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1月31日星期三

入廚樂滿fun

今天因為放假的緣故,終於有機會入廚準備晚餐了!由於我懂得烹調的菜式並不多,因此最終還是決定動手做簡單的「肉醬意粉」。



根據媽媽口述的煮法秘訣,我用心地一步一步的試做著!雖然期間也出了不少差錯,例如:醃肉時把鹽當成糖、意粉煮得太多等等。但是最後依然成功地煮起了一碟「似模似樣」的肉醬意粉,總算合格吧!

對我來說,最開心的反而是平日「咀刁」的妹妹,竟讚賞我煮的醬汁很像樣!難得她對我的手勢也感到滿意,証明我都算有天份吧!所以我一定會繼續努力的~



除了「肉醬意粉」外,晚上還弄了講求功夫的「黑芝麻曲奇」。為了突出濃濃的黑芝麻香氣,我預先把黑芝麻用白鑊烘乾及炒香,然後才加入曲奇餅糰中烤焗。薄薄一片的曲奇,散發出濃郁的香味,實在非常的吸引。難怪妹妹及媽媽也預訂來送贈同事吧!哈哈!

標籤:

2007年1月30日星期二

廣告之謎



最近有一個廣告真的很有趣、很可愛!

每次當我看到的時候,都會很自然地停下來留心觀看。這個廣告令我產生會心微笑之餘,還帶給我很多想像的空間。畢竟現實中的我,到現在還未有親身經歷過!不知道如果有天發生的時候,我的情形又會是怎樣的呢!

到底這是一個怎麼樣的廣告?跟我又有什麼關係?這畢竟也是埋藏在我心底一個謎!希望我也有女主角般同樣的福氣吧!

標籤:

2007年1月26日星期五

愛的問題



由於被網友bottle(小樽)tag了的緣故,所以要回答以下這些「愛的問題」。由於重點是要誠實作答,所以又幾好玩喎!

愛的食物﹕蛋卷、甜品、蕃茄、豆腐及蔬菜
愛的顏色﹕黑色、粉紅色(幾襯我)
愛的休閒﹕睡覺、行街、做手工及整蛋糕(總之無時停啦!)
愛的老師﹕鍾副校、趙老師、陳老師
愛的歌手﹕eason、千嬅、jay、tanya
愛的個性﹕有正義感、坦白率直、唔計較、唔囉唆...
愛的口頭蟬﹕你又知既?好野,唔同你講野!
愛的小動作﹕大笑
愛的季節﹕冬天
愛過的人﹕好多架喎...不過都是屋企人為主...
我愛的人﹕馬仔、老豆、媽咪、阿妹、婆婆、阿姨及所有朋友仔....
愛我的人:同上
愛的節日:聖誕節
愛的運動﹕睡覺
愛的定義﹕一心一意為對方付出,堅定不移!
愛人的時間﹕我的一生

玩下就算,我唔打算tag其他人啦!enjoy~

標籤:

車禍的啟示



前日深夜時份,收到馬仔遇上車禍的消息。聽見後,原本睡眼惺忪的我立刻嚇至整個人也跳起來。

雖然車身部份地方被對方撞至凹陷,幸好他和他的朋友也沒有在這次車禍上受傷。這總算是不幸中之大幸!心愛的坐駕被意外撞毀,當然既心痛又不忿!他的失落感覺,我或多或少也能體會得到。當然我亦都清楚了解,他受創的心靈,也絕不能單憑三言兩語便可以平復得到。

心情難免沉重,然而在這事件上,沒有在場的我卻看出了更重要的啟示!

在得悉車禍發生的一刻,我真的很激動!那時候,腦海忽然間湧起了很多可怕的情境。我緊張他有否受傷的同時,其實內心更強烈地感受到生離死別的震撼及傷痛!原來我寧可替代他受傷,也真的不能夠失去這一個人。

車毀,可以再作維修及整理;人亡,卻是永不能重來及彌補。如果損失金錢,換來的卻是可以一起白頭的前路,即使付出再大的代價,我深信一切也是值得的!

曾經有人說過,在生死存亡之際,往往最能驗證你對一個人的愛!那麼在面臨生死的一刻,你又會想起那一個人啊?

標籤:

2007年1月16日星期二

當miffy遇上了melanie



昨晚,終於收到從日本寄來的朱古力兔了!

頑皮的馬仔,原來早於前幾天已悄悄的把它接回家!

累得愚蠢的我,還一直傻傻的擔心著....焦急著....

當他把朱古力兔拿出來送給我的一刻,真的很興奮啊!

幾經辛苦下,miffy終於找到她的melanie!哈哈...真幸福呢!

接著下來,一對新人要準備「變身」了!

標籤:

2007年1月13日星期六

幸福摩天輪

...... 天荒地老流連在摩天輪 在高處凝望世界流動
失落之處仍然會笑著哭 人間的跌盪 默默迎送
當生命似流連在摩天輪 幸福處隨時吻到星空
驚慄之處仍能與你互擁 彷彿遊戲之中 忘掉輕重 ......





24..23..20...14...10...6...3...1...注目地望著時鐘,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走,我在等待著1.14 的來臨!1.14是我們拍拖七週年紀念,也是屬於我和馬仔的大日子!因為明年今日,亦將會是我們婚宴的喜慶之日。

從小到大,我很喜歡乘坐摩天輪,因為在高處俯瞰美景的感覺,確是舒暢而悠然。當然跟所愛的人一起同坐,在無其他人的環境下靜靜獨處,盡情講出自已的心意,那應該是真正的「幸福摩天輪」吧!

去年三月,跟小寶到台灣流浪了六天,期間我們乘坐了著名的美麗華摩天輪!那時候,當我身在摩天輪的廂座時,望著煙雨濛濛的台北夜景,其實我的心正悄悄地想著他。我在想...找天一定要跟他到這裡試試吧!

去年九月,再跟他暢遊泰國,當然亦乘坐了當地開放式的摩天輪。雖然只是短短的繞了幾圈,但是心裡還是已經相當滿足。(我想當時的他只顧影相,沒有留意到我的感受吧!)

到了今年,添馬艦又來了一座很大的摩天輪了!雖然還未有機會一試,但是我會等待跟他一起同坐,因為我們要好好地再享受「幸福摩天輪」的浪漫感覺吧!

往後下來的365天,每分每秒也是相當重要。期待跟大家一起見證我們的八週年紀念,以及盡情享受那悉心安排的幸福婚宴吧!

親愛的,七週年快樂!

標籤:

2007年1月10日星期三

終身美麗



為了結婚,我要付出的東西有很多很多!其中一樣最重要而又最艱苦的,莫過於是「減肥」了!

每次我向朋友提及「減肥」一事,他們都會總會瞪大眼睛,然後認真地問我:「小姐,請問你身上還有那處需要減肥呢?」「再減肥的話,我恐怕你會變成骷髏頭公主吧!」面對大家連番的指摘及勸喻,對不起!讓我來修正「減肥」這個詞彙,更改為「keep fit」好了。

雖然大家見我「人仔細細」、「面尖尖」,感覺上我不是肥胖的那一種類型!但其實我身上還有若干部位是需要減肥的!當中包括了:小肚腩及肥手臂。很久之前,曾經有一位男性朋友為我起了「拜拜肉公主」這個花名,顧名思義即是話我的拜拜肉也很多吧!真的既噁心又激氣!

因此,現時我的「keep fit」大計也只是集中這兩個部位!平日飲食以清淡健康為主,已戒掉一切凍飲及有味飲料,加上飯後多散步、平日多喝水,以及每天完成一連串帶氧運動。相信我的體重及身型一定可以達致最佳的狀態。

由上星期開始,體重雖然沒有明顯性下降;但是我的鎖骨、腰肢及背部均有明顯的修身跡象!真的很高興吧!

為了要穿好我心目中的婚紗及旗袍,我會繼續努力的!大家要為我打氣啊!

標籤:

2007年1月9日星期二

玩樂分子



以下描述雙子座特性的節錄片段:

............ 好 玩 、 好 動 、 好 奇 , 使 雙 子 座 像 一 枚 跳 動 不 休 的 火 焰 , 時 強 時 弱 , 卻 永 不 熄 滅 。 他 們 精 力 旺 盛 , 對 工 作 認 真 , 對 朋 友 講 情 意 , 對 事 業 野 心 勃 勃 。 但 是 他 的 情 人 , 卻 常 被 他 弄 得 精 疲 力 竭 , 他 的 家 人 也 常 因 他 的 情 緒 搞 得 雞 飛 狗 跳 ! 為 什 麼 呢 ? 雙 子 座 無 法 忍 受 一 成 不 變 的 關 係 , 固 定 的 事 物 使 他 衰 老 得 極 快 , 也 使 他 所 愛 的 對 象 衰 老 得 極 快 ...........雙 子 座 是 最 有 趣 的 人 。 遊 戲 , 他 百 玩 不 厭 , 並 且 花 樣 層 出 不 窮 , 你 若 不 能 與 他 一 起 享 受 這 個 類 型 的 玩 樂 模 式 , 不 如 趁 早 打 退 堂 鼓 吧 .............

我不得不承認,這正是我的性格寫照。

因為去年的某天,我竟貪玩地把椅墊塞進肚子裡扮大肚婆!!

如果我爸媽看到的話,一定會被我氣死!sorry!sorry!

*************************************************************
同場加映:



這是另一位被我取笑她像大肚婆的非雙子座朋友 - 米芝甸。

嘩.....哈哈哈哈哈哈,真可愛!

標籤:

2007年1月5日星期五

幸福的2007年



2007年來到了~
衷心祝願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對我來說,2007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
因為今年10月份的時間,我和馬仔將會踏入人生另一個階段!
我們搖身一變,將會成了對方的丈夫及太太,感覺真的很奇妙!

因此新一年來臨,我要趕快開始為結婚大事做好準備。
當然,這更是出書大計完成後,切實答應他的承諾吧!
馬仔,放心吧!我可絕不會食言啊!

希望到時能夠跟大家一起分享我們的喜悅!

07年,大家也要幸福啊!

標籤:

2007年1月3日星期三

「偷懶」的聖誕派對



過往的聖誕節,我都會相約朋友一起相聚!為小小的家作佈置、齊心合力地準備聖誕食物,與至愛至親開懷大吃,確實是別有一番溫暖感受!

由於2006年年尾要全心全意籌備《sampolism》,因此這個聖誕派對亦只有純粹參與的份兒。對於無法略盡綿力,也實在有點遺憾吧!不過,正因為這個「偷懶」的聖誕派對......才讓我發現wendy姨姨廚藝出色的一面!一個人獨力預備七八種風味美食,絕對唔簡單架!阿姨,你真的好厲害啊!

希望今年的聖誕,可以趕及邀請一眾朋友們來我倆的新居一起慶祝吧!


















標籤: ,