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3月30日星期五

我要的幸福



幾經波折及困難,台灣婚紗攝照之旅終於順利完成了!這幾天的安排,比起上班工作還要辛苦千倍萬倍。

一張漂亮的相片背後,需要付出的代價實在很多很多!上山下海、抵冷捱餓、扭腰爬地、忍笑忍罵等片段多不勝數。結果,我們由原定的55張照片控制不了地挑選至108張,雖然荷包再一次流血不止,但我們還是認為相當值得。

這次的經歷,是我和馬仔人生中畢生難忘的珍貴回憶!

除了令我們真切感受到結婚的喜悅之外,每次看見那些漂亮的婚紗照時,我們也會快樂得笑不攏咀,真的要好好珍惜能夠走在一起的幸福!原來,快要結婚的男女真的是會特別甜蜜的,哈哈!

為了保持神秘,還是遲一點才把照片同大家分享!大家要等著啊!

標籤:

2007年3月25日星期日

阿SAM精神



還有一天多一點,就要出發到台灣影婚紗相啦!

但最令人激氣的是,面上竟然在這個重要關頭出了一粒礙眼的痘痘,唉........這極可能與我這陣子的谷底心情有關。至於不開心的事情,真的不提也罷,這是我開始放假時對自已的承諾!

話雖如此,有些東西既然發生了,也只好積極面對,畢竟快樂才是最重要的!這是我這陣子的領悟,亦是從今以後鼓勵自已繼續向前的「阿SAM精神」嘛!

放假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睡醒後只是做了幾樣東西便轉眼到了晚上。今晚爸爸煲了清淡的瘦肉粥,而我則為家人預備了「魚香茄子炆鴛鴦米」。

雖然之前從未有做過,但跟著烹飪書的步驟來嘗試,效果又總算不錯吧!連嚴謹的媽媽也說我做得比她預期般好,真的很有滿足感啊!現在大家品嚐我的食物時,也比以前放心了許多,真的要繼續努力啊!

標籤:

2007年3月24日星期六

懶洋洋

這幾天,外面的天氣乍暖還寒,身邊很多人也生病了,大家要小心保重身體啊!在大風而又冷冷的天氣下,最好的享受當然是躲在被窩內好好睡覺吧!

其實懂得享受的不只是我,還有我家中嬌嗲的小狗。牠睡覺的地方不只是我的床,還要躺在我的心口上熟睡,看著牠如此舒服和懶洋洋的樣子,真的很好笑啊!




標籤:

2007年3月19日星期一

聯合國美食

每逢星期天,又是我為屋企人下廚的時候!

上星期小寶和wendy來我家大戰四方城,兼且於晚上時間一同品嚐聯合國美食!可惜小寶要趕著外出開會,否則就可以跟我們一起盡情吃喝一番吧!至於馬仔則在放工後來到,當然又是要試試我的手藝吧!

由於wendy剛從意大利回港,她特別帶了一些意大利米及乾牛肝菌前來,還用心泡製了「野菌意大利燴飯」。原來這款美食是需要很有耐性地慢慢烹調,真是少一點心機也不可以。此外,她還教我弄了這個美味的「韓式泡菜牛肉卷」及「清炒西蘭花」,真的既簡易又方便呢!我的廚房筆記,又學會多一點啦!





至於我則弄了簡單的蒜蓉包,還有利用媽媽珍藏的「千年滷水汁」而做出的滷水雞翼,都好好味啊!




這陣子,我越來越領略得到烹調煮食的樂趣。雖然我還是廚房新手,但是每次學多一點點,對我來說依然是充滿樂趣的,下星期我要繼續嘗試新菜式啊!

標籤:

2007年3月7日星期三

暫別一會

近來發生了很多有趣的東西,奈何家中的電腦近期壞了,

希望儘快搶修完畢,可以再次上網跟大家見面!

大家要等我啊~

標籤:

2007年3月6日星期二

"中西合壁慶豬年"新春派對



"中西合壁慶豬年"新春派對,是新年後由我發起的一次友情聚會!這個聚會是有特別意義的,因為這次聚會的部份食物是由我為大家準備,因此亦是自入廚後第一次邀請朋友們親口品嚐「心心廚房」的出品!

原本打算大夥兒來我家玩個痛快的,但最後竟因為有親友自遠方來拜年的緣故,唯有轉而打攪QQ的新居,真的不好意思呢!不過值得一提的是,QQ和老公Roy也真的非常好客!除了得到他們熱情款待之外,當然最慶幸的還是他們冒著火災的危險,仍然大方地提供了廚房給我發揮。因此我們一眾嘩鬼也玩得既盡情又盡興,渡過了一個愉快滿足的晚上。

雖然整天待在熱烘烘廚房裡工作,但是心情依然是相當興奮的,因為我朝著「我要煮好呢餐飯」為目標嘛!我又怎麼可能令「勇字行頭」的朋友們失望呢!

以下是我為大家預備的三款美食,包括有:煎餃子、雞肉凱撒沙律及日式炒烏冬。雖然不是很專業,但經已把我最擅長的菜式送上,味道應該還可以吧!翌日,我把當晚的餃子取走給馬仔試味,估不到連他也讚賞我調教的味道似模似樣吧!嘻嘻.....開心死我了!







當然,還有高手winnie即場烹調的濃味蕃茄湯,不過呢....我漏影了她拿手的忌廉蕃茄雜燴意粉,小小的車厘茄原來可以做出甜味十足的意粉醬,真的很美味啊!


除此之外,當然不少得QQ為我們泡製的迷你Pizza仔、可樂雞翼及芝士火腿焗通粉。我覺得款款都是非常合心意,好看之餘又好食,真的是大家的福氣啊!







最後,還有Janey為大家預備的紐約芝士蛋糕。由於現正節食的我,很久也沒有品嚐芝士蛋糕了!因此當小小的蛋糕一口送進咀裡時,真的無比美味啊!



除了享受美食之餘,大家也沉溺在WII及NDS的世界裡,聽到他們瘋狂的歡笑聲,也實在替感到非常興奮啊!唔信?有相為証架!總之....要多謝大家啦!

標籤:

2007年3月3日星期六

為你付出多一點

經過多天的戒口和休息,我的身體終於漸漸康復了。不再咳嗽和喉嚨痛的日子,實在輕鬆舒服得多!

豬年剛開始不久便病倒了,內心真的有點羞愧~不少長者和義工得知我生病,均紛紛致電給我慰問,他們的一言一語,令病得五顏六色的我頓覺感動和安慰。所以用心照料身體不只是為了自已,也得向關心我的人好好交待吧!

今天下午放工之後,再次走入廚房為家人準備晚飯。最近,越來越覺得出嫁前要盡力為他們付出多一點,畢竟珍惜與家人一起的時光才是最重要的!



是日晚餐為「台式酸辣湯」「牛肉鍋貼」,全都是首次一步一步的親手做出來,真的很困難啊!由於兩款美食的材料不是切絲便是切粒,結果花了差不多三小時才能完成!天啊~真的手也累透了!

一頓美味的晚餐,原來不消半小時便可以被完全剿滅,你說一個廚師的付出的心機和時間,是否應該被食客多點讚頌及表揚吧!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