應否派餅,這也該是我個人的選擇吧!無論你們覺得我吝嗇?又或是覺得我有違傳統?我通通也不會理會!因為即使我遵照你們的意思去做(請大家吃西餅~),我知道背後又會有另一些批評和意見!更何況我是喜歡自製甜點的人,就算要送也必定是我親手製造的!

有些東西,雖然我沒有當面回應;但我絕不是懞然不知的,你們聽見嗎?

待續......

標籤:

2007年9月23日星期日

告別單身前的第6天



告別單身前的第6天:我愛家庭樂

正式開始放假,心情真的輕鬆得無話可說。可惜不知道是否太過興奮的緣故,我竟然很早便起床了。即使希望能夠多睡一遍,但是整個人亦經已很精神、很清醒了,怎樣也無法睡多一點點。

於是下午的時間,我便與爸媽一起到九龍灣德福的「翠園」先喝茶。可能因為新裝修的關係,酒樓的環境及陳設也是給人一種整潔舒服的感覺。當然裡面可供選擇的食物亦很精緻及美味,還有一些較傳統懷舊的點心,例如:豬潤燒賣、燒腩卷及灌湯餃等等,令我爸也能從食物中重溫一些昔日的回憶。

喝茶後,我們到了宜家傢俬四處逛逛,為我的新居設計作好準備。由於晚上的時間會跟婆婆及姨姨等一家預祝中秋,並為我家的九月之星(爸爸)預祝壽辰,因此我們一早便到多人追捧的「大榮華酒樓」輪候座位了。在5時15分抵達酒樓後,現場所見已有六、七十人在此等候了,真的想不到這間食肆竟可吸引如此多人慕名前來。




大概用了一個小時,我們在6時多終於等到了。由於當日有很多家庭也提早過節,因此酒樓的部長要求我們要在7時15分前交埋單交場。就在一小時的晚飯時間中,我們品嚐了多款地道的圍村菜式,包括:「紅燒乳鴿」、「xo醬炒豬天梯」、「頭抽浸本地雞」、「陳水檸蒸烏頭」、「豆豉陳皮爆生蝦」、「蝦肉竹笙燴翅」、「生醬燒豬下巴」、「田園蔬菜」。當然,還有酒樓最馳名的「豬油撈飯」及生日必食的「蓮蓉壽包」。




個人認為其實這裡的食物挺不錯的。不過侍應的服務態度、知客的待客方式、及上菜時飛沙劈石的場面,就難免令客人感到催趕不安。而且要在緊迫的時間下完成,無法慢慢享受品嚐的樂趣,也真的有點可惜了吧!

向來,我都不太主張「速食文化」。如果在時間許可的情況下,我喜歡與身邊的人慢慢享受我的飯餐。因為食物不只是為了飽肚,當中還有讓人洗去辛勞,重新得力的意義,因此我們要好好珍惜飯聚的時間啊!

待續......

標籤:

2007年9月22日星期六

告別單身前的第7天



告別單身前的第7天:好姐妹,快樂生日~

今天是我的好姊妹小寶,2x歲的快樂生日!衷心祝你繼續變靚d、變靚d,要快點找到你真正喜歡的人啊。

雖然生日禮物經已預早送上,但還有一首歌要送給她聽。請用心留意歌詞的內容,因為是有意思的。我知道有很多際遇也是很微妙的,但上天還是期待我們親身去發掘及體驗。

很多心聲及祝願,我不在此多提了。總之信我啦!上天總會眷顧心地善良的人,所以你一定會得到幸福架!

麥當娜一吻

“看你聚滿烏鴉 亦會開出夜牡丹
看你在變色 為傳奇做證 比蜥蝪刺激
然而誰是我 仍然害怕統統得不到
原來就算青春 原來容易更苦惱

我要愛便愛得到 但怕其實發夢
然而才二十歲 我想今天美好
還想四十歲 光榮地統統得到
若你鼓勵我 我會去得到

真的不要害怕 世界對女生有很多恐嚇
快樂便越會艱難 若然心淡我總想起你
你會勸解我 我會記起如何愉快
誰都會完美 請給我時間

教我 做個忠的 做個奸的在劍擊
教我美麗到失憶 易過庸俗到致命
為愛而愛 或者是福 還是我身邊那一個做到
傳說無數 定必遇到 有太多方式美好

真的不要害怕 世界對女生有很多恐嚇
快樂便越會艱難 若然你夠勇我亦夠膽
不可心淡 要得到 會得到模範

說代價通通都要代價 世界對女生有很多恐嚇
快樂便越會艱難 若然心淡立即想起你
你會勸解我 我會記起如何愉快
就算麥當娜 明白我勇敢上台去承受你麥當娜一吻”


待續......

標籤:

2007年9月21日星期五

告別單身前的第8天



告別單身前的第8天:風雨同路

幾經艱苦,幾許風雨,我終於可以放下手頭上的工作,從明天起安心放假了!

之前一直很擔心未能在放假前,趕及完成那堆積如山的工作。於是一直催眠自已,告訴自已一定撐下去、捱下去。這個剛過去的八、九月,是我社工生涯中最艱難的時間。不知有多少個寂靜的晚上,我、義工及我的拍擋拼命的為「慶祝回歸10週年大型探訪活動」不眠不休的奮鬥著。

曾幾何時,我為了這個活動感到崩潰及沮喪。我與我的拍擋不斷商量和研究,到底我們該怎樣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呢!幸好,上天總算對我們不薄。每當在我們不知所措之際,總有一群天使在旁幫助我們。所謂「天無絕人之路」,早前向民政署申請的1100個回歸禮物包,終於會在這個星期全數派發完畢,而我亦可以安心地為我的婚禮註冊作好準備!

當知道這個好消息的一刻,我真的興奮得尖叫起來。因為這是我們與義工們努力付出的成果;當然也是上天細聽我的禱告後,送贈給我最美好的結婚禮物!我在這次的回歸活動,流下不少汗水及眼淚;當中的感受和得著,真的多給我幾天也談不完。現在看見我們終於能夠成功做到,我相信不只我一個、其他置身其中的人也會感到活動的真正意義!

看來當我傳送完最後一個工作電郵後,我真的要把工作暫且放下,因為我答應過你們要做個漂亮的新娘子吧!不然我便會辜負了我的義工、同事、還有天父給我安排的一切!

無論如何,容許我由衷的跟這幾個月來,給我支持的友好們說聲感謝!

待續......

標籤: ,

2007年9月20日星期四

告別單身前的第9天



告別單身前的第9天:我的未來奶奶

很多人說婆媳關係,是夫婦相處其中一個需要面對的難題。

剛認識馬仔的時候,聽過不少他與媽媽相處的事情。我喜歡這個男孩,其中一個因素是源於他真的十分愛錫他媽媽!他孝順的程度,有時連我媽媽也感到羨慕。我媽常說像他這樣體貼媽媽的男孩,現在真的少之又少了。

或許因為愛屋及烏的緣故,其實我都幾喜歡我的未來奶奶!雖然生活背景和想法偶有不同,但某程度上我也挺欣賞她率真而簡單的生活態度。亦正因為這個有趣的元素,讓她對我這個最平庸不過的未來媳婦,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有時候,我也暗暗的為此而感到幸運!哈哈!)

其實我本身都很認同孝順父母的重要性。我認為一個孝敬父母的人,將來也會是一個顧家愛家的人。雖然我無法百分百肯定我這個看法,但我對馬仔卻是非常有信心的!記得某年某日,他曾經親口告訴我:“要是下定決心娶老婆、組織家庭的話,就得愛錫她、照顧她、給予她最大的幸福,因為這是丈夫應有的責任......”就是因為這一句話,我被他騙了做老婆啦!

對於他這樣愛錫母親,我是絕對支持和認同的。如果沒有她多年來的悉心教導,相信我也不能碰上這樣的完美男孩了。

正因為這樣,在婚禮後的一天(30.9.07),亦即是未來奶奶生日的重要日子。我特意為她準備了一份小小的生日禮物,希望她會喜歡這個小媳婦為她送上的心意啦!還有,預祝我們相處愉快!

待續......

標籤:

2007年9月15日星期六

告別單身前的第14天



告別單身前的第14天:「Super girls' talk」

星期六,約了兩位好姊妹 - 雙兒及小寶見面。

原本打算約雙兒來個小聚,商討有關929婚禮當日的流程,然後就讓她做乖乖女回家吃飯。不過這可愛的小妮子總喜歡忽然送我驚喜 (她成功取得了媽媽的許可,不用回家吃飯,哈哈~) ,於是我們三人組就可以開開心心的吃吃飯,聊聊天吧!

由於婚紗公司答應替我們把30吋的大油畫帶往香港,於是趁著他們在九展進行結婚節推廣時,我們便到了他們的展銷攤位取貨了。兩位好姊妹知道我個子矮小且力氣不夠,於是主動的幫助我、陪伴我;所以有她們兩個在身邊的時候,我總覺得份外有安全感!謝謝你們啦!

我們三人組在七時多到達九展,還在攤位上與QQ及凱瑟琳的工作人員碰面。原來30吋的大油畫比我預期的還要大,看見的時候才發覺面積實在大得有點誇張。真不知道我們的新居,是否真的可以容納得到這幅大油畫?其後,大力的小寶 (簡稱:力寶小姐) 便一直負責替我看管著這件大貨物,由上接駁巴士到抵達德福的過程,她也顯得非常大力和盡責呢!

我們去完九展之後,便急速地到意粉屋開餐了,當然還少不了我們的重頭戲「Super girls' talk」啦!我們繼續邊吃邊談,邊談邊笑,簡直再次把餐廳當成自已的屋企一樣。直到接近11時多,因為餐廳真的要關門了,所以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臨走時,大家也投入地幻想著新居入伙的模樣。我們也相信,未來的新居將會是我們姊妹們的聚腳地,哈哈!真的很期待呢~

待續......

標籤:

2007年9月11日星期二

告別單身前的第19天



告別單身前的第19天:再見小肥肥!

距離註冊的大日子,還有個多星期的時間。由於工作過於忙碌,令整個人也變得很繃緊;沒有胃口之餘,自然也無法好好吸收,因此現時的體重不升反跌啊!

其實自從開始派發回歸禮物包後,我也沒有節食減肥了!一來需要體力去應付外展工作;二來又怕身體太弱會容易生病。因此,除了進食時盡量清淡為主,只要不是肥膩、熱氣及辛辣刺激的食物,我都沒有刻意的抗拒。

認識我的人都應該知道,我是一個面型很尖瘦的女孩。很多朋友都很羨慕我的瓜子面形,但其實我本身也有我的難處!記得大學的時候,還未修身的我是一名小肥妹來的。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一個只得5呎多少少的女孩,有差不多有110多磅,到底會是怎麼樣?

結果那時我的外型,就如一夥細小的魚蛋,插在一個大大的雪糕球上,真的很好笑!因此每當我努力減肥之時,主攻的地方永遠是腰部、及bye bye肉的位置;至於面部及手腳等部位則要小心處理,免得越減越瘦而看來像營養不良啊!

早前收到雙兒送我的生日禮物,是一支非常實用的瘦身塑形jelly!我一直留待最後階段才使用,因為我希望能在緊急關頭,讓它發揮最佳的效用啊!現在我每天也有使用,還利用osim的u-zap腰帶相雙管齊下的幫助啊!因此,雙兒你不用擔心,你的禮物很實用啊!

我會小心保持健美,希望我能夠早日尋回我的纖腰和平腩吧!哈哈!

待續......

標籤:

2007年9月10日星期一

告別單身前的第20天




告別單身前的第20天:踏上婚宴路

記得之前跟網友NaNa談地婚宴地點,原來大家也是同樣挑選了北京道一號的「帝廷酒樓」。當時大家也為著我們的巧合而感到驚訝,我還把握機會向她請教了不少場地的注意事項啦!

雖然距離婚宴還有四個月左右,但是酒樓方面已約定我們要前往繳費,並訂定部份安排的細節事項。於是在九月初的時候,我跟馬仔就特意到了酒樓一趟,為我們的婚宴場地實地視察一番。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看清楚一點場地的最新改動,好讓我們及早作好準備。

可能今年的經濟已全面復甦,準備結婚的新人比去年多了很多。甫到酒樓之際,已看到很多前往查詢酒席問題的情侶了。我們好不容易才等到部長們的接待,可是人真的太多了,我們也只能坐在大堂位置靜心的等待。於是等了又等,等了又等,馬仔終於按捺不住四周走走了。而我亦把握這個機會,著他拿著相機四處拍攝,為我們的婚宴做做功課吧!

想不到這個場地有不少地方已在慢慢革新中,與我們之前預算的不大相同。除了無敵海景依舊可觀外,寬敞的新娘房簡直是另一賣點!新娘房不只有獨立洗手間及梳妝檯,室內面積還足夠擺放一張12人的大檯,供一眾姊妹們嬉戲及休息,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細心的安排啦!

還記得這個場地是06年11月落訂的,而從旁邊的準新人口中得悉,他們是預訂09年8月的酒席。如果有打算結婚的朋友們,記緊要提早預訂酒席啦!

待續......

標籤:

2007年9月9日星期日

告別單身前的第21天



告別單身前的第21天:天使的禮物

常常聽到別人說,籌備婚禮過程是上天給予所有準新人的大考驗。以往看過不少文章,都不約而同談論這個話題。起初我也不太相信,我覺得既然決定走在一起,其實已是上天賦予最大的緣份吧!因此只要大家同心合力地為婚禮努力,相信沒有什麼問題是解決不了的。

然而很多現實的問題,總是教一對新人感到氣餒和苦惱的。並不是每一個婚禮,也能夠如新人們所願般簡單,內裡牽涉的人和事也真的太繁複了吧!如果雙方能夠做到有商有量,感情當然可以有增無減。但是如果大家的意見出現分歧,又或是立場不夠堅定,容易被別人的說話影響的話,後果就可能不堪設想了!

正因為這樣,在我們籌備婚禮的大小事宜時,我總會時刻提醒自已要顧及對方的感受!

舉例說,我本身是一個思想簡單,想做就去做的衝動派。為了要令事情做到最好,我時常也有滿腦子的鬼主意,但從不懂思考現實的可行性。就好像在選擇婚紗相公司時,傻氣的我只懂專注地觀看著美美的照片,幻想著自已穿起婚紗的模樣。反過來,有關相片收費和拍攝程序等重要事宜,則全部交由他親自了解及商討。

又例如籌備過程中所有項目的時間表,我都會細心主動的紀錄清楚,並在適當的時候提醒他出現。因為像他這樣辛苦工作的人,盡量都需要多一點的休息時間。但為了讓他能夠清晰掌握籌備的進度,同時又要給予他絕對的尊重,我會因應他的作息時間而妥善安排,盡量不要讓瑣碎的事情煩擾著。

或許多年來,他就是習慣了這樣的照顧我、保護我;而我亦慣性躲在他身後,為他打點一切微細的事情。因此我們就是喜歡這樣的分工,也喜歡如此自然的配合。

人永遠沒有完美,能夠攜手為理想的婚禮而努力,就算經歷再多的難題,這絕對是屬於兩人的心跳回憶。我漸漸開始體會得到,由相戀直到完婚,這確實是讓彼此加倍肯定對方的珍貴禮物。

待續......

標籤: ,

2007年9月8日星期六

告別單身前的第22天



告別單身前的第22天:你是我的天使

這是一年前在某一個晚上隨心寫下的文章。
一年後,在這個快要出嫁的晚上,我忽然想起了「它」。
沒有了懷疑,亦放下了恐懼。
現在的我,只有幸福的期望和甜蜜的心情。
我知道這份無比的信心,只有你這位天使才能帶給我......


終生學習

“人越大,需要決擇的人生大事越來越多。

尤其踏入適婚年齡,與拍拖結婚有關的聲音在我耳邊不斷流轉。眼見身邊不少好友紛紛出嫁,忽然間頓覺自已慢慢步進了另一階段。

結束單身生活,跟所愛的人共同組織家庭,當然是最幸福不過的事!兩人願意互相補足、彼此愛護、同甘共苦去維繫一生一世的盟誓,這一輩子的承諾,可不是鬧著玩的啊!

一年後,我要結婚了。

由決定結婚的一刻開始,直到婚禮舉行當天,過程是相當漫長的。不少快將結婚的準新娘,對於自已憧憬的婚禮均有著很高的期望。即使為了籌備婚禮而四處張羅,面上散發的依然是讓人艷羨的光芒。

反觀自已,對於結婚一事,竟有著莫名奇妙的矛盾感覺。只知道,每當想起繁複的籌備程序時,腦袋就好像被擠得滿滿似的,感到既擔心又苦惱。我開始懷疑……我可能患上「婚前恐懼症」了!

靜下來,我認真地反覆思量,是焦慮婚姻會觸礁嗎?是擔心與奶奶相處不來嗎?是緊張家務做不完嗎?是害怕婚後不自由嗎?是對自已沒有信心嗎?還是想給自已多一點藉口來逃避責任嗎?

其實一切的不安與疑慮,此時此刻根本並不存在。

既然另一半是自已選的、那麼未來的路更應該與他一起勇敢面對,因此,又何必為著這些虛無飄渺的煩惱而庸人自擾呢!

幸福的婚姻是需要終生學習的。學會對所愛的人有信心,時刻珍惜一起相處和經歷的美好時光,只有常存樂觀積極的心,緊握在手的婚姻才能夠歷久常新。”

待續......

標籤:

2007年9月7日星期五

告別單身前的第23天



告別單身前的第23天:心靈雞湯

結婚前夕,發覺自已特別愛看與結婚有關的分享文章。

有時候,我會一邊細味當中的內容,一邊認真的去思考箇中的意思。正所謂「理解容易、實踐難」,更何況婚姻是一生一世的事,我想我們這輩子永遠也學不完!

又有時候,我們會為了擔憂未來的一切而感到退縮和卻步。不過或許就是因為害怕,我們才會拼發出終生學習的動力,因此心靈雞湯是永遠我最佳的精神食糧。一篇饒富意義的文章,共勉之。

相看兩不厭

在婚禮中,新郎為新娘戴上戒指,兩人四目交投,情深款款,此情此景,令我不禁想起李白的「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這詩句。詩人與山,互相欣賞,眼中的對方是唯一也是獨特的;眼前的他和她,也不是同樣擁有如此情懷嗎?

能與一個自己深愛的人共偕連理,作出一生一世的承諾,確是比詩篇更美,很多戀愛故事都喜歡以此為結語,彷彿努力已收成正果。然而,真正的「戲肉」現在才正式開始。故事發展下去將會是因了解而生厭:

跟她一起生活以後,他發現她那淨白的肌膚,原來是要每週三次往面上塗上各種不知名的糊狀物料才能得,每次看到也令他嘔心;而她窈窕的身段,代價就是一星期到健身院做運動三次,和緊緊遵從每份瘦身餐單。可惜,儘管她苦心經營,歲月還是不留情地為她添上皺紋和斑點,以及揮之不去的脂肪。

另一方面,她也發現他有很多陋習,好像亂丟衣服、將脫下的襪子卷得像件卷蛋般,然後放到茶几上、又把喝完的汽水罐放到電視機頂部,更莫說主動幫忙打理家務。

從前那些含情脈脈的眼神,如今變成了怨憤;溫柔的聲線也變得愈來愈刺耳,充斥在屋內的就只有:「你放工回來後不是躲進書房便是睡房!」、「你對著你的電腦就足夠了吧!」、「你想攪個汽水罐展覽吧!」等晦氣說話。

他們已不知有多久沒正面看過對方,也不知從何時起,彼此的對話由綿綿不絕變單字單音。這個處境令他們十分困擾,他想:「我是否如此不濟?為甚麼她總是這樣無情地批評和揶揄我?」;她也在想:「我是否很兇,很可怕?為何他總是逃避我,用背對著我?」

神父曾在婚禮中訓勉過的說話,突然湧現到他們的腦海:「你們要彼此成全,成全對方成為最好的丈夫,最好的妻子。但『成全』不等於『要求』,『要求』等同列出條件與期望,然後要對方達到,這是自我中心的;而『成全』是了解對方的性格,接納對方的處事方式,或表達愛與關懷的行徑,以欣賞和鼓勵的角度來激發對方改變和成長。」

她想起一次他正幫忙自己洗碗時,因錯用了抹桌布來洗碗而高聲喝止他,更埋怨他愈幫愈忙,立時令他沒趣地換過抹布繼續清洗。可是,不滿的聲音不曾停下來,她既挑剔他沒清潔爐灶,又罵他濺得一地是水。自此,他再沒主動幫忙做家務了。

他也想起某次自己脫下襪子後,便隨手丟到茶几上,她於是走過來拾起並放進衣物籃,輕輕地說了句「沒手尾」,然後他很不耐煩地回應道:「現在沒有人強迫你,不願意就別執拾,不要邊做邊罵,討厭!」就是這一句,以後,她不是板著臉不作聲,便是破口大罵。

剎那間,也不知是從哪裡來的力量,二人雖然默然不語,但卻豁然明白到昨日自己的種種不是,從頭發掘對方的好處,彼此接納和了解。他們再次從對方眼中看到幸福和和諧,印證「相看兩不厭」的美意。

資料提供: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


待續......

標籤:

2007年9月6日星期四

告別單身前的第24天



告別單身前的第24天:幸福的見證

千呼萬喚始出來,我們的結婚相片終於從台灣速遞來港了。由三月尾親往台灣拍攝到現在正式取貨,我們也經歷了接近半年的時間,真的可說是等了又等啊!

當然跟香港拍攝婚照相比,在等待製成品出來期間,我們需要花費的心機和時間的確比較多!有時候我們也在想,假如香港有門市的話,相信修改相片及溝通上,可能會比較方便和容易一點!不過每當想起到台灣拍照時的經歷和感受,我們也覺得很滿足和回味,所以就算再辛苦也是相當值得的!

好不容易才等到相簿送來,這個重要時刻就一定要同最愛的馬先生一同見證吧!當我急不及待把紙箱拆開時,他竟然坐在一靜靜地地凝望著我。原來他就是想在我身旁,靜靜地用相機來捕捉我最興奮的一刻,有時候也真的給他氣死!





在拆箱的一刻,我覺得自已就好像在拆開一份珍貴的禮物一樣。一面拆,一面笑,也一面感受著屬於我們的喜悅。翻開那本重得無法移動的大相簿,即使很重、很吃力,但我的內心卻真的很幸福!除了相簿以外,還有婚紗相公司為我們預備的手拖行李箱、簽名冊、小賀卡、娘家本及座檯相架等等。當然稍後的時間,我還會親自把靚靚的油畫相框接回來吧!

朋友們笑說我們的眼神,為何竟可如此一致和合拍?我覺得相中的笑容,正是我們多年來互相了解,共同領會而得到的結果。我深信未來的每張照片,也將會是同樣的幸福甜蜜,因為我們這輩子也要把這份愛一直延續下去!

待續......

標籤:

2007年9月5日星期三

告別單身前的第25天




告別單身前的第25天:社工,你仍關心嗎?

暫且忘下兒女私情,來跟大家談談我的工作吧!

9.5.是香港社工們不能夠忘記的一天,也是二十五年來第一次的工業行動。

為數約5000位社福界同工,利用了他們私人的年假或補假,自發地參加了這次「爭取同工同酬」大遊行。透過實際行動和心聲分享,向政府表達我們的憤怒!

我和我的拍檔阿men,是我們中心唯一參與的兩位同事。我不打算評論其他沒有參與的人,因為我深深明白到一個道理:不參與的人,不等於不關心他們的權益,不能出席也一定有他的原因。同樣地,置身於遊行行列的人,雖然用行動來予以支持,但事實上也不等於完全理解遊行之目的和意義。

由於這個星期已連續超時工作了很多天,身心機能也處於相當疲憊的狀態,因此我也曾經有過不參與遊行的打算。但每當我想起近期承受的工作壓力時,我也會切身地感受到權益被剝削、尊嚴被踐踏的痛苦。因此早上起來的時候,還是從衣櫃裡挑了一件白色的T-skirt,下定決心要參與這次意義深遠的工業行動。

完成上午的工作後,我跟阿men便立刻前往愛丁堡廣場與小寶會合。甫進場之際,已發現有很多身穿白色的T-skirt的同業擠滿了集會地點。看見一個又一個熟悉的面孔,這一刻的我,心裡感到一絲絲的安慰!無論是爭取同工同酬,又或是促請政府檢討一筆過撥款制度,大家也是為著共同的目標而來的。單是這份爭取公平公義的精神,經已反映了社工們的團結一致的決心!

不只一次,我們為了捍衛我們的權益而努力!儘管只是一點綿力,我們也得力撐到底。我從不奢望所有人明白我們的訴求,也不妄想所有人會認同我們的做法。但至少我們的堅持,總會感染到身邊的人。紮鐵工人尚且能為他們的權益而放棄一切,我們又怎能坐以待斃,讓尊嚴和信念被磨滅至蕩然無存?

朋友們,為什麼要選擇社工作為你的終生職業?現在的你,是否仍記起入行時的熱誠和抱負?請別為了工作,而成了隨波逐流的人,我們存在的意義和價值,你們還會關心嗎?

待續......

標籤:

2007年9月4日星期二

告別單身前的第26天



告別單身前的第26天:真愛的指環

踏入九月,總是有種命運快要被改寫的感覺。連日來,經常有朋友問及我出嫁的心情。

某天晚上,與馬仔相約吃飯。一見面,他即拖著我的手,興奮地說“還有二十多天,你左手的無名指上便會多了一個圈圈!你很快便要成為「馬太」了......”

他說的很對!每次看著旁邊的倒數時計,我的心就會湧起一份甜絲絲的感覺。其實感到興奮的,不只是我與他。身邊還有很多愛錫我們的朋友及親人,也一點一點的替我們緊張起來!大家也不約而同地等待著這天的來臨!

還記得之前我曾經跟大家分享過「尋找婚戒的故事」嗎?故事說到一半,好像沒有了下文似的;但事實上,在故事分享後不久,我們的婚戒經已在他細心的準備下順利挑選了!對於這個一生一世的小玩意,他向來都是非常認真的。為了這對饒富意義的婚戒,他秘密地不斷訪尋及挑選。說到底,他的保密功夫的確非常到家,愚蠢的我竟一點也不知道。

直到有天駕車送我回家的時候,他從車廂不經意的取出一個紙袋,內裡存放著一個小盒子,盒子裡收藏了一對典雅的婚戒!婚戒是我們也很喜歡,但卻沒有我指環尺碼的款式。我的腦袋忽然想起了早前的片段,之後我才恍然明白,他為了我們的婚戒竟付出了這麼多...這麼多...

再跟大家分享一些有趣的故事。聽說結婚戒指都要戴在左手的無名指上。只因傳說中,左手無名指內的血管都是直通心臟的。一個環形的物體有著“無盡頭/永恆”的意思。戴上戒指,也就能緊緊綁住一個人的心。

如果不相信的話,還有一個小遊戲同大家分享:

首先大家伸出兩手,將中指向下彎曲,對靠在一起。然後將其它的4個手指分別指尖對碰。遊戲開始前,請再確保中指是向下緊貼的。

首先,請張開你們的大母指。大母指代表我們的父母,能夠張開,每個人都會有生老病死,父母也會有一天離我們而去。

接著,請大家合上大母指,再張開食指。食指代表兄弟姐妹,他們也都會有自己的家世,也會離開我們。

之後,請大家合上食指,再張開小母指。小母指代表子女,子女長大後,遲早有一天,會有自己的家庭生活,也會離開我們。

那麼,最後請大家合上小母指,再試著張開無名指。這個時候,大家會驚奇的發現無名指怎麼也張不開,因為無名指代表夫妻,是一輩子不分離的。

真正的愛,也就會是粘在一起後,永不分離的。

待續.......

標籤:

2007年9月3日星期一

告別單身前的第27天



告別單身前的第27天 - 緣份的安排

小時候,大家有想像過你將來的另一半,會是個怎樣的人嘛?

可能從小到大也是在女校中渡過,因此對戀愛這回事也沒有太多的了解。對喜歡的人沒有概念,更遑論尋覓那共渡餘生的人。中學畢業後,不幸地遇上一位不值得愛的人。幸好及時臨崖勒馬,才不致弄得頭破血流。夢寐的戀愛幻滅了,連個人的自信及安全感也消失得無影無跡。

及後,負傷走進大學的世界裡。沒有過份的期望,沒有太高的要求,只是以最平靜的心去等待緣份的來臨。無心插柳,偏卻在這微妙的時間,遇上擦身而過的他。由討厭到喜愛,由誤解到了解,這個不可能會愛上的他,最後竟成了託付終生的人。雖然他沒有我所喜愛的外表,也沒有我所鍾情的條件;但平凡的他卻以最殷實和善良的心,成功感動了那時候害怕受傷的我。

有些人,一生也在追求她心中期待的人。如果只懂憑藉對方的條件來定斷,而從忽略自已的需要和感受,這樣的愛也未免太脆弱吧!其實真正的感情,不應只著眼於美好的憧憬上,反之應從現實的了解中細心觀察。試問沒有共同的經歷,又怎能體驗到付出的可貴。只要找到一個願意為你改變和承擔的人,那怕是難以實現的夢想,又或是無從解決的困難,相信你的生命也會因著他的存在而變得更有意義。

上天已為每個來到世上遊歷的人預備了她應有的緣份,我們何不好好珍惜這個奇妙的安排呢?

待續......

標籤:

2007年9月1日星期六

告別單身前的第28天



告別單身前的第28天 - 夢中的婚禮

距離結婚還有一個月。從9月1日開始,我決意在婚前的一個月,每天也寫下一些我對結婚的感受,為我倆記下婚前一刻的心情。這是一份送給自已,也送給他的結婚禮物。

時間過的很快,轉眼已到九月了。回想起當初決定結婚,到了現在快要成事,心情真的有種難以形容的複雜。記得在拍拖幾年後的某一個時段,那時候的我真的很想能夠快點結婚。但我知道當時大家的心智和經濟還未準備好,所以也很理解這不是適當的時候。

或許,我天生就是一個思想單純的人。因此我有個習慣,就是喜歡投入地想像現階段未能實踐的事情。就算是幻想也好,至少都能夠從自我完善中拼發出生活的動力。於是,那時候的我常會在睡前不斷地幻想,期望能在夢中看見我們的婚禮;有時甚至告訴自已不要太早醒來,好讓我能夠把夢境看多一點點。

到了近來,與結婚有關的夢境好像比以前多了很多,而且片段亦好像越來越真實!夢境中的婚禮,有烏龍百出的場面,也有驚險萬分的情景;有感動落淚的樣子,也有甜蜜幸福的笑臉。唯獨不變的是,那男主角由始到終都依然是他。雖然他告訴我不要太在意夢境的一切,但每當聽到他興奮地訴說他夢見的畫面時,我就會忍不住偷笑!畢竟能夠一同為婚禮感到緊張、感到歡喜,也是我倆今生的福氣。

誠然,婚禮當日的程序比較簡單,應該大大減低出醜的機會。無論如何,我們也想與出席的賓客,共同經歷一個簡約而不失溫馨的婚禮,所以大家也要跟我們一樣,齊齊以最輕鬆愉快的心情來迎接當中的喜悅!

待續......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